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一週隔離生活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終於出關啦!
前二週爸媽突然確診,放假在家的我幫忙拿藥、領防疫包、買三餐,忙碌地陪伴在二老身邊直到隔離期滿,本以為戰戰兢競的日子終於結束了,沒有料到,某天晚上我突然覺得喉嚨癢癢的、一直想咳嗽,當時並不以為意,到了隔天清晨,在半夢半醒間,我感覺到身體似乎不斷地發燙,且愈睡愈熱,明明在冷氣房裡呀,但實在是熱得受不了,我馬上起床量了體溫,竟然發燒了!心裡早已有底,想著八九不離十是中鏢了吧,做完快篩後,果然,兩條線!哎呀,換我要隔離啦~
第一天早上視訊看診後,吃下醫生開的藥,就在床上昏昏沈沈地躺了整天。總共燒了一天半,直到第二天下午才退燒,慶幸的是僅是低燒(37.5~38度左右),全身發熱的感覺真的挺難受的,雖然其他症狀並不嚴重,但熱烘烘的身體溫度讓人提不起精神來。第三天到第四天呼吸道症狀就比較明顯了,被流鼻水、鼻塞和咳嗽等症頭全面夾攻,第五天症狀稍微減緩,但不知怎麼了,吃完早餐後突然腹痛難耐,接著一陣又一陣的陸陸續續拉了半天的肚子,這是我在整段隔離期間內最痛苦的時刻了!肚子超級痛啊,一會兒悶痛、一會兒刺痛,只能靠拉肚子來緩解,真的差點沒虛脫==好險隔天腹痛就緩解很多了,只是偶爾會痛一下下,還能夠忍受。後兩天只剩咳嗽和一些痰,第七天早上再次快篩,終於剩一條線啦!
今天就解除隔離了,為求保險早上又再快篩了一次,很好!一樣是一條線!終於出關啦~中午開開心心的出門買麥當勞作為受苦一週的獎勵,今天的天氣超讚,很晴朗但還是有徐徐涼風,呼,外頭的空氣真暢快啊!
隔離的日子雖然漫長但並不如想像中的無聊,可能是自己很會找事情做吧,一下看書、一下畫圖,偶爾彈彈琴、追完劇再看齣電影,日子一晃眼就過了,這段時間,待在屋內,確確實實的感受到自己此刻正好好的活著,儘管稍有不適,在獲得充分的營養和休息後,生命發揮其韌性,一切又慢慢地恢復如常,令人感佩。長達一週的假期結束了,生活回歸正軌,我需要再次提起精力,以應對日子裡的各種事務,我能做到嗎?不確定,但我會付出全力的,加油!也祝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努力工作、盡力玩耍,生命不就是這樣嗎?!
幫自己佈置一個舒服的小窩吧!
轉個念,隔離不就是命運替你安排的假期嗎?
角落小女孩
角落小女孩
慢悠悠過日子的獨居女孩,興趣是烹飪和閱讀,最喜歡安靜、自在的獨處時光,對任何事物都保有好奇心與獨特見解,以充滿自我意識的生活信念,愉快地享受每個當下。總是相信,既使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快樂、很滿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