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小說】神經病ⅠIⅠ(番外完結)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其他】

並非抖S

        江澤文知道自己不受同學歡迎。太高的標準讓他格格不入,又充滿距離感。

        不過他也不在乎。畢竟都大學了,誰還斤斤計較於討所有人歡心呢?

        於是──這裡不全然具上下文的因果關係,但可能也是一點緣由──江澤文挺喜歡欺負楊杰的。

        因為不管怎麼罵、怎麼嫌棄,這人都只會可憐兮兮又忒不要臉地承認,非常誠懇地檢討錯誤……然後立刻生龍活虎地繼續他的種種行徑。似乎具有天生的強韌生命力。很宅很廢,卻又矛盾的生機蓬勃。

        每當江澤文難得產生「愧疚感」這種分泌物時,楊杰就會立刻再做一個大死,逼得他感覺一巴掌呼過去才是正理。


並非抖M

        「楊杰,把保麗龍拿去回收。」

        「嗯嗯!」今天的新篇發出去了,應該沒有錯字吧?嗯?今天的每日任務打了嗎?

        「記得是晚上九點半喔。」

        「知道知道!」哇博客來的會員升上鑽石了!我記得有禮卷一百元。不曉得能不能給阿南抵欠債。要我說,還是鹹水雞比鹽酥雞好吃啊!

        「我要去社團一趟,你別再錯過時間。」

        「當然啦!你當我笨啊江大大!」這次CWT該不該印點壓克力呢?好想叫天天畫點新圖啊。

        「嗯,沒錯。」

        「哇喔!人身攻擊!你怎麼可以這樣辜負我的愛,太讓人心碎了。」找哪家印比較好呢?賣周邊的話,格子創作網的簽約裡有什麼規範嗎?還是可以讓我自己亂賣?



        楊杰不是笨,他是字面意義上的神經大條。

        像是仗著有寬頻網路,就一口氣雙開鬥陣特攻再同時線上看電影跟打英雄聯盟一樣──不、楊杰沒有玩這些,他只是隨意舉個例子──太多東西同時在腦內進行,有時難免會忽略掉一些相對不那麼重要的事。或者是沉迷電影,就放著讓角色掉血了。

        於是,晚上十點的他坐在電腦桌前,摀著頭痛哭。依然不明白為什麼角色突然就死了。

【關於】

關於裏噗

        江澤文老家在台中,不近不遠。

        出了高鐵轉公車,在八公里免費的範圍內,他拖著行李箱回到家。



        「哥哥你回來啦!怎麼不打個電話?我們開車去接你啊。」媽媽正在看電視,見許久不見的兒子回家,頓時喜上眉梢,起身想幫他拿行李。江澤文側身擋住媽媽熱情的協助,逕自把行李放回房間。

        他簡單收拾乾淨後,才打開房門問到:「今天晚餐吃什麼?要不要我出去買?」

        「買什麼買!難得你回來,我們出去吃啊!等你妹放學就去餐廳,我已經訂好位置了。」

        離六點還有點時間,江澤文索性去拿清潔用具,把自己有些積灰房間,和整個台中的家徹底打掃了一遍。

        於是當江婉放學看到這閃閃發亮的客廳時,立刻轉頭問道:「哥回來了?」

        「對啊,叫他休息一下也不肯,根本閒不下來。」媽媽笑呵呵地回答,說得嫌棄,但她可滿意了。這個兒子也不知道從哪感染的潔癖症?於是有兒子在,根本不用打掃,他就會包辦所有事情了。

        江婉臉色一變,還沒進房間,便從彷若打蠟反光的房門,猜測出哥哥有進自己房間。還是不死心地開門確認──喵了個咪咧,書櫃果然被動過了!

        「哥!你幹嘛碰我書櫃!」妹妹淒厲的慘叫從房間傳出。剛打掃完,就在隔壁房看書的江澤文,便出來回覆鄰房的抗議。但江婉此刻鎖緊了房門,他只好敲敲門板,解釋:「因為很亂。」

        「亂也不可以碰啊!」她崩潰地看著滿櫃的十八禁漫本。

        見兒子才剛回家,就要跟妹妹吵架。媽媽苦口婆心地勸說到:「好啦、妹妹,不用這麼生氣嘛,哥哥也是好心幫忙整理啊。」

「他有潔癖我沒潔癖啊──不是!我的房間明明就很乾淨!」江婉碰地一聲打開門,也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害羞,急得整張臉都脹紅了,把站在門外的江澤文拉進房間。

        江澤文吐了口氣,倒是相當淡定,主動說道:「你不用擔心,我不會跟媽說。」

        「你、你你!你幹嘛偷看!」想到櫃子上各種配對,各種玩法的肉本,此刻彷若公開處刑,她簡直羞恥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哥哥。

        「我沒看內頁,只是為了替書櫃擦酒精消毒,才把本子全部拿出來,再按作品放回去。」

        妹妹的臉燒得更紅,注意力卻突然歪到其他地方:「……你怎麼知道那是什麼作品?」

        「看封面的人物?我也有去過同人展,大概認得。」江澤文這才皺起眉頭,顯然對自己的成果不大滿意:「可能有放錯的,妳自己調整一下。」

        江婉頓時目瞪口呆,才不顧什麼書櫃了。「哥……哥你去過同人展?」

        「嗯。」不知道為什麼,看妹妹一臉智障樣,讓江澤文想起了遠在台北的室友。他索性簡單交代下:「室友是網路寫手,我去幫他擺攤。他也是那什麼……阿宅?我就稍微耳濡目染知道些角色。」

        「室友?是寫什麼的?搞不好我認識耶!」萬萬沒想到向來和二次元絕緣的哥哥去過同人展,江婉立刻對那個神奇的室友燃起熊熊好奇心。

        「妳應該不認識。」想起妹妹滿櫃肉汁橫流的耽美漫畫,又想起楊杰那純潔到還沒有親下去的異性戀故事。「筆名是『某人』。」

        「……小號是底線的那個?」

        「嗯?」

        「……我還真的認識。」妹妹打開抽屜,拿出一疊裝訂整齊、自己印刷的A4紙,原本想遞給哥哥,手一僵,又塞回了抽屜。「呃,他會在裏噗寫一些……呃、『很好看』的同人,我有加他好友。」

        那個「很好看」大概簡單概括了從後入到義大利吊燈等一百零八式的肉文。

        「是喔?」江澤文點點頭。江婉試探性地看著哥哥,入目卻仍是萬年不改的古井無波,她才吁的嘆口氣放鬆下來,確認江澤文對「同人圈」確實懵懂無知,而且不感興趣──也是,這人怎麼可能會看小黃文呢?連愛情動作片她都不確定哥哥有沒有看過了,「江澤文」似乎生該一副性冷淡的樣子,連自瀆都嫌髒的模樣。

        「……妳腦袋在想什麼不乾淨的東西。」見江婉雙眼放空,他熟練地一抬手,就是給妹妹的後腦勺一巴掌。

        「痛!哥你打太大力了!」

        「會嗎?」江澤文轉轉手腕,全無反省之意,並自認這比他平時打楊杰還要小力很多了。


關於作者


        江澤文其實有加楊杰裏噗好友,而且楊杰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還通過了申請。

        知道江澤文這個性向不明的傢伙看過自己寫的同人肉文後,楊杰呆愣的腦袋,第一個閃過的念頭是:結婚吧。

        「江大大你……」楊杰一個肥宅扭扭捏捏地,特別不好意思地問到:「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歡我……的作品啊?」

        江澤文推了下眼鏡,默然不語,想想用手擋住這個噁心的畫面。

        楊杰又更進一步──物理意義上的實際距離,和意涵上的距離──問他:「我在你心中,不不不、先扣除所有真正的作者,就是寫純文學的那種不算,單純就網路文學的話,我在你心中是第幾名?」

        「第十。第一還是古燈,第二是小魚吃草。」

        「什麼?我才第十?第三四五六七八九呢?還有哪些妖豔賤貨排在我前面?」

        「先空著,反正一定會有人比你高。」


關於讀者


        一個故事便是一個世界。當作者停筆的時候,那個世界或許會就此暫停,或許會突然崩塌,也有可能會倒帶回第一章重新演一遍,更甚者是就此開啟一個平行宇宙,所有角色在那裡無人窺探地繼續生活下去。

        《愛戀日記》完結的那天,作者「某人」PO了這段話在噗浪上。因為時間點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認為他是在寫完坑的心得;有些人猜測這是新坑的腦洞;有些人一本正經地開始討論這幾種可能性──總歸而言,都被作者突然的深沉給刺激到了。心中作者的形象提高了零點八七分。



        「啊啊啊啊啊我的存稿!為什麼Word沒有自動儲存到我打的番外!就這樣消失了!江大大我好恨啊!這樣的傷痛該怎麼平復!讓我吃一頓大餐吧!螃蟹!牛排!生蠔!來安慰我的心吧!」

        江澤文嘆了口氣,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手中的書。

        距離產生美,他就是住太近了。

        作孽呦。

關於後記

每個人都有自己動筆的理由。她不敢自稱作家,因為行家、行家,一旦跟「家」扯上邊,聽起來就像是某種高尚的職業似的。最多為了所有權可以稱為「作者」,或者是寫手──然而如今也沒有手寫什麼事了,鍵盤手又聽起來像個彈琴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動筆的理由。半吊子的她彷彿是為了後記而寫的。說了那麼多故事之後,表演型人格終於有機會跟閱讀者打聲招呼,想想都要像第一次戶外教學的小學生一樣睡不著了──話說到現在大三了,她還是會在出門玩的前一晚睡不著。因為她每一晚都差不多那麼晚睡啊。
每個人都有自動筆(剛剛打字太快打錯了,乾脆保留這錯誤好了)的理由。她終於把神經病的故事寫完了,原因大概是她很幸運的,有一個很棒的朋友,常常催稿。
每個人都有自己動筆的理由。表演型人格患者要謝幕了,她要向所有讀者說聲謝謝,非常真摯的、脫下帽子敬禮的,說聲謝謝,再說些像是沒有你們就沒有她之類的,聽起來很官腔的肺腑之言。
每個人都有自己動筆的理由。每個人都有自己停筆的理由。
楊杰和江澤文的故事就到這裡了。她現在還有點不知所措,一方面是覺得還有很多故事可以說,一方面也覺得說到這裡就好了,該停手了。吵吵鬧鬧的,互相嫌棄也互相接納,以及真的有一點點但大概小到看不見的成長──像這樣的日常故事,是時候說聲再見了──掰掰!
2017.01.17

電子書

第三集至此完結,神經病系列也全部結束啦!
這是很多年前的作品了哈哈,如果喜歡的話,希望能留言跟我說! 也歡迎至Pubu購買電子書版喔!

購買第三集(單本60)

購買三集全套(三本140)

130會員
351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