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北-海岸二日遊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野柳地質公園
這是我頭一次沒認真規劃就出發的小旅行(其實是上個月出去玩排太滿,整段旅程都在趕趕趕的反撲...)
我們自駕然後靠腦海中對當地的印象跟感覺還有google地圖來決定下個目的,其實也不錯,悠悠閒閒不趕場一樣可以玩的很盡興~
旅遊時間:2022.08.22-23
第一天:沿著東北角海岸→潮境智能海洋館→忘憂谷→基隆廟口夜市→飯店
第二天:野柳地質公園→金山買肉包→正濱漁港→回程

東北角海岸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這兩個地方是哪裡,路上看到覺得風景美就停車吹吹風拍拍照,沿路看到很多養九孔的地方,岩岸風景隨時在變化,真的是讓人看不膩呢!

潮境智能海洋館

天氣真的太熱,到潮境公園在停車場停好車之後,看到這裡好像很涼馬上就被吸進來了
全票是300元,來的時候剛好遇到下午兩點的定時導覽,他說這附近整片海域都有在做復育,海底生機盎然,有一面牆播放海底攝影的實況影片,不用潛水也可以觀看魚兒優游。
館內分ABCD區,A區弄得很漂亮,導覽也主要介紹這區;B區要另外買票才能體驗;C區有非常多種類的魚,就簡單分類陳列介紹;D區是販賣部
波口鱟頭鱝
印象最深刻的是大水缸那隻波口鱟頭鱝,長得很可愛,尤其是腹部貼在玻璃上的時候,真的很超古椎!

忘憂谷

其實潮境智能海洋觀館旁邊有步道可以走過來,但是大熱天的完全不想被曬乾,就開車過來了,這邊一樣有停車場,以次計費很方便
風景很美,很值得來,但是太陽太大,照片大曝光⋯⋯

基隆廟口夜市

我以為會很難停車,結果發現這一帶好幾個停車場,只要願意走個幾步,停車不是問題!
奠濟宮
是供奉開漳聖王的廟,比較特別的事情是,都晚上八點了,廟門還沒關呢!讓我有點驚訝,不知道跟現在是鬼月有沒有關係?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少見多怪吧?
說到鬼月,我這次來基隆才知道原來基隆的普渡是宗親會在輪流辦的,路邊到處都是「黃姓主普」的字樣,也很特別呢!
第一次來,專挑耳熟能詳的買,吃了天婦羅、鼎邊銼、螃蟹羹,豆花則是因為好熱跑去降溫,通通都好吃~其中豆花吃完才驚覺沒拍照,就隨手拍了DM上的照片記錄一下XD
離開前特地跑去李鵠餅店消費,小時候有長輩常常帶這個給我們,對我來說鳳梨酥只有跟這間很像的才是鳳梨酥,其他通通都不是,哈哈,小時候的回憶是很深刻的!

野柳地質公園

全票是120元,明星明明是女王頭,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個愛心,超可愛~
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景,仔細看會找到很多沙錢或是生痕化石之類的,我覺得非常值得一遊,但也完全沒地方躲太陽,超熱...難怪有人在售票處兜售遮陽傘...
逛完這邊跑去金山買肉包,頭一次吃,很好吃呢!

正濱漁港

最後來到這邊,真的是有一排彩色房子的漁港,旁邊還有一個造船廠的遺跡,疑似介紹造船廠的牌子卻完全壞掉了,有點可惜。本來想吃傳說中的吉古拉,但剛好沒開,最後吃碗冰就離開踏上歸途
比較搞笑的事情是,回來整理我自己的遊記相冊的時候才意識到,我們去了忘憂谷卻沒走到最頂,住了溫泉飯店卻沒泡到溫泉,或許就是沒規劃的弊端,不過也是給了我們再來玩一次的理由~
小堯
小堯
記錄生活、手作、旅遊、各式新事物及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