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夏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為都能忘記 轉身又想起你
也只能靠時間來沉澱 來清洗 來撫平
只是有時候 連自己都懷疑啊 那陣風是否因為你想我才引起
許茹芸 - 遇見另外一個人
如果那天好友沒問我
為何不交女友
我不會那樣接近妳
不想傷害誰
我不會開玩笑說 我要追她
總相信自己的感覺
以為一切 都在自己的想法
試著接近妳
打消好友的介紹念頭
妳 抗拒 疑惑 好奇 接納 試探 等待
知道嗎
什麼時候 才真的把妳當作認真
那天在泥濘的操場 例行班上做了所謂的XX操
滿身汗臭味跟泥漬
沒像往常一樣 在公車上站在妳的身邊
妳疑惑 藉著上公車的人群走到我旁邊
我還是保持著間隔 怕影響妳
妳卻一副毫不在意
我熟悉妳身上的氣息 妳也懂
真的 那一刻我放下了什麼 放在心裡了什麼
我們之間 錯的是我
保持著距離 曖昧 不給妳接近的距離
我等妳 妳等我
也經歷一些插曲
例如妳學姊想追我 而為難妳
也有學弟想追妳 找人找我麻煩
堵我的機車 我也讓一些人去處理
那天起 學弟和他找的人,看到我就閃
很少麻煩人也很少生氣
以為 保持距離
不過度接觸 就不會有虧負
直到畢業後 某一天
另一個她 開口要我當她男友
她跟妳是完全不同的女孩
始終沒有把妳放下
回學校找過妳 妳冷漠著看著我
我轉頭 就走了
我和她 就這樣在一起
不再找妳
但卻 養成了一個習慣
曾心煩意亂 妳安定了我
而沒了妳 卻只能騎著車往山上跑山
她曾問我 去那
我說去山上走走
這習慣 維持了多年
那一年經歷了太多
不管是我要的 還是被別人安排的
心 沉重的
另一個她 說過等我
我拒絕了
就這樣 以為沒有牽掛的去當兵
當兵的車站 人來人往
沒有想法 只有一身疲憊
座位旁是同窗的同學
妳卻突然出現在火車旁
妳笑著來 卻哭著看著我走
沒有回應妳
是因為不知道 如何面對
也無法承諾什麼
當兵的日子
也透過人 找到妳的地址
寫了一封自己都不懂的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R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多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交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來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那個看樹的下午我一邊唸出課文的詞語,一邊盯着低頭默書的學生。我凝望窗外,窗外綠樹成蔭,一片綠隨風微微晃動着。我愣住了,我已幾乎忘了那個悠閒地看風吹過綠枝的下午。 「不要對中文系有太浪漫的幻想。」這句話會令意欲選擇中文系的人為之卻步。即使父親不停強調中文系畢業後無法謀生,當時我仍希望唸中文。當時我在想,人一生總無
    Thumbnail
    avatar
    夢蝶非花
    2024-05-26
    那個夏天,你成為了我的翅膀6/19, 2023 胡培文     今天是高中畢業典禮,我們的青春將會在今天夕陽落下時,圓滿的結束。隨著體育館外的鳳凰花不講理地迸放荒謬的火紅,我們的高中生活本該在這裡隨著校歌唱出終止式。     然而有兩個人,他們的青春並沒有安然地結束,而是隨著鳳凰花炸裂般的迸放。   7/1, 202
    avatar
    鹿
    2024-04-29
    昨天有一個朋友,請我寫一篇給產後媽媽的文章,無意中讓我回到了16年前,大女兒剛出生的那個夏天 在16年前,第一次當媽媽,展開人生中最困難的任務_迎接完全無助的嬰兒,我必須擔起照顧這個孩子的身體健康與心理健康的責任,並將孩子養育成具有生產力,能為自己未來負責的能力,如果可以,也希望他能為這社會做出一些的貢獻,對於步入職場快20年的我,沒有一件工作的難度,可以超越養育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弗拉的宇宙樂園
    2024-03-27
    【有個故事】證明能讓她幸福,我好像就沒那麼糟糕了(下篇)「她會回來嗎?」柚槿這聲問,整個生命全專注上純粹的盼望。她試著從我眼中發現信仰的曙光,可是啊,如在初生之啼與末生了然之間,除了生命本身,沒人可以回答。「她回來,對你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那聲問凝結的純粹,說不動容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1-05
    SUNDAY FOREVER: 那個夏天的生活雜記 20200823懷念的那個夏天的記憶:Covid 疫情中的勇敢冒死見面、生活中平凡卻倍感珍貴無比的點滴點滴、屬於夏天的生命發現、你和我... #吃的幸運 Chinese takeout fortune cookie 前天午餐時,我們點了男友家附近中式餐廳的酸辣湯和蝦撈麵,美味餐點外送自然也沒有例外加附了免費的...
    Thumbnail
    avatar
    The AA EFFECT
    2023-11-02
    【劇評】《我變美的那個夏天》:夏天沒變,變的是我們。正是這種不分年齡、性別、種族、貴賤的群像描繪,讓圍繞著荷爾蒙氣息的青藍夏日,產生了有別於以往的心理環境,使一切的碰撞、改變,都有了說服力和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6-21
    故事的起點║那年夏天,花開在歐洲路上2017年,趁著英國脫歐議題、英鎊大貶之際,我圓了我旅居異國的夢想。一直嚮往著西方世界,終於第一次踏上說英文的國家,學了這麼久的英文與世界歷史,在這一刻才有了如夢初醒的真實感。
    Thumbnail
    avatar
    張淳婷
    2022-02-28
    那年夏天 豔陽的天我睜開眼 陽光灑在眼前 就在那個午後 我遇見了妳 記得那天 我在熟悉的咖啡廳 依稀記得那時的咖芳香 淡淡的芬芳邁入我的鼻樑 就在我細細品嚐這香味時 從門口走進的妳目入我眼簾 我不想誇大其詞 但那時的妳彷彿天使一般 散發著溫柔的光芒 令我看得有些癡迷 應該用癡迷形容嗎 摁我想就是癡迷 我被妳深深的迷住
    avatar
    EY
    2021-11-15
    那年夏天,我跨過了台灣海峽(☑限時全文公開)大學畢業那年,順應科系的規劃藍圖,面臨就業升學二選一的選擇題,當時對於升學沒有太大興趣,就一頭栽進了醫療環境的領域,畢生所學與職場磨練一過就是十年,因緣際會西進來到陌生城市,如此劇烈轉變只能用「想都沒想過」來形容,「跨海、跨職場、跨越刻板印象」是首要面對的棘手問題,如果是你,你會選擇從零開始嗎?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