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神經病I(番外完結)

2022/09/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番外三篇

一,關於CWT顧攤


  關於CWT顧攤這件事。

  楊杰的社團名稱叫作「某個名字不能說的社團」,社員有寫手「某人」,跟繪者「某畫畫的」。

  「其實她叫作『天天』,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可是因為掛名在我的社團底下,就改暱稱叫『某畫畫的』。一點都沒有暱稱的感覺,超沒品味的!」

  搭著捷運和楊杰一起去台大體育館,途中不乏拉著行李箱,或者是用帽子掩飾誇張眼妝的Coser,也遇到好幾個……或者說是接近於滿車廂揹著、提著動漫包包,和背包上面滿是徽章的同好。

  聽楊杰如此嫌棄對方的暱稱,江澤文決定不加以理會,否則他脫口而出的一定是:「那你的暱稱就很好聽了嗎?」



  九點半進入場地,這回被排在一樓的楊杰一確認好攤位,立刻開始拆解放在桌上的紙箱。

  江澤文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以往都是直接通販購買本子,哪有什麼逛同人場的經驗?更別提社團入場了!所以即使應了楊杰的邀請來攤位上幫忙,他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見作者在手動拆解紙箱,他就掏出美工刀把包裝割開;見作者在拿書,他就協助將書排放整齊;見作者在寫價目表,他就……他就阻止了楊杰握著麥克筆的手。

  「怎麼了?」

  「我來吧。」不多做什麼解釋,江澤文只是接過了他手中的筆,替他寫上本名與販售價格。

  「江大大英明神武。」在攤內擺放明信片和書籤等週邊的女孩子抬頭稱讚,「千萬別給這傢伙寫字,醜死了,一點美感都沒有,完全不敢相信是國文系的學生啊!」

  「偏見!這是偏見!誰說國文系的學生字就要好看!」楊杰佯裝生氣地反駁到,卻也不敢否認自己字醜的事實,「還有你們兩個!說好的崇拜呢?怎麼可以這樣汙衊作者我?」

  事實證明,比起冷嘲熱諷更加殘忍的是毫無反應。



  擔任攤位小精靈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尤其是要面對作者是個算數白痴的情形。

  「這樣一共是一百八……不對、呃,兩百二。我想一下喔──一組明信片五十元加單獨購買第一冊跟第二冊的番外篇,這樣應該是兩百五!嗯,是兩百五!」

  「那個、少找了十塊錢……」

  「抱歉抱歉!我馬上補給!」

  最後江澤文和繪師天天拍板定案,直接將楊杰釘在攤位內坐好,主責微笑和打招呼。

  「這樣很無聊欸!我想要跟讀者有所互動啊!」

  「你可以負責簽名。」

  「我直接把簽名壓成圖檔放在版權頁上了。」

  「……你是怕自己簽太醜?」

  「哼!我是擔心自己人氣高,簽名簽得太累……好的對不起!是的我就是因為怕簽壞掉才這樣做的!」


二,關於人物原型


  關於人物原型這件事。

  「創作源自於生活,多多少少會參考現實中的朋友、親人,或者是路上看到的帥哥。」楊杰沒有靈感的時候,就會叼著一隻最傳統的黃漆鉛筆,手拿筆記本滿屋子踏步。

  「我知道。」江澤文對於上次楊杰把他的同學形容成處男這件事印象深刻。

  「那就對了!如果說我把你當作小說人物的原型……你會生氣嗎?」楊杰試探性地問到。

  「不會。」對於創作相關的事情,江澤文一向對楊杰採取相當縱容的態度。

  校園愛情故事永遠不嫌帥氣的男角或襯托女主角的女角少,江澤文稱不上帥,但清冷的氣質頗加分,讓他乍看之下也有點文青式的、乾淨俐落的好看。於是楊杰把之前偷拍的照片傳給繪師,並告訴對方這是下回裏封的角色設計參考。

  天天舔少年 說:「某大人,這不是上次跟你一起顧攤的小哥嗎?」

  某某某某人 說:「是啊!我同居人,帥吧?」

  天天舔少年 說:「帥。」

  天天舔少年 說:「非常帥。」

  天天舔少年 說:「幹大哥你以後不要再曬你的照片了好不好?你發這位小哥的照片我跟你保證留言率爆高!」

  一語戳中楊杰最在乎的事情,於是他一時留言率蟲上腦,完全忘記了江澤文也看得到自己噗浪的問題,興沖沖地發了文:「新角色原型!歡迎室友君![相片.jpg]」

  江無止水 說:「呵呵。」



  楊杰原本興沖沖地等待留言,卻一打開就看見留言速度比掰噗都還快的江無止水。雖然現實生活有些遲鈍,但解讀網路語言上,楊杰的天賦技能堪稱從新手村開始就是滿等的。於是他立刻哀號道:「江大大──」

  「嗯?」

  「有粉絲呵呵我!太過分了!」一邊抹去完全不存在的眼淚,一邊點選刪除留言,「不過這是個好粉絲,避免等下有人找他麻煩,我只好先刪掉他的留言了。這也是讓我忘記這個人曾經呵呵我──是的,從此這個傷害我的痕跡就在網路上消失了!」

  「呵呵。」

  「嗯!澤文同志你也是這麼想的吧?只希望下次看到這個粉絲時,他還是那個可愛的搶頭香魔。」



  上帝要開你一扇窗,總得先關一扇門吧?於是楊杰關於「接收江澤文情緒」的這個門,被關得死死的,還黏上一層牆紙,讓人從裡面看去根本看不到這邊應該要有一扇門。

三,關於爆照


   關於爆照這件事。

  楊杰特別喜歡把生活瑣事、所見所聞全上傳到噗浪上面去,也喜歡自拍和偷拍旁人──難為一群單純想追文的粉絲,一邊苦苦等著更新,一邊忍受作者洗河道般的照片。

  江澤文性喜低調,最反感的事,就是被楊杰曬上噗浪。

  他被寫入小說後,原本大唱主流的「蕭張」配隱隱出現拆CP的情形,逐漸有人默默地萌上「蕭安」──蕭廷安和安時文,而安時文就是江澤文。甚至有粉絲在長評裡寫道:「在BG文萌上BL配對是件難受的事,因為我們知道張偉城命中注定的還是那個女主角。但是安時文出現後,我才發現原來作者某人不是殘忍,而是把他名字中命中註定的那位,留在了未來。」

  安時文明明是後期出現的角色,卻因為搭上蕭廷安這個高人氣男配而聲勢水漲船高。

  這些都沒甚麼,江澤文也沒把這點小事看在眼裡。

  然而安時文的角色設定一出,並且以他為裏封面的小說開始販售後,就開始有粉絲在楊杰的噗浪底下留言,瘋狂圍觀那個一身禁慾氣息的美青年──安時文的原型究竟為何人?

  江澤文這才開始嚴格禁止楊杰偷拍他。

  「你難得煮飯我怎麼可以不拍照?」楊杰的手還保持拿著手機準備按快門的姿勢,應該握著的手機卻已經被一旁的江澤文搶走。

  「不准發噗浪。」

  「江澤文江大廚你不要這樣嘛!我不會寫是安文時煮的!就寫說今天的晚餐很豐盛嘛!」社群網站重度成癮的某人頓時哭天搶地起來,死纏爛打地想要拍照發文。

  「是安時文……算了。」江澤文扶額嘆息,無可奈何地將手機還了回去。

  楊杰接過,迅速地拍照、修圖、加濾鏡,然後上傳,效率之高,堪比次元切割刀的速度。

  某某某某人 分享:「[晚餐.jpg]哇哈哈今天在家吃,晚餐超豐盛!」

  天天舔少年 說:「一看就知道不可能是某人煮的。[鄧不利多搖頭.gif]」

  1129一起去投票 說:「那是誰煮的啊?」

  某某某某人 說:「室友煮的!」  

  隔了幾層樓之後,又見江無止水回覆了一句:「呵呵。」

  嗯、和諧美好的一天。

電子書

第一集至此完結。
如果喜歡的話,希望能留言跟我說!
也歡迎至Pubu購買電子書版喔!

購買第一集

購買三集全套

131會員
353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