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三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益是那些啊??怡情,益智,儲財。這不知道是哪一位智者想出來的?不過早年在郵局買郵票時,附送的小塑膠袋就有這些字樣,我好久沒買郵票了,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送??
這篇文章的起因在於我跟天使姊提到,我有一些香港英國女王的郵票,因為女王才剛過身不久,這些郵票或許是我與英國女王的唯一連結?

因為我們家族龐大,雖不至於遍布全球,不少英系國家卻有我們的親戚,除了美加紐澳等,還有一些其他國家的郵票,這些都不是我收集來的,大概是父親那一輩認識許多同事所通信時留下,好比我手邊的泰國郵票,應該是他某同事太太為泰國華僑的關係。
先看看香港郵票。
一張郵票,就代表一封信,可見沒有網路的年代,寫信是人們的日常活動,順帶一提,Macau是澳門,很多人大概不知道。
說起集郵,那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因為只要我們月考單科有90以上,我媽會給小孩零用錢,我家對面就是國父紀念館,裡面有郵局,因此養成了三不五十就跑去買郵票的習慣,再加上父母不知道跟台灣哪裡的朋友或同事聯絡,時間一久,累積下來的郵票數量也很可觀。
雖然面額看起來不大,但20元在當年可以買四份報紙啊!!(不過張數也很少就是了)
好像手震動到了沒拍好,這是白蛇傳與蔣夫人山水畫(春夏秋冬)。
我不知道這個總統系列是哪裡來的??可能是我媽買的??
台灣還發行過圓形郵票,這個該不會是包裹上剪下的吧
美食系列,看起來滿好吃......。
移民美國的姑媽,常跟我爸通信。有些字樣是U.S.A.,有些則是America,或是United States.
這個鄧麗君郵票就是我特別去買的,據說這是中華郵政首次發行政治人物以外的肖像郵票,很珍貴!
日本郵便,我想不到家裡有誰住過日本??唯一可能的是我表姊,她去日本學畫過。有趣的是,英文拼音不是我們熟知的Japan,是日本發音Nippon.
以前的郵票看起來古意盎然!!
澳門在千禧年回歸中國之後,郵票名稱成為中國澳門,用的是繁體字,但保留澳門Macau拼音。(蛋塔好吃嗎?)
喔這是我們的水果郵票。
寵物系列....。
這是當年很夯的童玩郵票,現在還有人做筷子槍喔,丟沙包好像比較少了,鬥草現在還有,我家寶貝在幼稚園老師教過。
中國郵政,有一陣子我跟上海朋友有通信,後來結婚的結婚,嫁人的嫁人,就沒再聯絡了....。
澳門回歸之前的郵票,若只看Macau可能不知道在哪裡。
泰國郵票,這個應該是我爸當年留下來的。(應該說我媽,她很會留東西)
日本郵票...
琉球郵票,這個應該是1972年以前美軍代管年代所發行的郵票,跟日本本國發行的郵票有所不同。還有新加坡的,可是我不記得當年誰住在新加坡啊...也許是我爸的同事移民過去。
其實所有的郵票還有五大冊,就象徵性的寫寫囉,各位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9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淺談字型檔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小情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怪力亂神...還是夜有所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廣東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嫦娥月餅伴中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蝶戀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旅居金門青年帶家人來個四天三夜行:行程安排、餐廳推薦及旅遊小提醒老實說來金門玩並不便宜,整趟花下來的錢直接出國去沖繩絕對沒問題,不過金門和台灣截然不同的歷史、文化、生態、景觀,絕對值得大家來看看,事先做個功課或請人帶,探探被時間與海峽分隔的不同島嶼。
    Thumbnail
    avatar
    張庭怡
    2024-05-06
    大步遊三龍.戶外健康GO!2023南投健行節邀您集章迎健康南投縣政府112年10月06日(星期五)上午於縣政大樓中庭辦理「2023南投健行節」記者會,現場將向國人介紹南投樂活慢遊優質景點。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0-06
    20230906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台股傳奇級遊戲公司鈊象電子~三芳在合成皮革領域閃耀☆注意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及殖利率 ■鈊象是台股的榮耀 ●追蹤鈊象業績很容易,股價走勢要跟大股東對賭 ○鈊象追蹤三要素全部教給你 一、業外因素只有匯兌損益 二、追蹤線上營收就好,小心商業營收設陷阱 三、線上遊戲日平均營收是核心指標 □大同的盧明光、王光祥路線之爭落幕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9-06
    倉吉三朝溫泉、白壁土藏群:行程落空教我在黃金週旅遊得多做功課到倉吉站已經是下午了,倉吉算鳥取縣中不小的站,但也是無人車站。即使黃金週期間也是寥寥數人。 鳥取的公車都不支援交通IC卡,必須自備現金,車上有機器可以找零,1000元鈔可在公車上換成硬幣,再大的鈔就不行了,要來鳥取旅遊時務必注意。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8-27
    微軟收購暴雪有望成功,遊戲業即將三國鼎立?微軟(microsoft)成功收購暴雪(blizzard)的機會看來越來越大了,微軟真的有望成為遊戲業的三巨頭之一! 微軟為什麼要收購暴雪?
    Thumbnail
    avatar
    不上進的財經人
    2023-07-17
    超浮誇鍋燒麵-台南-金三益健康茶飲超浮誇鍋燒麵-台南-金三益健康茶飲 假台南人的我, 終於吃到台北朋友推薦的網紅鍋燒意麵,
    Thumbnail
    avatar
    小晴天
    2022-06-14
    大學念進修部累積實務經驗一:在集郵社看炒作郵票如果你或親友的孩子對於念書沒有很大興趣,又或者家境不允許,其實可以考慮大學念進修部,白天工作,晚上念書,在大學時期就進入職場工讀,知道賺錢是怎麼一回事,更珍惜能夠念書的時光,並提早累積實務經驗。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5-30
    生民集· 三哭老聃曰,時哉,命哉,歌於斯,哭於斯,發憤於斯。
    avatar
    穿越者
    2022-05-10
    生民集· 三主穿越者曰,有三民三主,三民者,生民黔首韭菜,三主者,主祭主制主席,主祭曰君,主制曰盜,主席曰匪。
    avatar
    穿越者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