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秋節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喜歡嫦娥奔月的故事,那太虛幻又飄渺,不太符合我的思想;玉兔則較為喜歡,因為是動物而且卡通裡有兔子,加上玉兔做月餅很和我的思維口味;阿姆斯壯上月球我雖還沒出生,但我覺得他的一小步給人類歷史寫上一大步該感恩他的創舉。

除上述的觀點外,關於吃月餅,我不愛吃有蛋黃的月餅,不指蛋黃酥,還包括其他月餅,如:鳳梨酥有蛋黃我就不喜歡、麻糬口味有蛋黃我就會挑調蛋黃,就是不能接受蛋黃被烤過的味道,芋頭酥若有蛋黃也是一樣的會將蛋黃去除。關於柚子,不喜歡多子與沾手,若有人幫忙挑子與撥出果肉放碗哩,我就會想用,不過只限文旦柚,因為白柚與葡萄柚對我都太酸。

中秋烤肉我只會吃素的部分,如:玉米筍、玉米、菇類、吐司、薯餅、素丸、水損、豆干等。我以吃素十五年左右,所以烤肉就吃素料。賞月我現在無法欣賞了,就在夢境中回眸在小時候中度視障模糊勢力下的美麗記憶。

以上是我的中秋觀點,我們下次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還好當時選擇肄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小說:走路一萬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好當時開了鼻息肉的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箱:牛軋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運動飲料談一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趣味對聯:東西南北中秋快樂文友出上聯:東西南北中秋快樂 徵求趣味下聯
avatar
修天爵
2023-10-11
今天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對於自閉症者和家人的回家路上,務必的注意事項相信這三天的中秋連假,所有自閉症者玩得開心。 只是,該訓練的,還是要訓練。 像是,在搭高鐵、火車等,這些大型交通工具,有可能遇到事故而出現轉變,就是自閉症者需要進行的課題。 人算不如天算,回到家鄉的路上,就有一堆轉變 事實上,在地球人而言,較少數的地球人需要〝互助〞,才能順利轉念。 而自閉
avatar
宋雲燕
2023-09-30
中秋節也過了。大叔對月,只有哀愁。「命如菓待熟,常恐會零落。以生皆有苦,誰能致不死?」這段我發現我背不起來了,頭腦衰退了昨晚中秋夜。 和家人一起烤肉。 好像之前有講過,慢慢到了這個年紀, 烤肉這種事老人家就不用管了; 只要坐在旁邊,聊天,或者是發呆,看月亮就好了。 這就是慢慢進入老年的心情啊。 小的時候,遇到烤肉這種事,都會興沖沖地搶著動手。 那時候多開心啊! 覺得中秋烤肉真的是一年中的盛事,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09-30
中秋將近,對於自閉症者的提升動作精細協調、大小肌肉控制的自理訓練真的要說是應景,不如說,是協助自閉症者,要吃柚子,務必自己剥柚子膜。 (要怪就怪我們這一家的翻譯問題,有必要翻譯到水果名嗎?亂來!) 其實,我單方面認為,經過剥柚子膜,可以助於訓練自閉症者的動作精細協調、大小肌肉控制的部分。 因此,以應景來說,可以用柚子做媒介。 (反正過中秋節,就是要吃柚子
avatar
宋雲燕
2023-09-20
(中秋節烤肉)三六苑炭火燒肉~2023中秋節烤肉來三六苑就對了!外帶燒肉冷袋包在家烤超方便只要1999元~#中秋節烤肉 #三六苑 一次把11種肉品吃個夠,不收服務費,4個人吃我覺得份量十足,可以吃得相當過癮~吃到好吃的肉品,還可以額外加點,牛肉、豬肉、雞肉、羊肉一次通通吃個夠!中秋節就到三六苑報到吧! 💭店家資訊 三六苑炭火燒肉 蘆洲店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二路57號 🚌交通: 公車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5
中秋節後的第四季股市展望與應對主軸簡單想法。 上週台股中秋休市的期間,美股連續反彈兩天,本週開盤氣氛應該不差,也趁著這氣氛,談談一些想法與應對: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9-11
【與日常對話】週末來一場儀式感的中秋聚會吧!忙碌日子裡我們仍然滿心嚮往像這樣充滿節日感的小小儀式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09-06
中秋節你只會送餅嗎?用心做對這件事讓專案更順利中秋節到了,又到了熙來攘往的送禮時間,很多讓我記起以前曾經的對話 「Monica,這個花在哪裡買的?多少錢呢?」 「小米姐,怎了嗎?花有甚麼問題嗎?」 「沒有啦!我覺得它很漂亮,在哪買的,多少錢?我也要去訂一盆給我媽」 「ㄟ,這是我們公司配合的啦,我也不知多少錢,我去幫您問問看喔」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yang
2022-09-06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如何在多事之秋面對職業倦怠 (下)另外兩個職業倦怠的經驗,更進一步讓我明白自己能做的,想做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5
沒有連假的中秋文 | 如何在多事之秋面對職業倦怠 (上)這是一篇「點播」勵志文,但我無心說教,只是來說說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夜緻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