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殺手再+1!Anne-Marie 最新單曲聯手饒舌強勢新人 Aitch 瘋狂嗆聲!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英倫小天后 Anne-Marie 在去年中發行了第二張個人專輯《Therapy》(2021) 後,不但腳步沒有停下來,今年依舊有不少的音樂作品釋出,像是助陣 NEIKEDLattoDiljit Dosanjh 以及 SEVENTEEN 等的合作都很不錯,而在上個月是終於又釋出了以自己為主的單曲〈PSYCHO〉(2022),這次找來了同為英國歌手的 Aitch 合作,帶來了一首嗆辣風格的歌曲,這種路線的歌實在是很適合 Anne 啊!
這次和 Aitch 非常適合,在〈PSYCHO〉比較尖銳、充滿怨氣的氣氛當中,Aitch 扮演了一個調和的角色,補足 Anne 的聲音和情緒太過強勢的部分,雖說是一首調侃渣男的歌曲,不過基於聽眾的角度,我覺得這樣的情緒控制是很不錯的。並且在歌曲當中 Aitch 正好就擔任了被 Anne 問責的渣男方,兩人的一搭一唱達到很好的效果。
一開始最吸引人的是鋼琴聲,接著出現的是略帶沙啞聲音的 Anne,前幾句沒什麼明顯的旋律,所以顯得在鼓聲下的女聲很有個性,傳達出的就完全是很自我的感覺。後面豐富的配樂都出現之後,整個氣氛也像是帶起來一樣,特別是我覺得和聲運用得很好,把 Anne 聲音的厚度很好地襯托出來。而重頭戲就是副歌的部分,採用了電音作為主軸,在人聲結束是取代成為主角,好或不好我個人認為沒有差,不過有把態度展現出來這件事倒是沒錯。
而其實 Aitch 的段落不算長,也像是被 Anne 嘲弄的對象,在歌曲當中應該可以很明顯地聽出渣男的地位,不過再說一次這個搭配真的不錯,雖然 Aitch 以饒舌闖出名聲,但在這首歌當中的 vocal 也非常不錯,聲音冷靜的程度就像真實渣男的形象,女方在抱怨、生氣時,總是很冷靜、或是說冷淡的回應。總之兩人一個瘋狂、一個平穩,竟也將這首算是很有態度的歌曲詮釋得非常到位。
而在這首〈PSYCHO〉的 MV 中,其實也就是走一點相關聯的劇情,但又不是有個完整的故事線;這也算是非常常見的手法,對我來說的潛台詞就是好好聽音樂也沒關係,MV 的內容就是歌手在透過視覺更完整的補足歌曲的意象,這種 MV 有人覺得好看也有人不喜歡,好看的原因是歌手本身都會是很體面地出現,所以對於喜歡這種形式的人來說會覺得很過癮;而不喜歡的人就可以因為只是單純展現歌手的態度,沒有劇情會讓一些人覺得無聊。這很見仁見智,我個人是覺得搭配音樂還不錯啦,但就沒有會讓人想看第二次的衝動。
撇去一些我對 MV 的小小意見,就歌曲本身我個人是很喜歡的,和 Anne-Marie 先前給人的形象有所突破,而找來 Aitch 合作也算是很明智的選擇。原本在昨天是 Anne 原定的台北場演唱會,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了,本來要去的我真的覺得難過啊。畢竟從第一首單曲〈PSYCHO〉來看,是和前一張前一張專輯完全不同的路線,因此我也很期待會有更多歌曲釋出的時候!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