〔超凡入聖〕04.失火啦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伊落蒼悠哉回了一句,「天知道,地知道,我不知道。」
少年還是笑吟吟的,「非也非也,本王與你是同類人。」
本王?所以這傢伙還是個王爺?
靠杯啦,她無緣無故為啥會遇到這種麻煩的東西啦……
言情小說裡,這種傢伙不是腦殘就是智障,在不然就是花花公子,再不然就是死纏爛打的,她靠杯的為什麼會遇到這種外星生物啊!
知道少年是個王爺,她就有些不耐煩了,想落跑去。
幽藍色的眼眸閃過一絲不耐煩,還有……嫌棄?
少年很震驚:他被嫌棄了?!
「我想的,不一定是你想的;你思考的,不一定就是我思考的。人無法完全知道他人的內心,這就是個體之所以是個體的理由。」
伊落蒼隨便丟了一句挺哲學的話,接著就轉頭繼續看戲了。
少年一聽,這哪是白癡,伊家那個小天才都不見得能講出這種話吧!
接著,他就看見伊落蒼轉過頭,繼續看戲,無視他。
他被無視了。
「……」為什麼心裡有點不爽呢?
「妳……」
話還沒說完,就被伊落蒼打斷了。
「你就不能安靜嗎,難得有這麼有趣的事,就別在那裡唧唧歪歪的,認真看戲不行嗎?人家演的這麼認真,不認真看就太對不起她們了。」
「哇喔,老二,我第一次知道有人敢這樣跟你講話欸。」不屬於白衣少年的歡快嗓音突然冒出,打斷了伊落蒼看戲的好心情。
「不管你是誰,可以安靜嗎?」
「不、行~」
那是一名少年,精緻到挑不出一絲瑕疵的容顏,一雙漆黑清澈的眼眸,眉間的暗紅色菱形印記,更是讓他整個人顯得神秘俊美。
來了一個帥哥,又蹦出一個。
伊落蒼忍不住爆粗口。
「靠杯啦,現在是怎樣?一個個顏值都高的不像話,男的都比女的好看,這世界還讓不讓人活啊!」伊落蒼覺得自己的幼小心靈被打擊到了,「你給我惦惦安靜當個美麗的雕塑品不行嗎?」
「唉啊,好兇啊~嗚嗚嗚,好可怕!」美少年眼眶一紅,嘴一扁,淚眼汪汪地揪著她看。
伊落蒼在心裡冷笑,美色誘惑早在她上輩子就免疫了好不好,老大老二老三老四巴拉巴拉所有人顏值都瑪高的不像話,天天看早就習慣了。
裝,再裝啊!
「嗚嗚嗚,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平時姐姐哥哥父親大家欺負我就算了,你為什麼也要欺負我?嗚嗚嗚,我又不認識你,也沒欺負你,為什麼要一直打斷我唯一的娛樂啦,嗚嗚嗚……」
伊落蒼眼眶泛紅,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幽藍色的眼睛也像是要滴出水來。她哀怨的小眼神盯著美少年,一副強忍住淚水的倔強小模樣。
「呃……」被伊落蒼濕漉漉的眼眸盯著,幽怨的眼神讓美少年自己都覺得自己好像是十惡不赦的壞人了。
裝,再裝啊!你道行有老娘高嗎?啊?
「好好,不哭不哭,我不欺負妳、不欺負妳啊……我安靜看就是了。」美少年笨拙地安慰伊落蒼,心裡則是狂冒冷汗:動不動就哭,女人果然很恐怖!
「……真的?」伊落蒼眨了眨眼,纖長的睫毛沾著淚水,看起來楚楚可憐。
「真的真的!」
「謝謝你啊。」伊落蒼抹了抹淚水,破涕為笑,轉過頭繼續看戲去了。
「……」怎麼覺得,自己好像被耍了?

伊樟旨一行人匆匆趕來。
伊樟旨是伊家長子,嫡母所生,身份尊貴。才二十歲,就已是聚靈三境高手,這是年輕一代多數人望塵莫及的。
二十歲境靈三境,伊落蒼表示:這是個蠢才。
他並不是一個人來的,而是一群人浩浩蕩蕩地走過來,氣勢洶洶。
伊樂樂氣得不行,但也無可奈何,她把自己藏在荷花後面,心裡則是把伊秋芸上上下下給問候了一遍。
她大哥是天才,很厲害,所以朋友也都是很厲害的人,她才不想在那麼多人面前丟臉!
伊樂樂怎麼也沒有想到,她伊樂樂竟然會有如此狼狽的一天!
如果大哥身邊只是家裡下人也就罷了,偏偏他的身邊跟著的是太子殿下和世家公子。
現在如果出去,這般模樣被他們看到,包準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就傳遍整個帝都,到時候她還怎麼在帝都混?
還有,那可是太子殿下、太子殿下啊!
伊樂樂惡狠狠地瞪了伊秋芸一眼,等她出去後,絕對不會放過這個賤人!
伊秋芸也很委屈啊,又不是她想要跌下來的,是有人害她啊?
這場面是越來越糟糕了,來的人也越來越多了,要是被發現了……難道說她們兩姐妹下水遊泳?
這是春天啊,又不是夏天。
而且,到荷花池游泳?
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伊秋芸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看著那群錦衣少年,伊落蒼嘴角勾起燦爛的笑容。
喔喔喔,這群人絕對是東華上流家族的子弟,每一個都穿華服,唉……果然現代的衣服她還是穿的比較習慣啊……
伊落蒼忍不住懷念起現代。
為首那人應該是太子,那少年一襲淡黃色錦袍,腰繫騰龍束腰,帶著囂張傲慢的味道,整個人看起來殘暴陰柔,一看性子就不怎麼好。
太子看著這場小火,哈哈大笑起來:「樟旨,你們將軍府上這是幹嘛呢?這是燒著玩兒呢?」
不止太子,太子身後的世家子弟也都跟著笑起來。
擺在他們眼前的事實就是如此有趣,而且一看明顯就是故意而為。
這哪裡失火了?分明就是戲弄人嘛!
他們眼前是一個不大不小的火堆。底下是乾枯易燃的草堆,而上面則覆蓋了一層鮮活的綠葉。眾所皆知,柴沒有曬乾,燃燒的時候,煙霧特別大,而對方明顯就是以此引誘他們過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天雨幻
天雨幻
愛幻想的小屁孩一枚。目標是成為作家。通常寫的小說偏向奇幻魔法靈異神怪,有大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收到就會嗨起來),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總覺得自己的腦袋有一天會爆掉,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XD,所以基本上都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