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的啟示? 艾略特波浪理論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2/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海的啟示? 艾略特波浪理論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時,我腦袋中浮現的不是艾略特的波浪理論,而是卡通“海王子”的歌的那一段旋律
“嘿嘿 海王子 哈哈 海王子 嘿嘿哈哈嘿 海王子”
然後畫面是海王子騎著海豚乘風破浪而來。(如附圖)
海王子(取材自網路)
因為老爹在進入股海的那一天,就想著可以如海王子一樣乘風破浪,駕馭股海。又回到老爹第一次當學生的那一天,那位大師教的就是這一本書,當時的出版社一定很好奇,怎麼這本書突然有不少人訂閱,因為大師的學生人手一本啊……
而為了“想“弄懂波浪理論,我又去買了下面這一本書,然後波浪理論的模型就長得如下面這個樣子,這是書中的P7,也就是所謂的上升五波,下降三波的波浪理論模型。不過,這一本書,搞了很久,我應該是屬於悟性不夠的人,因我畫不出來所謂的上升五波跟下降三波,也弱弱的沒辦法用波浪理論來預測股市,然後,重點來了,在這本書的第三頁,有了這一句話:
“雖然浪理論是現存最佳的預測工具,但是波浪理論主要並不是用來預測股市的,而是對股市的變動規則做詳盡的描述。“
所以,我悟了,波浪理論用來解釋已發生,非常好用。預測未來,不好意思,目前應該沒有什麼工具,可以真的完美的預測未來,如果你看過波浪理論,你就會知道其實他除了通則外,還有各式各樣的例外,所以老爹目前是把波浪理論當做一種事後驗證或者聊天用的工具,而非當做衡量漲跌的預測工具。
而波浪大師用的那本書,我只能建議大家,就是不用花錢買了,因為大師用這本他自認“波浪聖經“的書,帶領著我們一群當時的”韮菜“做了不少的台指期,也停損了不少,然後一直用波浪、費氏指數來講解為什麼他預測錯誤,對的,你沒看錯, 預測錯誤,其實,現在我回頭看,當然不會成功啊,他用的方法是”預測“,而且非順勢而為,也沒什麼策略,更遑論規劃了。
所以,雖然腦袋中有著海王子的驍勇的身影,我的心仍然維持著平靜,歌唱著開心就好,我想波浪並非平凡的老爹可以駕馭的,我想我還是會維持著我分析個股的方式,用可以找出趨勢的方法來分析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1K會員
753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