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時無愛 |《參》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不想失去你、但我覺得現在不適合在一起。」某個我們各自跟朋友出去聚會的夜晚,電話那頭、喝了酒的你對著喝了酒的我說,
你說你要當兵了、不想被兵變,我沉默、沒有說話,
但你應該要知道我不會這樣對你的、絕對不會。
那句話仿佛點醒了我,再幸福終究不在我手裡,你不屬於我、或任何人。
這下不只蔓蔓,身邊其他朋友也對我這段難以解釋的關係存疑;他們希望我放下你、或者說放過自己,
「這些話都是藉口,我想他只是不夠喜歡你。」電話裡,媽媽對我說。
我開始思考,這一年以來我和你的一切,當局者迷的我覺得幸福,可是若站在旁觀者的角度只會顯得我很傻,沒有名分、卻死守。
「站著茅坑不拉屎。」這是蔓蔓的見解。
小時候逛街看到喜歡的東西,在街上又哭又鬧也希望爸媽可以買給我;
看到喜歡的零食,即便當時已經飽的肚皮快撐開了,還是想要買回家,
那、我呢?
你的所有顧慮真的是顧慮,還是只是想掩蓋我在你心中還不夠重要這件事?
你說你不想失去我、希望我不要放棄你、但那時的我也累了,
若你沒辦法堅定的選擇我,那我寧可不要了。
那陣子有別人在追求我,我因為跟你賭氣、答應了。
「有想好什麼才是你想要的人或生活就好,加油。」看著手機裡你傳來的訊息,我應該要感謝你的祝福,但我哭了,
我的答案是你。
你入伍之前的某天,我恰好在你的租屋處附近工作,所以去見了你一面,彆扭的聊了一根菸的時間,我祝你當兵順利,離開時我從後照鏡看著你的身影,壓抑住擁抱你的衝動,我踩下油門走了。
我們還會再見嗎?不曉得、但我希望會。
我賭氣談的那段感情非常匆促及糟糕的收場,那傢伙對我來說簡直是人生中最想抹滅的一部分,那段時間的我心力交瘁、還得解決一堆他留下的爛攤子,我總是想起你、想知道如果是你會怎麼做?於是在某個情緒崩潰的周末夜晚,我鼓起勇氣撥通了你的號碼。
「喂?」熟悉的聲音傳來,我原本控制住的眼淚突然又瀕臨潰堤,我尷尬的嗨了一聲,你問我怎麼了,旁邊聽起來很嘈雜,我說我沒事。
「你沒事不會突然打給我,你怎麼了?」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我裝作沒事的跟你哈拉幾句然後掛掉電話,
我只是很想聽你的聲音,我只是很想你、真的。
我們又重新開始聯絡,當然也遭受了一堆人的白眼,但他們倒是不意外,
「我說真的、你們可以不要把生活過得像八點檔嗎?」好多人都這樣說,
但你在真的好好,我再度無可救藥的深陷其中。
因為當兵的關係,你每天能用手機的時間少之又少,我只要接近那個時間便守著手機,深怕錯過你傳來的訊息、還有每天固定用公共電話打來的那一通珍貴的電話。
有幾次我因為工作忙碌、錯過你的來電,眼看著時間過去,正因為漏接你的來電而自責時手機響起,螢幕上出現我心心念念的來電顯示;其實也沒有聊什麼,多半是問我在幹嘛、什麼時候回家、怎麼回家,你的軍中生活乏味、我的生活每天大同小異,但是每天幾秒的短暫通話,我卻視為是那陣子每天最重要的時候,也是支撐我一切的動力來源。
那幾秒足夠提醒我,你在、你還在。
蔓蔓和當時的男友阿特找了個周末陪我到你的家鄉找你、打著出去走走的名號,
不知道那時的你有沒有察覺,其實不是想踏青、我只是想見你。
那天山上陰雨綿綿,四個人、兩把傘,我們找了個涼亭躲雨;遞給我的包子已經被你吹涼、我卻感覺溫暖無比,
你掌心的熱度和身上的味道,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是安全感和依賴。
「在他身邊你真的像個小孩被照顧著。」回程的路上、阿特邊開車邊說,
也許吧!一直以來都努力獨立自主的我,卻像個小女孩一樣繞著你轉,
我在鬧、你在笑,這是他們眼中的我和你。
那年你生日前的周末、我特地拖著蔓蔓去給你慶生;小小的蛋糕、因為怕蠟燭被風吹熄所以倍速加快唱的生日快樂歌,她替我倆拍了張看起來超尷尬的照片,
但我一直沒刪除、這是我倆唯一的合照;
又或者說,這是你曾存在我生命的證明。
有幸成為那個陪著你經歷當兵的人,我會把這份記憶永遠珍藏;
這輩子除非等以後我有孩子,應該不可能再有機會陪一個男孩當兵。
如果可以,我想一直陪著你、走過往後的每個階段,
想陪你好久好久。
可惜這從來都不是個有甜蜜結局的愛情童話,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許注定不是我們的結果。
退伍的前幾週,我們又吵架了;應該說、你在生我的氣。
你拉黑了我的微信、拒接我的來電,還交代你的朋友別插手我們兩人的事。
你沒說原因、我也沒有問;像過去一樣,我們再次斷了聯繫。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好脾氣的人、自尊心強又好勝;
討厭被責怪、更討厭被誤解,
可是你沒有給我解釋的機會、你連說的機會都沒有給我。
原來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別人三言兩語就可以瓦解的;
我封鎖你的instagram,裝作沒看到你的臉書顯示上線中,
既然你不說、我也不想問。
又過了好幾個月,我和朋友聊天時,才知道當時的事原來一場誤會;
其實真的有點搞笑,但凡我和你之間有一個人願意主動溝通,都不至於因為一件小事冷戰這麼長一段時間。
「我特別留了臉書,你卻沒有來聯絡我。」
「誰知道你是不小心漏掉還是刻意留的。」
「你應該要知道。」
該死的天蠍座。
解開誤會的那天夜晚,我坐在浴室的地上,看著你發來的訊息忍不住笑出了聲;
你說你覺得我應該是最懂你的人,我笑了、希望我真的是。
11會員
16內容數
分開跟遺憾,哪一個更讓人意難平?這是我的故事,我不知道這是否是愛情故事;但如有雷同唯一的可能就是你在我的故事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