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硬的男人心最軟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真的不能只看表面,要細細觀察,通常犯罪的人,看起來像好人,嘴硬的人,心很軟……
今天媽媽要自己搭客運,轉捷運去台北參加活動,平常都開車的媽媽,不擅長搭大眾運輸工具,前一晚我已經跟她講過一次了,隔天她依然怕怕的自己出門了
爸爸回家後先說:受不了妳媽媽,怎麼連搭車都不會,平常太照顧她才會這樣,然後開啟「台灣等公車」App,打電話問媽媽車牌幾號,一直監控著即時路線訊息,很怕媽媽會坐不見
我:爸,你雖然罵歸罵,但果然還是疼老婆的代表,一直關注她,很擔心她
爸:我哪有
(但明明一直盯著手機看媽媽坐到哪裡了)
直到公車顯示抵達才放心的不看螢幕
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覺得很感動
我的爸爸就是一位疼老婆的代表
每天煮好吃的菜給家人吃,雖然偶爾都會說我管妳媽有沒有要回家吃飯,(因為媽媽常不在大家吃飯的時間回家)但爸爸總會煮
媽媽喜歡吃的菜留著等她回來、說不喜歡跟媽媽出去,但總會提早去發動車子開冷氣,讓媽媽準備好出門就可以直接坐進舒服的車裡等等
雖然嘴硬,但從我有意識以來,我爸都一直很疼我媽媽,即使現在社會離婚率很高,但是爸媽的好感情讓我對社會還能抱有一絲的正面能量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