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314章 春竹的背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來做什麼?」阿羅南的聲音中除了疑惑,還有一絲的忿然。
  春竹恭敬地說,「沒事!只是來看看!就這麼簡單!」
  然而他的用詞卻沒有恭敬的意思在其中,彷彿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般地隨意,一絲敬畏都沒有。
  阿羅南聽了表情微動,但是沒有表現出對他這番話的任何情緒,至少是沒有什麼負面的情緒,她也沒有接話,只是淡然地望向前方遠處的造物主,心中想著,「這下可能沒辦法如自己所願了。」
  春竹是崑崙神教的教主,作為紫冥大陸四大勢力當中最弱的一個,又是大陸上唯一未能被方雷國納入麾下的勢力,除了崑崙神教與方雷國早期的特殊關係之外,身為教主的他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方雷國與崑崙神教之間特殊關係的由來,這世間已經沒有多少人知道了,別說是知道原因,連二者之間有著某種特殊關係的這件事也已經沒多少人知曉。
  這件事畢竟算是一個謎,知道背後原因的人很少,所以在某些好事者,或是想像力豐富的人有意無意間地流傳之下,崑崙神教與方雷國之間的關係出現了許多不同的版本。
  然而卻是因為這樣,真相反而更加令人難以捉摸,事實究竟是如何,除了春竹等當事人之外,已經沒有人真正知曉了。
  不過這並不是重點,春竹這個人身上最重要的是,他除了是崑崙神教的教主之外,還有另一個身分,也就是艾文仙尊的傳人。
  沒錯,文沐雨是艾文仙尊的傳人,但並不是唯一的傳人,相反的,在上古時期,艾文仙尊其實也收了一些徒弟,只是那些人分別因為一些原因而消失在歷史的舞台上。
  以春竹年紀來說,不可能是艾文仙尊自己親自所收的徒弟,所以很有可能是他其中一名徒兒收了年輕時期的春竹,所以他才會有了艾文仙尊傳人的這個身分。
  只是說為什麼會被稱為艾文仙尊的傳人,而不是其徒弟的傳人,這背後可能有某些道不明的原因,而這也是流傳在修真界上層中的一個重大未解之謎。
  此外,春竹還有另一個令人值得玩味的身分,那就是他同時也是天培蘭的傳人。
  當然不論是身為艾文仙尊的傳人,還是另一名隱藏得很深的覺醒者,天培蘭的傳人,這些都是不為世人所知的。
  知道這件事的除了艾文仙尊之外,就只有剩下的幾名覺醒者,世上的強者,除了最強且最老的幾人從某些徵兆上能猜到一些之外,在公良炎義等五名明面上的覺醒者死了,還有艾文仙尊成了熾聖九羽扇的器靈之後,知道春竹真實身分的就只剩下天培蘭與阿羅南兩人了。
  春竹表現得十分恭謹,卻是已經將體內的真元提到最高,在方雷大陸上接見文沐雨的時候,他是化虛圓融境大成的修為,只差一步就能羽化,但其實這也只是迷惑世人罷了,最重要的是迷惑方雷國方面的假象。
  其實他早已羽化,目前是羽化境的八成修為,雖然與阿羅南比起來並不算強,但也已經能排進世間前五的強者了。
  當然這裡所指的是覺醒者之外的排名,至於為何他能在不驚動世間其他強者之下進行羽化,或許是因為天培蘭的關係,當然這個原因仍然是不為人所知,他自己也是不可能說出來的。
  造物主並沒有休息多久又再度發動攻擊,阿羅南第一時間就察覺到對方的舉動,於是馬上化成一道金光激射向襲來的造物主。
  令人難以承受的衝擊波再度傳來,其餘的世間強者與造物主大軍早就退到遠處,並已設置好防禦法陣或是拿出防禦法器,所以並沒有像先前那麼地狼狽。
  春竹在這一波波的衝擊面前並沒有發動陣法防禦,只是直面迎向衝擊波所來的方向,彷彿是在崖邊吹著強風,臉上居然還露出了一絲滿足的表情,竟是不將兩名羽化之上強者所引發的強烈氣勁放在眼裡的樣子。
  這是十分令人感到意外的事情,即便春竹本人是足以排進世間前五的強者,但躲在遠方觀戰的修行者當中也有不下於他的存在,卻是沒人能像他一樣不把這場戰鬥所引發的破壞壓力放在眼中。
  春竹身上應該是有什麼秘密,再想到他除了是艾文仙尊的傳人之外,更是天培蘭的傳人,天培蘭是什麼人!?她除了是隱密的覺醒者之外,上古時期還有一個更加響亮的名號。
  那就是第一攻擊型強者,簡單的說就是攻擊能力最強的修士,也正是因為她的這種特性,在她的那個時代,世上沒有多少人敢於挑戰她,傳說中,唯一挑戰過天培蘭還能活著的就只有艾文仙尊一人。
  但那畢竟是攻擊能力,春竹即便得到天培蘭的真傳,在攻擊手段上有著獨到之處,但他如今所展現出來的卻是強大的防禦力,居然沒有利用法陣或法器就能無視兩名羽化之上強者的爭鬥所產生的衝擊波。
  春竹觀賞兩人的戰鬥沒有多久,突然搖頭並笑了笑,不知是什麼意思,然而就在這個同時,他的身上浮現出了陣陣的黑煙,雖然嘴上仍舊掛著笑容,但眼神中卻是透著一股寒意。
  造物主尖銳的指尖戳入阿羅南後背的同時,春竹身上的黑煙陡然消失,下個瞬間竟然出現在那名造物主的身後。
  以這名造物主羽化之上的強大實力,其實早就發覺到春竹身上的異狀,但從他身上的氣息看來,雖然很是強大,但與自己還相差得遠,於是並沒有多加留意,卻是在瞬間被抓到了背後的空隙。
  阿羅南在被重傷的同時,也發現到黑煙的出現,心中不由得大驚。
  「去你的!你是想連老娘都宰了啊!?」
  於此同時,造物主因為黑煙的突然出現,對阿羅南的警惕稍微放鬆,於是阿羅南將身上仙元盡數爆發,一道化成豹頭的金光張開大嘴直接咬向造物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