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天佑真的北上一趟去找佩潔的爸爸,看樣子很嚴重,很有可能已經多處移轉,基本上應該是沒救了,人也非常的消瘦,已經連吞嚥的力氣都沒有了,基本上這樣是不能開刀的,但是拖著不處理也是一個死字,於是天佑透過恩師的力量,在北部安排到一間醫院,先做一些基本檢查,現場也有兩位很厲害的大醫師在場。

「您就是流氓神醫況醫師吧,在下上山村樹,我是日本人,這位是李醫師,本院唯一的女性醫師!」上山醫師一面介紹自己一面介紹自己旁邊的同事。

「不知道況醫師對於此病症有何見解?」李醫師很嚴肅的問道。

「基本上按照常理來說確實是沒救了,看看片子就可以知道總共有十二處移轉,一次性摘除的機率也不是不可能,但卡到病人的體力,恐怕得大量使用升壓劑了!」天佑回應李醫師的話。

接著天佑很帥氣的說了一句「三個小時後動刀」,沒人知道這個天佑到底在想什麼,唯一的處理方式只有全數切除一條路,可這不可能,切完了這人也剩下半條命了,但是天佑只回應了「當醫生本來就是在玩命」,接著手術開始,天佑也要術前說明了。

天佑很嚴肅的說道:「我們開始這一次的手術,直接把升壓劑的劑量拉到最高,總共有十二處移轉,我們要在三十分鐘內全數切除!」

基本上旁邊的兩位大醫師都覺得一定失敗,人一定會死,兩位醫師心想自己的外科醫師生涯那麼久了,所動過的癌症手術也不算少,目前還沒試過一次切掉這麼多處移轉的經驗,但奇蹟還是發生了,這手術就像是藝術那樣,那切除的手法相當之華麗,堪稱藝術之作,剛剛好縫合包含切除,只花了三十分鐘。

接著人推去加護病房,大概要觀察三天,才能轉去普通病房,接著佩潔要拿十萬給天佑,天佑拒收,只回應了一句「朋友之間不用客氣」,接著三天後人改送一般病房,看樣子復原很順利,上山醫師跟李醫師還以為天佑準備要跟醫院敲一筆了,好在天佑這次根本沒有想要收錢,單純是幫忙而已,接著就是兩人的聊天時間,一旁的叔叔因為麻藥沒退還在昏睡。

「不好意思啦阿天,你北上一趟的車票跟飯店的錢我給你報銷吧!」

「不用啦,我又不缺錢,再說妳怎麼樣也是我的員工又是我的朋友,幫點小忙應該的啦!」

「那我爸爸現在狀況怎麼樣了?」

「基本上沒有大礙,但是我升壓劑用的太多了,可能會有一點恍神的後遺症喔!頂多就是有時候會突發性發呆,不礙事的別緊張!」

「那我等我爸爸出院後我馬上回南部幫你處理醫院的事情。」

「妳就慢慢來吧,我之前也是一個人啊,OK的啦!」

「你那個鳥習慣可不好喔!我不能太久沒回去,你這傢伙沒人管你就會沒節制的看色情片,內褲垃圾都給我亂丟,我會快一點回去,總之就這麼定了。」

「好好好!隨便妳!」

接著天佑先回去南部,佩潔後面幾天也回去了,日子回歸平淡,已經一年多沒有遇到有錢的病人了,頂多就是看看一般般的小感冒,至於牙科確定不看了,因為天佑有近視,如果長期看診眼睛會很累,但是就在一個看似平常的下午,來了一個嚴重病患,是一個小朋友,年紀不過小小十六歲就罹患「多齒症」。

「您就是況醫師吧,畢姓陳,我兒子正坤他這情形您也看到了,已經不能正常進食,只能灌牛奶了。」

「哇哇!這是我這輩子難得遇到的案例耶,我可能要先研究一陣子我才能知道怎麼處理喔,但是啊!」

「但是什麼呢醫師?我聽說沒有您醫不好的病啊!」

「他這個叫做所謂的『多齒症』,顧名思義就是牙齒會異常增生,即便我都拔掉了,還是會有一定的概率會長回來,如果確定要我動刀,我必須說我不能負責他往後的再次發病,要是哪一天他那些暴牙又跑出來我不負責喔!」

「也只能這樣了,這可憐的孩子已經好幾年不能正常進食了!」

「好欸,給我一個月的時間,我看看要怎麼處理!」

「我希望你三天內搞定!這裡有五百萬現金!」

「我才在想說妳這大一包是啥東東,原來是錢啊!我是醫生不是神仙,妳兒子這個是罕見疾病,非同小可,我不賺妳的錢了,妳走吧!」

「那我這邊還有一張五百萬支票,加上這裡的現金共有一千萬,這樣總該可以了吧?」

「我是不知道妳不惜一千萬的巨額代價是想幹嘛啦,妳至少也要讓我有時間研究一下這個疾病吧?不然我也可以都拔掉,問題是我是個醫師,我遇到病症就是要根治不是嘛?我隨便搞一搞萬一又病發妳照樣來找我算帳不是嘛?」

「那好吧,您說一個月就一個月吧!拜託您了!」

「這才對嘛,好啦我其實也能明白妳當媽媽的很著急,換成是我我也會想要能多快就多快,但是這醫病不能急也最忌躁進,錢我先不收,成功醫治後我才會收費!」

接著天佑接下一個自己幾乎沒有碰過的病症,老實說怎麼醫治連自己都不知道,只能開始上網查資料跟調閱相關文獻,當然也通知了恩師王醫師,到底要如何處置這個病症,只能說一切都是未知數,只能走一步是一步。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醫傳奇0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1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1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奇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