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第十四章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四章、做孩子最好的玩伴(下)
年幼的澪認為遊戲只是項娛樂,長大後她被諸多事務淹沒,不再有時間與心力可以分給娛樂。直到現在,她望著眼前的一切,再次感到困惑,遊戲本來就是這麼複雜的東西嗎?只是單純想與女兒一同遊玩的自己,真的能玩的好嗎?
困惑與迷茫,讓她的嗓音多了一絲猶豫。
「我……沒想那麼多,我只是想跟女兒一起玩而已……」澪頓了頓,看向芽,「不過……如果真要說的話,我希望是能守護女兒的職業。」
果不其然。
涵霜不作聲色地嘆了口氣,雖然她本來就不覺得澪是會玩遊戲的人,但是……為了女兒來玩遊戲嗎……?
只能說,真有澪的風格啊!
思索至此,涵霜微微一笑,「劍士系中階技能裡有個叫做『守衛者姿態』的技能,能提升使用者體力、防禦力,並形成中範圍防護,範圍內我軍受到的傷害會轉移自使用者身上。」
「就這個!要去哪裡學?」
「等等!」涵霜連忙拉住要跑回城的澪,「妳也聽我說完啊……」
見澪終於冷靜下來,她繼續說道:「幻境冒險最大的特色就是技能可以跨職選修,所以大部分的玩家都不會只修一個職業的技能,至少都會修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職業技能去組合,目前劍士的主流組合有:著重攻擊的『魔法劍聖』、著重防禦特化的『聖十字軍』、著重機動與平衡的『騎士系』……」
「照妳的說法來看,聖十字軍可能更適合妳,如果要選聖十字軍,妳可以主修劍士系、副修神侍技能,如果還想再提高魔抗,也可以再修一點法師系技能……不管妳要選哪個,先打一些史萊姆升級,再去冒險者公會慢慢看吧?」
說完涵霜從道具欄內拿出一銀色指環套在澪的小指,隨後又取出蘑菇撒在地上,被香氣所吸引,史萊姆們紛紛圍上來,澪抽出腰間的短劍,奮力朝史萊姆刺去。
待澪練到十等後三人再次返回冒險者公會,才剛踏入大門,一名身背大劍的劍士,與一名身著修女服的神侍同時圍上來。
劍士將她攙扶到旁邊的椅子坐下,「沒事吧?」
神侍則馬上蹲下為她療傷,「我這就幫妳治癒!」
望著傷口在治癒術金色柔光中逐漸癒合,澪剛想道謝卻見那兩人同時直起身子,「如果妳對劍士/神侍有興趣的話,歡迎來找我。」隨後便走回角落處坐下。
澪只得向涵霜拋去求救的目光,「霜,剛剛那是……」
「別在意,只是任務劇情而已。」涵霜指著角落處的兩人又說,「剛剛的劍士跟神侍,在≦十等內且血量低於50%的狀態進入冒險者公會,就會觸發任務劇情。」
澪恍然大悟,「所以妳剛剛才叫我不要喝藥水……」
「幻境冒險中有部分技能是透過任務獲取,需要滿足特定條件才會觸發,所以如果練等練累的話,多逛逛地圖與NPC交談,或許也能發現新天地。」說完涵霜微微一笑,「走吧?妳不是想看劍士的技能嗎?」
澪點點頭跟著涵霜來到『劍士導師』面前,正當她對眾多的技能躊躇不決時,門口處的馬蹄聲引起她的注意。
她指著從馬上跳下的騎士問涵霜:「如果我練聖十字軍的話,也可以騎馬嗎?」說完她拉了拉頁表,「唔,中階技能還不能檢視啊……」
「中、高階技能是陸續開放的,基本上修習33點會開放部分下一階技能、各階技能修習全滿會再開放一部份,根據技能熟練度再開放另一部分技能。」
涵霜頓了頓,又說,「『守衛者姿態』需要手持大盾才能施放,裝備大盾沒有辦法使用騎乘技能……」
「這樣啊……」
「如果妳想將『守衛者姿態』發揮到最大效益的話,素質推薦主加體力,要穿著厚重的鎧甲、裝備大盾,也就是說妳會走得……嗯……很慢。」
見澪一臉呆愣,涵霜趕忙補上解釋,「但、但是!練成後妳會超級硬!用打不死的蟑螂來稱呼也不為過!」
澪思索了一會兒,將素質介面打開,細細查看每項素質所影響的能力,還不忘提問,「那個技能有什麼缺點嗎?」
「嗯……持續五分鐘、冷卻一分半,搭配特殊技能還能抗破甲,算是沒什麼缺陷……」涵霜突然靈光一閃,「啊!這個技能會被擊退!」
「擊退?」
「就是如果使用帶有『衝撞』或『擊飛』特性的技能,會按照敵方的攻擊力與妳的防禦去做換算被擊退的距離……簡單來說如果敵人攻擊力超級高,妳可能會飛的有點遠……」
「然後我又走得很慢……」
「對對,這就是聖十字軍的死穴,所以雖然這個技能很好用,但在高等地圖的使用率並不高……」見澪的臉色沉下去,涵霜連忙開口,「但還是有補救方案的啦!像配些點數給敏捷,修習『敏捷提升』這個被動技能,加上其他提升敏捷的增益技能,動作就可以快一點。」
「但若遇到敏捷更高的敵人,還是來不及對吧?」
「呃——對……」
澪忍不住扶額,她總算是理解了一件事,原來遊戲還是有與現實相像的地方,比如說——無法兩全其美這件事。
她不禁開始擔心,成為聖十字軍真的能保護好女兒嗎?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比如說只有遊戲管理員才知道的秘訣……
「霜,我可以問問妳的技能是怎麼配的嗎?」
此話一出,冒險者公會裡的所有玩家都來了興趣,紛紛將視線投向兩人,還時不時交頭接耳。
「喂!那個人是誰啊?居然敢問寒霜女王配點……」
「應該是現實的熟人?女王從剛剛就一直在給她講解遊戲內容,我還從沒看過女王講那麼多話……」
「噓!小聲點!你們不想知道女王的配點嗎?」
你們這些八卦仔!悄悄話也太大聲了吧!?
自知有不少人都想偷聽自己的配置,涵霜面露難色,「我的配點實在不能作為參考……」
但這回覆沒能說服澪,她乾脆將所有頁面關閉,轉向涵霜,「請讓我參考看看。」邊說著邊走到距離涵霜不到半步的位置,「拜託了。」
所以說——美女真的是太狡猾了!
望著那近在咫尺的姣好面容,涵霜只覺得大腦彷彿被投下炸彈,她連忙後退兩步,掩著逐漸升溫的臉別過頭,「我知道了……但妳絕對不能跟別人說啊……」
待澪點頭答應,涵霜才將自己的技能頁面分享給澪。
「霜……妳……完全沒修劍士的技能?」
「嗯?我主修商啊?」涵霜指著身後的手推車,「這是商人初階技能修習33點以上才能獲得的道具。」
「我看妳腰間有配劍……以為妳是劍士……」
有配劍就是劍士?這是什麼古老思維?
涵霜忍不住笑出聲,「不能以武器來猜測玩家的職業啦……稱號倒是可以參考一下,但也只是參考而已。」
「稱號?」澪愣了一下,既素質與技能後居然還有稱號?這個遊戲到底有多複雜啊?
「嗯,『稱號』可以在妳的素質欄內選擇裝備,不同的稱號能加不同素質,裝備後會顯示在妳的名字前面。」
涵霜指著稱號繼續說明,「目前遊戲內可藉由兩種方式取得稱號,解任務或單一職種技能修習33點以上,拿我的稱號『著迷生命的鍊金術師』來說,『著迷生命的』是任務稱號,『鍊金術師』是職種稱號。」
「照妳這麼說……法師不一定要拿書,也可以拿長劍?」
「嗯,妳反應的很快!不只武器,身上的裝備也是一樣。」涵霜點點頭又說,「目前遊戲內PVP的風氣尚不盛行,但如果是在PVP的場合,用身上的裝備來誘騙敵人做出錯誤判斷,像這樣的戰術可是基本中的基本,像我就認識一個穿著巫師袍實際是……」
話才說到一半,涵霜猛地打了個冷顫,還沒來的及反應,伴隨著背部傳來的柔軟觸感,耳邊也傳來熟悉的慵懶語調,「嗯——涵霜大人怎麼可以把奴家的秘密拿出來分享?不是說好不能告訴其他人嗎?」
涵霜不作聲色地撇了眼架在脖子上的『詛咒之刃』,再開口的語調冷若寒冰,「在和平區域發動攻擊,會被系統懲處……」她冷冷一笑,「還是妳不惜如此也要和我打上一架?」
「涵霜大人真愛說笑,奴家可不打沒勝算的架。」穿著華麗巫師袍的女子笑了笑,反手將短刀收回,「還請涵霜大人務必遵守承諾,若弄得人盡皆知,領地戰不就沒有驚喜了?」
「是『傳送門』的副會長——祈月……」人群中傳出驚呼。
無視周遭的騷亂,涵霜挑挑眉,「領地戰?妳從哪得到的消息?官方沒說要開放吧?」
「聽說前幾天版更後,使用『擺攤』的商人有看到交易稅,出現在頁面上,雖然短短不到數分鐘便被GM發現並修復了,大家都再猜是不是下版本就會有領地戰及稅收系統——涵霜大人怎麼看?」
「沒開放的東西我也說不準。」
「這樣嗎?」見涵霜沒打算再多說,祈月倒也不在意,「那就……祝您有美好的一天。」說完她朝涵霜微微鞠躬後退入傳送魔法陣中。
突如其來的插曲讓玩家們躁動不已。澪只得匆匆學了個面板最高的技能,跟著涵霜離開。
「霜,沒事吧?」一離開公會,澪連忙走到涵霜身側,「剛剛那個人是怎麼突然出現到妳身後的?」
「可能是法師的『幻形』也可能是盜賊……啊……」涵霜煩悶地嘆了一大口氣,「祈月這傢伙……不想我說出來就別老用這技能啊!」
「盜賊……?」
「嗯……盜賊系的中階技能『偽裝』,能讓角色與周圍場景融為一體,不易被敵人發現,但角色在移動時周圍光影會有扭曲的徵象,且可被偵查型技能強制解除,『幻形』也是。」見澪一臉好奇,涵霜又問,「妳想去看盜賊的技能?」
「可以嗎?」
「盜賊系的技能偏向敏捷屬性,妳可能……啊!妳想學『敏捷提升』?」
「我想看看。」
「那這1000 Fed妳先收下,然後這個我幫妳保管。」取下澪的指環,涵霜指著公會前左側的小巷說,「走進那條巷子就會看到盜賊導師,我就不過去了。」
澪才剛走進巷子沒多久,一個身影與她擦身而過,與此同時她感受到腰包被扯動,連忙伸手抓住對方,「妳——!」
「哎呀,別這麼生氣嘛——」聲音聽上去是個年輕的女孩,她壓低貝雷帽,微微一笑,「就當作學費,我教妳幾招如何?」
看來這也是任務劇情了……望著空蕩蕩的道具欄,澪總算理解為什麼涵霜不肯過來了。
待澪學好技能再次回到涵霜面前,便看到芽氣嘟嘟的模樣:「媽媽好慢!」說完芽低下頭,語帶哽咽,「今天都是媽媽跟主人在玩……芽也想要一起嘛……」
「對不起,是媽媽不好……」澪將芽抱起,轉向涵霜,「有可以讓我們一起玩的地圖嗎?」
「有啊!」涵霜闔上『育兒手冊』,露出燦爛的笑容,「去採蘑菇吧!」
芽卻不願意了,小小的臉皺在一起,「又是蘑菇……」
澪正打算在問問還有沒有其他選擇,涵霜卻把芽接過去,將她舉過頭頂,「哼哼——我們的芽可是採菇高手喔!不教教媽媽怎麼採蘑菇嗎?」
被涵霜這麼一誇,小小芽瞬間展露笑顏,「好!」拍著胸脯又說,「交給芽吧!」
見女兒信心滿滿,澪不由得有些擔心,原來我家女兒……是這麼好哄的嗎?還沒等她回過神來,涵霜便將芽放入手推車,「那我們出發了喔!」
「哦——!」
望著芽將小小的手舉高,興奮地附和的模樣,澪不由得露出淺淺的笑容。
或許是我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比起玩得好不好,能陪著她一起玩才更重要……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