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急診室》(同人小說)第二章 幫會小子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需要幫忙嗎?」素續緣跑向一號診療室,急診室主任慕少艾已經在處理第一名傷患了。青衣已經替他止住血了,正在替病人打點滴。
「呼呼,一切都在控制中,總共送來多少人?」慕少艾邊檢查他的傷勢邊說。
「大約有十八名。」素續緣拿起小型手電筒,翻開病人的眼皮,察看他的昏迷指數。發現他的頭部受到些微撞擊,有一塊瘀血:」做腦部掃瞄,照X光,我要知道他腦部有無受損。」
「你沒告訴他們我們無法處理這麼多病人嗎?」慕少艾有點不高興的瞪了他一眼,又道:」這個人要馬上開刀,把子彈取出來。我們需要外科醫師,素還真來了嗎?」
「他已經到了,正在停車場停車。」進來幫忙的柳湘音回答。
「我說了,可是他們還是照送,我總不能拒收病人吧?」素續緣有點無辜的回答,又問柳湘音:」這個人叫甚麼名字?」
「吞佛童子。好像是幫會鬥毆事件,剛才送來的都是幫會的人。」柳湘音見到這裡已經處理得差不多了,就跑到隔壁去幫忙。
「吞佛童子,好奇怪的名字,他沒有姓氏嗎?」素續緣一邊嘀咕,一邊問病人:」先生,你知道你在哪裡嗎?告訴我你叫甚麼名字好嗎?」
「醫……院,吞佛……童子。」那個人醒了一下,又昏了過去。
「該死,又失去意識了。」素續緣深深的籲了一口氣,開始拼命工作。
「我想那大概是他的綽號吧?」青衣在一旁幫忙解釋。
「甚麼?」素續緣正準備替他插管,打開他的嘴巴,準備接上呼吸器,抬起頭望了青衣一眼。
「你知道的,混幫派的人都會為自己取個綽號,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取一個。」青衣朝他眨眨眼。
「哈哈,我真想看到素還真抓狂的模樣,他的寶貝兒子去混幫會,哈。」慕少艾一邊替他清理傷口,一邊笑道。
隔壁的惠比壽正在救治那名斷臂的病人,嘴裡還不停的抱怨著:」我是小兒科醫生耶,居然叫我來處理斷臂的傢伙,有沒有搞錯啊?我又不是外科醫生。」
「沒辦法,我們醫院人手不夠,只好將就點,醫生。」柳湘音一邊替病人輸血,一邊安慰他。
「續緣、少艾,甚麼情形?」素還真氣喘吁吁的跑進一號診療室,向兩位醫生詢問。
「腹部中槍,腦部有輕微撞傷,除了大量失血之外,一切都好。」慕少艾正將聽診器放在他的胸口,仔細聽了一會兒,又吩咐青衣幫他量血壓。
「他是甚麼血型?血庫還有庫存嗎?」素還真一邊看著青衣遞過來的病歷,一邊問道。
「我不知道,不是我負責接收病患的。」慕少艾將目光移向素續緣,遇到問題時,他總是懂得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續緣?」素還真望著他的寶貝兒子。
「我沒問,也許是A型吧?」素續緣已經忙到焦頭爛額了,他根本沒時間問。
「也許?你是第一天當醫生嗎?真不知外國醫學院是怎麼訓練你的?難道你不知道,輸錯血是會死人的嗎?以後別說你是我兒子。」素還真挑了挑眉,瞪了他一眼,又命令一位剛進來的護士:」替他做血型比對,馬上。」
「是的,院長。」那名護士一秒鐘都不敢耽誤,馬上照做,她可不想被炒魷魚。
「出去,這個人需要馬上開刀,我們需要家屬簽手術同意書,你去和他的家屬解釋。」素還真向素續緣吼道,馬上隨同一名護士將病人送往開刀房。
素續緣心情很不好的,脫下沾了血的手套,準備去找吞佛童子的家屬。
「聽著,續緣我知道你心腸很好,總是想盡力去幫助病人。但是醫生也是人,我們也有能力不夠的時候,該拒絕的時候就要勇敢的說不,知道嗎?」慕少艾把他拉到一旁,諄諄的告誡著。
「慕主任,你到底想說甚麼?」素續緣知道他說話喜歡拐彎抹角的毛病又開始了。
「以後別收那麼多病患,還有記得要先問病人的血型。」他說完就開始替剛推進來的病患治療。
「是,老大。」素續緣火大的用力推開診療室的門,他覺得這一切又不是他的錯,當時情況很緊急,急診室又只有他一個醫生。要不是慕少艾在上班的時間跑去休息室睡覺,他至於如此嗎?急診室主任又不是他,為何他要負責調度指揮,現在又得挨駡。
「屈伯伯,吞佛童子的家屬來了嗎?」素續緣努力保持他的禮貌。
「在那邊,那名穿著白衣帶著一隻奇怪寵物的男人就是。」屈世途朝站在門口的赦生童子指了指。
他的雙眼用布條蒙著,一邊撫摸一隻身高跟他相若的巨大狼獸,那只狼獸溫訓的趴在地上,看起來就像一隻巨大的狗狗。
「先生,請問你是吞佛童子的家屬嗎?」素續緣手裡拿著病歷,很有禮貌的走過去。
赦生童子點點頭,沒有說話。
「他現在大量失血,腹部中彈需要馬上開刀,我們需要他的家屬簽手術同意書。」素續緣從上衣口袋拿了一隻筆,並將緊急同意書遞給他。
赦生童子二話不說,就在同意書上簽名,奇怪的是,他的雙眼雖然被蒙住,可是字跡卻出人意料之外的工整。
「謝謝。呃,先生,按照規定,是不能帶寵物進醫院的,麻煩你把這只動物牽出去好嗎?」素續緣心有餘悸的瞥了這只狼獸一眼。
「你說甚麼?再說一遍。」赦生童子以低到零下十八度的聲音說道。
一旁的狼獸也低聲的朝素續緣吼叫著。
「先生,醫院是不能帶寵物的,請你先把牠帶到外面好嗎?」素續緣努力維持著他的禮貌。
「沒有人能把我們分開,沒有人。」赦生童子瘋狂的跳了起來,一拳朝素續緣揮去。
眼明手快的素續緣,蹲下來閃過了這兇狠的一拳。
狼獸此時也怒吼著朝他沖了過去,素續緣一邊大聲喊叫警衛,一邊大叫著:」鎮定劑」
與他心有靈犀的柳湘音,聽到男朋友的呼救聲,馬上把鎮定劑注入針筒裡,並及時遞到他的手中。
素續緣馬上跳到狼獸身上,一手抓著牠頭上的角,一針打在牠的背上。狼獸痛得怒吼起來,但是沒過了多久,牠就漸漸昏睡過去。
赦生童子也一邊怒吼著,一邊被數名警衛架了出去。
這時,急診室門口出現一名穿著黑色襯衫的中年男子,他就是急診室僅在素還真之下最大牌的主治醫師。
「剛才是誰說要炒我魷魚的,夠膽的就再說一次。」談無欲怒氣衝衝的走了進來。
一瞬間,整個急診室鴉雀無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珮琦
    曾珮琦
    國立台北大學中國語文學士、私立淡江大學中文碩士,國立中央大學中文博士班肄業。為中國哲學研究者,曾任康寧護理暨管理專科學校通識中心國文科兼任講師,現為專職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