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日花開

2021/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故事編號004
和她的相處不冷不熱,那是一種適合花開的溫度。
  人往往不會注意花開的瞬間,卻會永遠記得花開的季節。
  我已然忘記當初注意到她的契機,只是回過神時,才發現她似乎悄悄溜進我的腦海裡。
  一次兩次。
  那是一個和我同班的女孩,我和她其實不大有交集。
  只記得她的身影在群體裡,像是黑白照片中的一道彩色。我無法和眾人解釋,為什麼我眼中的她,看起來總和其他人不同。
  可能也不需要理由。
  畢竟種子會萌芽,也不需要原因。
  這樣的注視,持續了一年。好幾次我想單獨邀約這個女孩,往往都因為彼此忙碌而一再錯過。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偶爾她回家的時間與我相同。
  那些短暫而沒有事先約定的獨處時光,變得格外珍貴。每一次的偶然,都成為我回憶的收藏。
  直到那年暑假。
  我迎來了第一次和她單獨出門的機會。
  我想,那時的我大概是滿臉雀躍地在安排行程,想將記憶底,所有她喜愛的,全數排入這次的約會裡。
  在我喜悅的當下,我知道,花正在綻放。
  我期待見到她的笑,期待她也喜歡這次的碰面。至少在我回憶裡,當天的她,笑得依舊燦爛。
  我們一路上,吃著她喜歡的抹茶,拍著她喜歡的照片,散步在她喜歡的畫廊,聊著她的一切。
  而我看著我喜歡的她,那副開心的模樣,真的很美。
  我想盡辦法要延長這次的約會,問她要不要再去附近晃晃,女孩當下也沒有拒絕。我原以為她會趕著回家,畢竟她的住處路途遙遠。
  不過她留下了。
  我們繼續聊著,我發覺女孩不像平常在人群裡那樣活潑,那天和我獨處的她很文靜,恰好我也是個安靜的人。
  和她的相處不冷不熱,那是一種適合花開的溫度。
  分外地令人舒服。
  淡淡地,悠長地。陪在她的身邊,嘴角似乎就會不自覺地上揚。
  那時約會逐漸來到尾聲,不知怎地,我們的話題不小心談到了感情。
  如果再來一次,我可能會抑制當時的好奇,連我自己也不曉得怎麼會將這句話脫口而出。
  「妳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
  問完的下一秒,我希望她是沉默的。
   ……
  然而她並沒有沉默。
  「有,是某某某。」
  是的,即使重播一百遍,我也沒辦法幻聽成是我的名字。
  接下來大概一分鐘,我都在幻想怎麼拿刀砍死剛才的自己。
  開玩笑的。
或許我從一開始就在等待「沒有」這個答案,這樣我就能趁好順勢告白;也或許我根本無法承受表白後當不成朋友的風險,才會先拋出這個該死的問句。
  女孩繼續和我聊了許久,我也繼續聽了許久。我和女孩的這天,除了那個答案之外,都是快樂的,即便我們沒有後續。
  即便我們沒有後續,至少花,曾經盛開。
  是她的出現,讓我看見花開的樣子。
  她讓我知道什麼是不由自主的想念,她讓我明白原來我有辦法鉅細靡遺地記住別人的一切,她讓我清楚原來我所有逗她笑的行為只是因為渴望看見她的笑顏。
  而今的我,慶幸多年前的她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那段青春,是一縷摻了糖的風。
  它輕輕的,拂過那朵被人們稱之為「喜歡」的花朵。
  那年夏天,是因她而盛開的季節。
      ――〈那年夏日花開〉
3會員
22內容數
「你的故事,我來代言。」故事代工廠是一個由作家代筆讀者故事的計畫,根據讀者投稿的「一段故事」、「一種情感」、「一個對你重要的人」,作家將其寫成散文或小說。每個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塊難言之隱,它隱藏的回憶或許是令人愉悅的,或許是令人神傷的,但更多的曾經是讀者難以用自己的身分與眾人分享的,一切種種將由作家來代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