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月在處女座──謙卑,是為了和平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起伏之間,光陰似箭,來到了處女座。
遙想去年,我第一次開始寫新月許願,就是從處女座的周期開始。對光影之間來說,處女座的新月還真是一個特別的週期。而對於上升天秤座的我來說,處女座處在我本命盤的十二宮,是我最不了解的一個星座。一年過去,總覺得我還是很不懂處女座。
黃道12宮中,處女座是第六個星座。在現代占星學中,每個星座的意義都是上一個星座的修正──巨蟹座讓我們關注內心,於是獅子座引導我們注意外在世界;巨蟹座讓我們看見父母,獅子座就讓我們注意小孩;巨蟹座讓我照料他人,於是獅子座就只想看到自我,成為眾人的焦點。處女座修正了獅子座的所有特性,他象徵的便是服務與謙卑。沉浸在處女座的能量中,我們也會想要成為謙卑的奴僕,將我們的技藝化作服務,使他人受益,而就是在這樣放低自己、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我也見到我生而為人的價值。
處女座的新月前後,星象也有了許多變化。整個炎熱的夏天,一打開星盤,看到的都是獅子座、水瓶座和金牛座形成的固定星座T三角。獅子座新月的時候,水星在獅子座與水瓶座的土星呈現對分相。此時,我們意識到自己的界限,自己有所不足的地方,他人的看法(又或是我自己內心的雜念)造成了我甚麼樣的阻礙。接著在滿月的時候,換成太陽對分土星,而月亮也合相土星,我們的身心裡外都充分經驗了這個張力,並且想要化作行動,打破現有的界線。
到了處女座新月的現在,水星進了天秤座,而太陽來到處女座,換成金星在獅子座對分土星了。在8月20日火星進入雙子座之後,金牛座的天王星就稍微平靜了下來,幾日前天王星開始逆行,這個T型三角能量比起來也更緩和一些,而且這之中唯一順行的就是金星。金星處在獅子座(太陽守護的星座),而太陽位在處女座(水星守護的星座),水星則落入了天秤座(金星守護的星座),這三顆行星之間彼此照應的連線關係,也讓金星與土星的對分相有許多緩頰。此時,獅子座的金星與水瓶座的土星之間的張力,更像是「我想要學會略帶低調地享受自己的時光」、「藉由遵從社會的規則,我得到了一些休息的空間」。
水星離開了處女座,結束了與海王星的對分相,事實上也就是「某些事情水落石出,進入了談判、協商、尋求和平解決」的意思。我不是世俗占星學的專家,不過翻閱一下新聞,舉凡「工作詐騙」、「抄襲」這些關鍵字,就與水星在處女座對分海王星有關──處女座是工作的象徵,而水星和海王星的對分相則有資訊模糊、隱瞞資訊、騙徒的意思。
火星落入了水星所主宰的雙子座,而水星落入天秤座的這時,更像是提醒我們,讓我們的思考和言談(水星)盡量和天秤座的性質同步,或許說話之前多想幾秒鐘,思考一下別人可能會怎麼解讀我這句話,這個世界是不是需要這些言論,那麼所有的事情都會更和平一些,生活之中無謂的口舌之爭也可以少一些。
日月合相處女座,水星在天秤座,火星在雙子座,應付這個固定T三角的方式,或許就是「放低姿態」、「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處女座是僕人,而雙子座是學生,不是所有的社會關係都是兩造對等的,人生中總是有些時候,必須學習一種生存智慧,是我先放低自己的姿態,滿足你的需要,這樣我也會方便一些。
土元素是物質世界的實體象徵,而土象星座的處女座,對於環境的花草樹木有極敏銳的覺知。每次走到處女座能量強的人家裡,看到大家種的花草樹木開得那麼美,我總是心生驚嘆。在這個處女座的季節,或許我們都應該再次想起,對大自然來說,我就是一個謙卑的僕人。
祝大家在處女座的週期中,都能在自己的工作與技藝中,看見自己的價值。
為什麼要許願?
許願,也可以說是定下目標的意思。許下願望之前,也是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自己去思考,現階段我對自己的生活有什麼願景,我希望生活中發生什麼事,而我又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許下願望的過程中,則是讓自己再次肯定了,我值得我想要擁有怎樣的生活,我成為了怎樣的人。從這個角度來說,許願就是啟動自己和自己對話,更進一步去肯定自己內在的價值。
什麼時候可以許願?
新月發生的三日內都可以許願,我將時間列在下面供大家參考 :
德國:8月27日10:17至8月30日10:17之間
台北:8月27日16:17至8月30日16:17之間
紐約:8月27日4:17至 8月30日4:17之間
舊金山:8月27日1:17至8月30日1:17之間
如果要在和處女座的能量更加同步,建議在月入空亡之前完成許願。月入空亡結束後,月亮就進入天秤座了。
不宜許願的時刻
月亮在離開一個星座之前,會有一小段時間無法再與任何行星形成相位,占星學將這個現象稱做月入空亡。一般認為月入空亡時,月亮是無力的,也就是「事情暫時沒有轉變的空間」。許願的時候,盡量避開這個時段。這次新月期的月入空亡時刻如下:
德國8月29日5:08至8月29日11:45
台北8月29日11:08至8月29日17:45
紐約8月28日23:08至8月29日5:45
舊金山8月28日20:08至8月29日2:45
許願有什麼步驟嗎?
有的人會建議要將願望寫下來,甚至有人說可以把他畫出來。我最近閱讀的書籍則是建議,許願前後可以靜坐十五分鐘左右,讓自己的心思沈澱下來,這樣也能確保許下的願望,真的符合自己內心實際的需要。我自己的經驗是,許願並不需要特定的步驟,重點是自己要相信,自己有能力讓願望實現,而且自己有資格擁有許願的東西。
可以許下什麼願望?
原則上什麼願望都可以許願,但是願望必須要和自己有關。因此,無法許願改變某個人的想法,也無法許願自己得到某個特定的人。但是如果是和戀愛有關的願望,可以許願自己變得更有吸引力,可以想好自己想要吸引的對象有怎麼樣的條件,將這些特質清楚的陳述在願望之中。另外,願望要用正面的方式陳述,比如說「希望小人通通消失」這樣就比較負面,但如果是說「希望我吸引到相處融洽的合作夥伴」這樣就比較正面。
可以許下多少願望?
原則上沒有限制,而且許過的願望如果還沒有能夠實現,也可以重複許願。我最近閱讀的書上寫,一次可以許下十個願望,不過我個人覺得,還是不要一次許下太多願望,行動力比較容易集中吧。
我可以做什麼事幫助願望實現?
如果要加強自己實現願望的動力,可以試著在心中常常觀想自己願望實現的樣子,並說出正向的肯定語來自己能夠實現那個願望。接下來就是要思考自己能夠採取怎樣的行動,一步一步向自己的願望邁進。
處女座的能量是「服務」的願望,試著(用適合他們的方式)幫助身邊的人,並體驗其中的快樂,是一個和這個能量同步很好的方式。處女座思考縝密,所以如果想要完成甚麼事情,把工作步驟、代辦事項,寫成一個檢核表,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另外,處女座的六宮,與健康有關,這個月多花點時間照顧生活起居,定時吃飯、定時睡覺,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有健康的靈魂。最後,處女座是很環保的,做點對大自然好的事,也是行善積德很好的方式。
感謝所有參加月相旅程與我在處女座週期一起修行的朋友們,也祝福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心想事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忻叡
林忻叡
旅居德國的博士生,主修音樂心理學。但是這裡寫的事情很可能跟音樂和心理學都無關,而是一些塔羅、占星、以及其他不可驗證不可否證的主觀學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