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9/4 丹麥輕旅+荷蘭生活週記

2022/09/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8/29(一)

重獲新生

離開瑞典蠻荒之地,很高興自己挺過崩潰時刻。隨機訂了一家丹麥旅館,現代衛浴、熱水、寬敞、乾淨、木屑不會從天花板掉下來,重獲新生。
The Inn Between 老闆來自丹麥和美國 ,所以融合丹麥 +美式風格。
丹麥大地色系,樸實之美
8/30(二)

丹麥女孩

旅館臨時加訂一晚 ,在丹麥多了一些時間, 順便參觀附近景點。

寫生時,眼角餘光出現金髮,背後女孩緩緩環抱肩頸,我也左勾拳方式回抱。
「you're so friendly」

「Sorry (為女孩的行為道歉) Oh, it's beautiful (指畫,當然是客套)。」媽媽/監護人把脫隊的她牽走, 趕上一群孩子的腳步。

「It's ok, she's so friendly」
發展遲緩孩子表達方式大都是毫無保留 ,令人難以招架,而且她很香,不能怪我一親芳澤。
參觀世遺崖上教堂
石頭多到需手腳並用 ,有些還會搖動,需提防踩到陷阱,丹麥政府故意製造重重險阻,才有闖關的快感嗎?感受到冒險犯難的維京人精神。
8/31(三)
由於這兩日在旅館,精神和肉體得到良好的休息,今日婆西一口氣從丹麥開車(中途坐船經德國)到荷蘭,總計12小時。

早上10:00退房 ,中午還在丹麥小港口喝咖啡,晚上22:30到荷蘭,感覺好奇妙。
告別溫馨的旅館
丹麥小港口 ,注意船上骷髏
50分鐘船程到德國(含車)
發現電熱水壺遺忘在丹麥旅館 ,殘念。
9/1(四)

回荷蘭第一天

由於在瑞典睡了十天的充氣床 ,一動就發出磨擦, 轉身得小心翼翼,從家中正常床鋪醒來的感覺真好 ,回家第一件事到市公所申請婚姻證明 (申請婆西回台簽證)、公婆家吃印尼料理Soto雞湯、領回借公婆的氣炸鍋 ,相當有動力。
印尼料理Soto雞湯
Soto雞湯搭配後

年紀越大,愈偏好乾淨的交易

波西想在台灣買車,叫我問親友,發現自己很難做到(網路一查就有,不解為何要問?),IG發限動交差,代表我有問了。
銀貨兩訖,若摻和人情因素,無端創造對方日後有求於我的正當理由,何處惹塵埃。
靠人情會比較有信任感?比較便宜嗎?
俗話說:有關係就沒關係。也聽過親友抱怨:怎麼認識的,都是一些阿哩不達/心術不正。和親友買,總不能殺價,要求開報價單吧。
文明進步的社會,取決於對陌生人的信任感。想到此生接受無數陌生人幫助,後會無期,有機會的話,很樂於把這份感恩報答其他陌生人,形成善的循環。
年紀越大,愈偏好乾淨的交易。
可能年紀輕,資源不夠多,妄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年紀小,人家還會憐憫,至少鼓勵幾句,如今這把年紀賣萌,不是好策略。
並不是完全排斥人情交易,而是其它資源(錢、時間、學習…)先用,人情可遇不可求。
您也偏好乾淨的交易嗎?
9/2(五)
行李歸位、完成萌嘟案件、訂了一個迷你鍋
萌嘟喝茶

迷你鍋的救贖

雖然迷你鍋價格是台灣五倍,考量買歐規220V,電器比較不會燒壞,加上七八月旅行下來,和公婆及友人父母同住經驗,發現我不能和人共用廚房。
一方面反感別人干涉我使用廚房的方式,二方面我通常也看不慣別人使用廚房的方式,但我不會干涉,對應之道是逃離廚房,以及趁四下無人的時候趕快煮。
另一種壓力來自社交禮儀,若被人看到我在廚房煮啥, 總得分食吧,通常我只有一包台灣泡面(很珍貴), 五人一人一口試吃,所剩無多 。
60歐元解放廚房的壓力(就是不共用),偶爾兩三天小旅行,旅館煮也方便,賜予日後愉悅旅遊體驗,很值得!
9/3(六)

準備波西的停留簽證所需文件

所有文件保險起見,列印兩份,當場影印一張3歐元/90NT.,家中Epson ecotank 列印一張彩色11cent/3NT.,列印再多不心疼。順利的話,星期二就可以去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申請。
9/4(日)

開箱迷你鍋

這麼異國風情的家電居然兩天就收到, 給amazon.nl一個讚 , 顏值北歐風 ,木頭乃塑膠仿造, 有些傻眼, 好處是塑膠蓋子可以放洗碗機洗(機身萬萬不可)。
期待未來和迷你鍋創造美好的回憶

【Follow me 🧚】
【Iris’ Art 🧁】
#lifestyle #寫生 #荷蘭生活 #dutchlife #livedrawing #urbansketch #城市速寫 #dutchculture #dutchindonesian #油畫 #水彩 #插畫 #手繪 #原創 #掛畫 #簡約 #客製化 #裝飾畫 #當代藝術 #禮物 #藝術家日常 #畫家日常 #生活風格 #丹麥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