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另一個世界的你們,和好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如既往的談笑風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的模樣。
當時我懷著身孕赴約,有些人聚焦於我的孕肚,但更多的人則是忙著把這些年彼此失去密切聯繫的人生進度在短短的午餐時間內補足,等不及一個人說完就有另一個人發問,考驗著大腦更新上傳新資訊的效能,好不熱鬧。
我已記不得那天的你說了些什麼,只記得你的口吻依舊溫和,與童稚時期的你無異,我想這也是成為一個好醫生的一大優勢吧?!
我不能確切地知道你在當年是否遭受過霸凌,但能感受到你被誣陷的憤怒,當你被那位敏感的同學屢屢指控是霸凌者的時候,你總是感到萬般無奈,即便所有人都相信你的清白,內心想必還是受了傷吧?
直到某一天得知那位敏感的同學竟然輕生,當所有人震驚之餘,似乎也忘了關心你的感受,無論跟你是否有關,但這場悲劇註定了把你給拖下水,你百口莫辯只能嘆息。
幸好,你終究很努力地考上了醫學院,成為了懸壺濟世的好醫生,而當年的莫須有指控也隨著歲月的推移而煙消雲散。
如今,當你也隨著那個永遠長不大的女孩到了另一個世界,你們相遇了嗎?還是正在展開爭辯而無暇回答?
圖片來源:unsplash
176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境創作】表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40字故事創作】眷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年女子的寂寞與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關悲喜的愛情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靈療個案:愛的一百萬種形式|如果在另一個時空,能不能有另一種結局?西洋情人節,久違地接了靈性療癒個案,案主長期在意一個對象四五年,卻不確定是不是愛情,困擾至極。 靈療一做下去,便感知到他們的前世。 兩人曾經跟現在一樣互有好感,卻沒人表明進入戀人關係。他想探求那樣的可能性,於是這輩子兩人身為凡人重逢,回到當年的關係。 你才是自己終身唯一的大事,一輩子的情人。
avatar
Li Hung Wang
2024-02-20
祝你,在另一個世界「生日快樂!」一早臉書跳出了一個通知,你的好友XX今天生日,心忽然揪了一下,她是我的小叔的太太,我的小嬸,她已經過世兩年了,幾年前先是乳癌轉移骨頭,經過一連串化療、乳房全切及後續標靶藥物療程,終於抗癌成功。 沒想到才短短一年,卻又復發轉移肝臟,這次的病程又兇又急,沒多久就出現腹水,住進醫院,醫生也束手無策,積極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12-02
211. 讓他媽再修改與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出口2021/8/30-9/5 (大丰廠)          佛法的方便,不是遇到困難而偷懶的藉口,而是完全無法執行之下的變通。     有一個短片叫做《三萬個阿富汗女孩》,介紹在阿富汗基本教義派統治之下,女人的卑賤地位。她們不能讀書、被金錢買賣婚姻、婚後要戴上罩衣不能說話。如果違反傳統,女
Thumbnail
avatar
梅銘子
2023-10-01
在技術斷層上的另一個問題實際上、當年那個時候、在技術上 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網頁標籤、與文章標籤需要注意 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都知道、那個時代的每個網頁跟網站都不需要標籤的 網路上的標籤這個東西是技術上無法用技術克服的東西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09-24
EP35:魔法系畫家第11天,在另一個國度遇見自己#魔法系畫家第11天 #在另一個國度遇見自己 今天與男友大學時期的朋友見面 是一個在美國長大的黑人女生 跟我同一天生日 - 在不同種族 不同國家 不同文化 生長的我們 卻有共同的興趣 - 她有學塔羅牌跟阿卡西密碼 所以她可以透過解讀自己的阿卡西密碼 了解自己的前幾世輪迴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18
你在那個世界裡了嗎?-《元宇宙》隨著各式各樣的定義、解讀都出現了,有人說它是炒作,甚至是騙局,但也有人說它就是網際網路的未來。到底什麼是元宇宙?它是怎麼出現的?如果只用一句話形容它,應該說:元宇宙是人以數字身份參與和生活的可能的數字世界。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2-01-21
在這個世界,你存在過嗎?——《倖存者,如我們》 這本書在我閱讀的時候,其實一直有讓我想到異鄉人的場景,從一開始法庭是由律師講述自己的故事,到為了朋友而犯下凶殺案,表面上是一個殺人案件,實際上是作者整個人生的檢視,一切事情都沒有改變,靜靜的,我們一直活在某種被設定好的世界一樣,繼續低著頭思考如何無謂的脫逃。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2-01-18
面對充滿未知、資訊紛亂的世界該如何應對?少了這個「動作」,你可能只是在瞎忙 「你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你覺得 5 年後的你會是什麼樣子?」、「為什麼你想來應徵這份工作?」每當面試新工作時,會被類似的問題一ㄧ轟炸,尤其當你前半段應答如流,到了最後關頭,面試官問:『你有什麼問題要問我的嗎?」
Thumbnail
avatar
馬斯卡彭
2021-08-17
隔行如隔山,別拿你的專業,去歧視另一個人的專業—心理和社工不是差不多嗎?你看過最近剛完播的超夯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了嗎?裡頭除了探討消防員的日常工作辛勞以外,也加入了很多「台灣鯛」的酸民元素,想透過劇情去引起社會對於這種文化的探討與反思,今天我們就要來聊聊,這種基於自己的立場,去評斷他人工作好壞的社會現象。(以下沒有爆雷,請安心服用)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6-19
我只是影響了你們看到的世界。在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天橋上的魔術師,吳明益。 這本書是一系列關於商場的短篇小說,那是坐落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和縱貫線鐵路之間、北起忠孝西路口、南至愛國西路口的中華商場,於1961年啟用,1992年拆除。 小說一共有九篇,以〈流光似水〉中提到的《星際大戰》放映日計算,主人翁們大約是在1970年左右出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