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傳奇0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佑今年已經三十七歲,佩潔也有二十九歲,兩人依然曖昧當中,這個天佑最近一堆黑道找他動手術,短短在一個月內就賺了三千多萬,當然也都有給佩潔薪水,佩潔也意思意思拿個十萬左右,就在有一天,這個天佑老樣子要去肯德基拿炸雞,開開心心的拿著一桶炸雞跟一罐可樂,就要上車時,竟然被綁架,綁到一個豪宅。

自稱是李先生的有錢人對著天佑言道:「你就是流氓神醫吧,聽說沒有你治不好的病喔!這是我小孩,你也看到了,包的跟個木乃伊一樣,他們也都是醫生,我找你來不為別的,請你救救我的孩子!」

接著天佑不太高興的回應:「呃!可惜我的炸雞啦,阿他就沒救啦,全身都撞個粉碎,即便我是神仙我也救不了他啊,他現在頂多就是因為腦部功能還有,所以還有一口氣在,這跟死人幾乎一樣了,我要怎樣動刀呢?他們都不行了我就可以啊?」

接著這個有錢人喊了一聲,馬上一億的現金出現在天佑眼前,但天佑不是不想拿這條錢,而是這人完全沒有任何得救可能,看樣子自己不演演戲是走不了了,於是只能演演猴戲,趕快回家去,免得佩潔擔心自己的安危。

「我說李先生,你先說明一下令公子為何會傷的那麼重吧?」

「呃!他老樣子騎車出去飆車,一個不小心跟一台汽車相撞,人飛出去,足足有三樓高,接著重擊地面!」

「搞了半天是他自己活…該!呃不是,現在我需要一個完整的肉身,因為他器官都爛掉了,必須執行全體器官移植,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可是我哪裡去找完整的肉身?好好好!我心裡有數啦!」

「那還不快去啊,我必須在一天內為公子動刀才行!」

接著李先生透過關係找到當初開車的人,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姐姐,名字叫做佩綺,家裡開麵店的,突然一群人跑去抓她,然後直接送法院,接著馬上被判死刑,且要提供自己的所有器官給這個李天義先生作為移植使用,接著媽媽來看自己的女兒。

「綺綺啊,明明是那傢伙全責!是他自己撞上等紅燈的妳,竟然這樣陷害妳!」媽媽很生氣的表示著。

「這個李天義本來就蠻橫不講理,尤其他老爸,不過就是經商成功有一點錢!媽我好愛妳我不想死!」佩綺小姐姐很不捨的表示著。

「好啦兩位,我是醫師喔!我來執行麻醉帶人走哩!」天佑突然出現且言道。

「你個密醫!我做鬼都不會放過你,我知道這主意八成就是你提的!」佩綺小姐姐很生氣的表示著。

「好好好隨便妳愛怎麼講都好!手過來我要扎針囉!」天佑還真的下手了。

人被運回一間大醫院,有約莫三位的外科醫師主動表示自己可以擔任助手,但是都被天佑給打槍,天佑表示這台刀他自己就可以進行,嚴禁他人跟刀,這下這些醫生都覺得火大了,像這種大手術起碼要連開三天,怎麼可能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接著李先生說話了。

李先生很嚴肅的大聲表示:「你們都聽從況醫師的命令,他要自己動刀就讓他自己動刀,只要我的阿義可以回來,怎麼樣都可以,我不惜一切代價!」

接著天佑自己進手術室,明著是器官移植,其實根本就是整形手術,天佑先把根本確定死亡的人偷偷從別的管道送走,接著把這個佩綺小姐姐先以高超技巧整形成男生的樣子,至於頭髮就不用動了,因為這個大少爺頭髮也是長的,人在約三個小時後甦醒,兩人聊了一下下。

「哈!妳看看妳像不像李天義啊?」

「阿你沒事把我變成男的幹嘛?還好多疤痕欸!」

「這只是過渡期啦,等等我要你假裝妳就是李天義,其實你應該要裹上紗布,不然容易出血,但我要取信於那個李天正,所以等等我還是會幫妳上紗布,妳當李天義當個三天就好,其他交給我處理了!」

「原來你不是壞人啊!」

「我哪是壞人,我最看不起這種仗著自己有錢的人了!」

接著佯裝手術結束,李先生看到自己兒子可樂了,現場所有醫生們都覺得不可思議,竟然有人可以完成全體器官移植,還是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成,接著天佑收下一億現金,偷偷塞一張紙條給小姐姐人就走了,上面只寫著三天後妳媽媽的麵店再見面,天佑快步離開。

三天後,小姐姐到麵店會合,一開始當媽的還以為是闊少爺來找麻煩,直到看到那切菜技巧跟煮麵的功夫,這才認出眼前的人是自己的女兒,但臉蛋卻成了男人,接著天佑帶著手術用品也到了麵店,天佑表示接著小姐姐還要再換一次臉,於是手術開始了,大概兩小時結束,小姐姐得到了跟之前不同的臉,實際情況還要一個月後拆繃帶才知道,接著一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天佑因為沒地方去,只能睡人家家的客廳。

「我拆繃帶囉!看看!喜歡自己的新面目嗎?」天佑問著小姐姐話。

「呃!謝謝您喔,要不是您,我也不會獲得新生呢!」小姐姐很開心的言道。

「天啊綺綺,妳比以前更漂亮了欸!不知醫師您貴姓呢?」媽媽誇獎了女兒後對天佑問道。

「在下姓況,不用管我是誰啦,我不過對你們倆來說就是個路人甲!」天佑回應媽媽的話。

「要不是你這個路人甲,我女兒早就死啦!我去下碗麵給您吃喔,滷菜讓你吃到飽!」媽媽客氣的要款待天佑。

「我不只要救小姐姐,這裡的五千萬就給你們啦,我也拿了五千萬,別不好意思,這是妳們應得的錢!收下即可,不用跟我客氣喔!」天佑要阿姨收下一筆錢的表示著。

「不要啦,太多了,不然這樣,我們意思意思拿個五百萬就好,剛好店面也需要整修。」媽媽很不好意思的表示意見。

「問題是那個富豪會不會發現啊?」小姐姐接著問道。

「沒事啦,建議你們乾脆把店遷去鬧區吧,一方面生意也會好一點,一方面才能真正安全,即便被找上門,他也拿你沒輒,因為小姐姐我已經幫妳再次換臉,他不可能發現的!」天佑誠懇的回應著。

接著天佑就回家去了,佩潔也習慣了,這個天佑常常出外勤,也是就常常跑出去幫人家開刀動手術,儼然就是某醫師卡通的真人版,聽說後來這個富豪真的拚命在找自己兒子,天佑得知道自己心裡面再想,你即便找一輩子都不會找到,因為人老早就死了,這生活又回歸平常。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小鎮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醫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醫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神醫傳奇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醫傳奇0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妙妙廟(一)─軒轅教關渡黃帝神宮的「敬茶」傳奇   軒轅教創於1957年,1971年,因為關渡黃帝神宮的一杯敬茶,使得軒轅教教務大興!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4-04-21
    【電玩】矮人要塞 Dwarf Fortress:遊戲界的一項傳奇,玩起來到底什麼感覺?矮人要塞,一款自2006年起持續更新的經營模擬遊戲,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引導一群矮人建立自己的要塞,在全然隨機生成的奇幻世界裡想辦法生存下去,也可以開啟冒險模式,扮演一名浪跡天涯的矮人,探索未知世界的每個角落。
    Thumbnail
    avatar
    勤嬉軒
    2024-02-02
    節氣飲食|《山裡的傳奇 — 老一輩的血藤寶》      喜歡爬山或者生態旅遊的人,可能遇見過山區登山口的“地攤”,一塊大塑膠布上,擺放著一些植物的乾燥根莖銷售著,原來都是山區的“土產”,一些在地青草藥,裡頭就包括了大家常聽說的:牛奶埔(羊奶頭)、狗尾草、仙草、千金拔、九層塔頭、血藤 ......等,今天要介紹的豆科的雞血藤,便是裡面常見...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16
    一星期給你滿滿的北歐諸神/[讀] 維京傳奇這本是《紐約時報》暢榜作家,英語世界公認,最會說歷史故事的說書人: 拉爾斯.布朗沃思的中古歐洲三部曲之一,另外兩本分別是講東方故事的<十字軍東征>,以及西方故事的<諾曼傳奇>。 作者試圖從三個9-13世紀所發生的歷史重大事件來描述歐洲是如何形塑成今日的歐洲。 羅馬帝國分崩離析後,生活於羅馬帝國廢墟之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3-05-02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下):作品篇日本早期的傳奇推理代表人物非橫溝正史莫屬。他成功將日本式傳奇元素融合原為西方舶來品的本格推理小說,為日本推理的在地化過程作出重要貢獻。橫溝的「金田一耕助系列」便有不少作品將舞台設定在殘留著民間傳說的封閉村落,這些傳說往往是招致慘劇的元凶……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3-02-17
    【今天獨步獨什麼】幻想與邏輯共冶一爐的傳奇推理(上):理論篇京極夏彥是妖怪推理作家、三津田信三是結合民俗學的恐怖推理作家、符號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創作過歷史推理小說《玫瑰的名字》等等⋯⋯華文推理界不時會以跨類型的方式對推理作家的風格進行歸類。而在這眾多的推理類型當中一些「幻想氣氛」特別強烈的推理小說,在部分日本評論家眼中其實同屬一個更大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2-12-19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不知道的睡眠祕密》 作者|蓋伊・萊施茨納 譯者|郭庭瑄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5-24
    《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外科醫生與瘋狂大腦決鬥的傳奇:神經學奇案500年,世界最古怪病症的不思議之旅》 作者|山姆‧肯恩 譯者|吳莉君 出版|臉譜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04-06
    橫山書法藝術館|臺灣藝術和建築的一則傳奇桃園「橫山書法藝術館」是臺灣藝術界與建築界登上國際舞台的一則傳奇。 橫山書法藝術館是隸屬於桃園市立美術館系統的一座分館,位於臺灣桃園市大園區橫山書法藝術公園內,「橫山」為當地古名,鄰近桃園機場捷運領航站,搭乘桃園機場捷運至A17領航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2-05
    夜行大腦:從失眠、夢遊到睡眠中躁動、暴食、性交……,神經科醫生與睡眠障礙的決鬥傳奇,揭開你「妙趣橫生,引人入勝。讀來頗有奧立佛.薩克斯的況味。」        ──知名記者瑪莎・卡尼 美國亞馬遜4.7顆星好評 《衛報》、《週日泰晤士報》、《科克斯書評》等外媒幽默推薦 打蒼蠅卻突然睡著、無意識起床吃鳥飼料、夢遊騎車去兜風……以充滿張力的真實故事,從神經學開拓你對睡眠的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