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今天,去了教會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去了教會。
昨晚突然決定要去的,便打了電話調整家教時間。
早上八點多,心裡異常忐忑不安。
打了電話過去,對方接起電話,我戰戰兢兢地問可以過去嗎?
對方說可以。歡迎。
可是我卻仍然掙扎著要不要過去。
為什麼我會如此地害怕?
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我異常脆弱,無法再受到任何打擊吧。
所以對於陌生的環境與陌生的人,就會恐懼。
在吃早餐時,一直想著,不如就直接回家吧
在教會的門口時,站了將近一分鐘,才開門,開門時也是很戰戰兢兢、小心翼翼。
我怕他們太熱情,我會被嚇到。
我怕他們急著要為我禱告,我會嚇到。
啊,我現在,原來這麼脆弱。
可是我現在也一直在恍神
無法正常的集中精神
感覺自己似乎一直都在分神
可是牧師在述說身為一個丈夫的職責時,我卻哭了。
他明明說得很幽默風趣。
我卻一直哭。
這時我才知道,自己在婚姻裡,承受著多大的壓力和委屈。
我想到之前有一次晚上下班,騎車摔車,弄得牙齒流好多血
自己打電話給119,卻又因為完全不曉得這裡是什麼交流道而無法讓他們派救護車。
牙齒一直流血
好可怕
我好害怕
最後發現自己還有一點力氣,就自己騎車去急診
打電話給前夫,哭著說我好害怕
他第一個反應是直接跟我說:「你在搞什麼啦!」
後來他雖然也有到急診室找我,可是他抵達急診室的第一句話不是關心我的狀況,而是不耐煩地說:「煩捏,好好的下班休息時間都被你破壞掉了。」
我記得自己好像覺得很委屈。
但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前夫的父親,似乎也曾對前夫他說過類似的話。
原來,這些反應都是會在不知不覺間傳承的。
所以我在急診室,聽護士說他們沒在急診牙醫後,就騙他們說我沒事了可以直接回家。
前夫還是有關心我,並幫我檢查機車有沒有受損。
只是,我明白了前夫再怎麼努力想擺脫掉他父親的影子,也還是會有很多地方反應與他的父親一模一樣。尤其是在意外狀況發生的時候。
從一開始,就不應該結婚的。
而原來,現在的我這麼脆弱
人家牧師隨便說個相關的話題
就會讓我哭了,還附帶一直恍神
好奇怪
為什麼我會覺得在教會裡,可以這麼安心的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感受?
為什麼可以把這麼脆弱的自己展現出來?
好像教會的氛圍就是那樣
安全感十足。
包容
無條件接納所有人
很舒適
還會再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