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是幾分?

2022/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滿分是幾分?
在職場上, 我對自己要求很嚴格, 我不喜歡出錯, 因為我不想被老板罵『你不及格』, 可是不論我怎麼努力, 依舊被罵, 我不斷的反省自己, 不斷的努力改進。 另一方面,我希望能兼顧到家人。
直到有一天身體出問題了, 每星期請假一兩天門診、檢查,找不到原因就再檢查,就這樣持續了二個月,最後醫生說查不到原因,應該是壓力太大,要我多放鬆一點,結案。醫生沒有馬上趕我走,問我發生什麼事,醫生笑笑的說:『總分有一百分就好,不要每一科都一百分啦!』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可以這樣選擇呀!
那段期間陪伴我的,除了家人朋友以外,就是畫畫和閱讀這二個興趣。我是凡夫俗子,我做不到他們要的一百分,不是我沒有全力以赴,我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我是一個有勇氣的人,遇到困難我是可以克服的。
我熱愛自己的興趣,於是我把事情單純化,我把興趣視為我的工作,全力以赴,甘之如飴,原本的工作在優先順序上,就排第三名吧,第二名是我的家人。我的情緒不該是別人在控制,我必須拿回自己的主控權,我的價值觀不該是承襲他人,這也該是屬於我自己的。
在這轉變的過程中,是痛苦的,因為他人認為不能再掌控我了,我變得不聽話了,但是我更加明確的知道,自己該走的路在哪裡,也許是一條更充滿荊棘的路,我決定要更勇敢的走下去,因為我知道我要的就在路的那一頭。
現在我還走在荊棘的路上,困難度也比預期中的不順利,我還沒有資格告訴大家『我做到了』,但是我會繼續踩著穩健的步伐前進,五年後十年後,或是更久之後,我會回頭謝謝那個曾經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自己。
滿分是幾分?我說我是滿分就是滿分。
故事即是人生,這是我的故事,我的人生。
我的粉絲專頁在這裡, 繼續說故事給你聽, 也繼續用色彩彩色你我的人生。
https://www.facebook.com/yus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