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略特波浪實務-標準篇』如何用波浪工具預期2023/9-12月走勢,掌握未來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波浪理論-引用自維基百科

波浪理論-引用自維基百科

大家好我是平凡睡公子!之前有朋友敲碗,希望我能詳細的分享「艾略特波浪理論」的實務如何應用,這次終於有機會/時間來好好的分享/示範一次要怎麼樣把人人喊沒用的「波浪理論」,變成不只有用,還絕對能趨吉避凶/賺大錢的工具

技術分析觀念


上圖是關於波浪理論維基百科的解釋,在正式談「波浪實務」前,我們絕對要先知道「波浪理論」是一個非常沒用的技術工具,對於預測未來跟趨勢的有效機率並不高「如下圖」,有道是千人千浪、波浪無用,如果我們我們按照8/2法則的邏輯來看,運用艾略特波浪技術工具的人絕對有80%以上的比例在金融市場賺不到錢、無法高機率預測未來

為什麼我會這麼有把握的說出這個觀點呢?

有句話叫:身而為韭菜、方知韭菜苦

那當然因為我也曾經是那80%的韭菜之一,欸!看到我也是韭菜不要心中竊喜,我用了兩個關鍵字「曾經」,這代表我「過去」是韭菜、但我「現在」絕對不是,或許其他人是韭菜、但我現在絕對不是,那麼我是如何浴火重生,從韭菜蛻變成梨山高麗菜的呢?

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


欸等等!我今天不是要來講古的,所以沒什麼好談過去,今天的重點是「示範如何有效的運用艾略特波浪工具預測未來」,上面雖然說「波浪理論」是沒用的理論,但不代表「波浪實務」沒用,下面我會直接用2023年超強勢「納斯達克一百指數」直接預測未來還沒發生的股市大方向走勢,直接利用波浪實務預期2023/8月到2023年年底的股市走勢大方向,至於這個預期的有效率有多少,這可不是我說了算,是市場/主力決定的。而有看後續內容的人「2023/12月底」就會知道有沒有效啦!


那麼在正式開始研究波浪實務前,我先來聊聊幾個學技術分析的重要觀念

1.艾洛特波浪理論發表時間為1938年,距今2023已經是80幾年前的理論,一個理論如果八十年都不隨著時代演變而做調整,你覺得在有賺有賠/你死我活的殘酷金融市場中,有可能會非常有用嗎?

邏輯好的都知道不可能吧,所以為什麼學校教的知識「過時理論」,通常出社會後「需要實務」大多數都沒用,因為時代一直在變化、知識也得跟著變這理所當然麻

2.同樣一個正常的工具比如汽車,有的人開出門就會出車禍「三寶」,有的人卻可以開到變「賽車手」,你覺得最主要是「汽車」有問題、還是開的「人」有問題?那如果我們想把開車學的好、學的溜,你會聽三寶的還是賽車手的建議?

所以技術分析「波浪理論」沒用,大部分是「工具/車」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通常說這句的都是「三寶」還是「賽車手」?參考三寶的建議去學開車會有幫助嗎?

3.學習一件事/提升能力最要不得的心態就是「想要速成」,沒有什麼厲害的能力是可以速成的,所有「可以速成」的都是競爭力不足的能力,就算現在不被淘汰,隨著「學會/俗成的人越來越多」也遲早被淘汰

不要以為看完某個分享/技巧就會一夜之間變身為高手了,不把「學到的知識」拿到市場上磨練成千上萬次,是不可能把厲害的知識變成自己的能力,就如同我現在能分享一些有用的技術分析實務,除了到處學習、自己研究,絕對還要加上成千上萬次的實務成功與失敗累積,才能真正變成厲害的能力


那麼聊完以上觀念後,我要強調一件事,這篇心得不會花時間討論波浪理論這種基礎知識,關於波浪的基礎知識務必要先上網搜尋理解,而我主要談的全都是進階知識,主要談網路上找不到的、能賺錢知識的細節/實務,那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啦!如何用艾略特波浪預測納斯達克一百指數的未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830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太好睡-技術分析研究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4會員
248內容數
只談大波段多空機會,只有優良多空標的的研究與計畫,全都是該怎麼把錢賺進口袋的實務,沒有其他投資幹話、廢話、空話。 比較「不會深入探討技術分析工具」的運用以及「單一標的/議題的深度研究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