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我的屏東(墾丁/旭海)遊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五點,離開住了二晚的台中港區運動公園,一路向南奔馳, 原本的陰綿小雨,到了新營休息站,幾乎沒雨,只有地上的水漬尚未乾。走國3到了高雄路段,仍是陰雨,但到了車城後,雨停了,陰天。
從國3下了南州再接枋寮,一路順暢,七點半抵達水底寮,第一件事不是繼續趕路,而是先吃早餐。到我最愛的虱目魚粥店點上一碗虱目魚粥跟一盤小菜,讓胃先滿足後才繼續前進。今天的計劃是走墾丁接埔頂草原、走滿洲,賞鯨魚噴泉後到旭海。
途經帆船石,雖然陰天,但是只有一組觀光客很好拍,所以我就下車拍拍照。到了埔頂草原,天啊,真的不得了的美。之前墾丁到旭海,都車行外面的道路從沒有走埔頂草原這條,真怪自己為何之前不做功課,浪費了那麼久的時間少欣賞到美景。在埔頂,車停妥,還沒下車就看到鳥兒在飛舞,陣陣的鳥鳴聲傳來,讓我的心猛跳。草原的草很長,鳥兒一溜煙就竄進草中,我的識鳥功力實在不太好沒辦法辨識出鳥種。還好,遠方一隻小雲雀乖乖的站在樹叢的頂端,我賭牠不會馬上飛走,趕忙走回車上拿相機拍下牠。
草原陰無雨,微風吹拂,鳥兒跳躍鳴唱,我在埔頂草原悠閒的看鳥,也走到山崖邊看海、看船,看燈塔。
高屏溪斜張橋
虱目魚海鮮粥/滷味小菜,$105
小雲雀
埔頂草原遠眺山尖
燈塔
漁船
順著路走,埔頂草原連接著聯勤司令部,後再接龍磐公園。龍磐公園,海景相當的美只是風真的有夠大的,沒辦法久待。
聯勤司令部
龍磐公園
車行過了港口橋,再轉進200縣道,開了40多分鐘抵達鯨魚噴泉。在鯨魚噴泉看了很久,實在沒搞懂在哪噴發,搜尋了一長排的岩石,等了好一會,哈哈,等到了,也拍下了所謂的鯨魚噴泉。
這時天氣很熱,25.5度,已經換上短袖的我還是猛流汗,想去泡旭海溫泉。沒想到,工作人員遲遲不上班,就算了,直接到牡丹灣喝下午茶、納涼了!
鯨魚噴泉
鯨魚噴泉噴發
浪花
旭海沙灘(牡丹灣),真的很漂亮,因為我想在這看夕陽、看星星跟日出。所以,下午就挑選了樹蔭下的陰涼處,煮水泡茶,喝下午茶。
黃昏的旭海沙灘,很秀氣,沒有大潑墨畫,只有微帶顏色的嬌羞。拿出我的小酒,慢慢的感受她的美。
牡丹灣旭海沙灘
我的下午茶傢私
悠哉看海的下午茶
我的小肥肥
六點不到,三顆星星蹦出來,掛在天邊。六點半,再加上幾顆。慢慢的,星星們佔據了大半的天空,一直在對我眨啊眨眼睛。就在聽著浪濤聲,喝著酒,看著天上的星中度過。八點,收拾妥當,今夜我在(牡丹灣)旭海沙灘夜泊,等待明日的日出到來。
黃昏時分
小肥肥
看夕陽,等星星
聽浪濤,看星星,品小酒
37會員
19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