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突發性耳聾

2022/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發病快兩年了,除了先生和爸媽知道外,外人幾乎不知道。在外面溝通上其實很辛苦,因為明明有聲音,就是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尤其是現在大家還戴著口罩,如果是遇到講話輕聲細語的女生,那就像蚊子聲一樣,聽不到。這種情形大家都知道。
自從發病之後,暈眩的情形很嚴重,好幾次是一出捷運站就找站務人員幫忙,再請家人來接,也曾經在家裡跟家人說我頭好暈,然後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為了這個,我還研究萬一快暈倒了,我該做什麼保護自己,以免受傷。
原以為去戶外走走可能會舒緩一點,心情也會好一點,天知道,那個蟬叫聲讓我耳朵很不舒服,情緒整個大暴走。所以,就很少爬山了,去海邊聽浪花拍打的聲音,會好一點。
近兩年來,我一直在適應並找出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法,比如在餐桌上坐哪個位子才能聽到大家講話,什麼樣的音樂聽了不會讓自己毛躁。發病之前我有畫畫和閱讀的習慣,發病之後我也努力的畫,最近也開了粉絲專頁。
最近去追蹤,我知道這已經不會復原了,所以我只能努力的畫畫,來轉移我的注意力。醫生特別提醒我,要好好保護正常的耳朵。說的輕描淡寫,並不是我的症狀輕微,我只是不想讓自己不開心,不想讓我的家人擔心。
這段時間我也來在這裡,我也曾經發文問問題,感謝每一位安慰我的你們,我也曾經留言安慰過其他人,我始終相信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我透過畫畫療癒自己,希望可以療癒更多的人,一直很希望能用正面的態度去影響大家,我不是沒有哭過,但是我知道哭沒辦法解決問題。也許大家的情況不盡相同,但是我相信你們也可以找到自己的路。
一起加油。
小瑜畫畫/Yu's Color
小瑜畫畫/Yu's Color
用色彩彩繪你的生活/Color your life 溫暖療癒系色鉛筆手繪 畫作販售、客製化圖像繪製、合作邀約、企業常態包課、課程規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