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線還是想再推一波!2021年前十名愛歌! II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壓在今年的最後一天,終於也把下篇生出來了!上一篇推薦了五首我今年的愛歌,這篇一樣會接續下去推薦,也同樣是會有五首歌,那下面就直接進入正題吧!
〈Emo Club Anthem〉 Iggy Azalea
這首歌收錄在 Iggy 新專輯《The End Of An Era》中,在這張專輯中幾乎每首歌都是走非常 hyper 的風格,而這首〈Emo Club Anthem〉帶著的重節拍電音真的讓聽的人欲罷不能,是以前比較沒聽到 Iggy 的一面,雖然一樣是嗆辣的路線,不過這次的確多了一些比較放的開的感覺,也或許是因為算是他人生的一個小段落,所以做出來的音樂更加肆無忌憚了吧,但這樣的特點也能讓大家看到他很敞開自己的一面。
〈The Feels〉 TWICE
又想不到 TWICE 會出現在這裡吧,收錄在他們最新專輯《Formula of Love: O+T=<3》中的第一首全英文單曲,雖然在歐美的迴響似乎普通,但我個人覺得是他們很突破的一首歌,和之前落差很大的轉變,已經看不太出小女孩羞澀或是靦腆的部分,反而脫穎而出的是有女初長成的活潑感,並且也搭上很洗腦的歌詞,所以我個人認為這首歌真的很 catchy,是我今年不斷循環的一首歌。
〈Better Man (Taylor's Version) (From The Vault)〉 Taylor Swift
我想如果有看到我寫關於《RED (Taylor's Version)》這張專輯的人,應該可以看出我對這首歌的熱愛吧😂,到現在聽〈Better Man〉還是覺得不能太認真聽,不管是歌聲還是歌詞,雖然主要也不是走難過的路線,但就是覺得聽到就很好哭,因為它不是純粹的悲傷,而是遺憾、可惜、難過等等的各種情緒揉合在一起,聽起來會更有糾結掙扎的感受,而且在 Taylor 的聲音詮釋下,把整首歌更有內涵。
〈Stop〉 AJ Mitchell
倒數第二首要推薦是我之前也沒提到過的〈Stop〉,由新生代歌手 AJ Mitchell 演唱,收錄在他第一張錄音室專輯《Skyview》當中,年僅20歲的他表現出的水準可以說是非常高,雖然以這個年紀來說還有更紅、更被大眾認識的高手,不過我認為在這首歌當中表現出的不管歌聲或是其他魅力完全是沒有輸的。
〈Stop〉算是首不快不慢的半舞曲,除了輕鬆的節奏之外,整首歌聽起來不會太針對某個風格,而是聽起來會有種深度的感覺,在他 chill 的唱法後面的,似乎在說些什麼的這種氛圍是很令人著迷的。總而言之今年的愛歌當中,這首歌絕對名列前茅,可能之後也會單獨為這首歌或這張專輯再寫篇文吧🤣。
〈Bite Me〉 Avril Lavigne
最後壓軸推薦的,絕對必須是回歸龐克的搖滾天后 Avril,今年的新歌〈Bite Me〉才發行一個多月,就被各大媒體紛紛列入今年度的最佳或最喜愛歌曲,無論是真心覺得這首歌好,或是覺得這個時代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這麼振奮人心的龐克搖滾了,不可否認這首歌的發行是今年西洋樂壇的亮點之一,並且也令人很期待接下來明年新專輯一連串的龐克轟炸!
今年度總共推薦了十首歌,終於趕在2021過完之前寫出來,原本還想要寫推薦的專輯,只不過覺得專輯這種東西又更廣泛了,今年除了 Adele 的《30》(2021) 之外,好像也沒有一張專輯是我完整想推薦給大家的,所以這個想法就明年再來寫好了😂,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