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回 籌劃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十八回 籌劃
衛武拿出一玉瓶,分給四人一枚中品元炁丹,說道 ,[ 如果我每月,提供每人十枚中品丹藥,如何。]
四人驚訝脫口而出道, [十枚中品丹藥。]
衛武道,[沒錯,每人每月十枚。]
伊摯眼眶泛淚的道, [ 小師弟,如果真有中品丹藥,吾赴湯搗火,在所不辭,任憑差遣。]
其他三人齊道,[我等,任憑差遣。]
衛武道,[ 我的計畫是這樣,初期,我們每人種植一些元炁丹常用藥草,元炁丹有三種主藥草,皆需十年以上才可入藥,另外十五種輔助藥草,只要一年以上就可採藥,所以,大家要分配這十五種藥草的種植,另外三種主藥材,可以購買或出任務時到各處尋找。]
[中期,我煉製丹藥,正常下,每爐出丹,中品二枚下品二枚普通六枚。每日可煉製四爐,也就是中品八枚,每月二百四十枚中品元炁丹。足夠四個月五人的用量,另外下品與普通丹藥就可以換取積分,購買缺少的藥草,如此我們就有源源不絕的中品丹藥。]
[後期,大家只管全力修練,我有足夠積分可以買藥草,如此反覆循環,大家必能早日達到練氣仙師境界。]
伊摯道, [這元炁丹藥丹方藥草是那些,給我瞧瞧。]
衛武將丹方寫下,給四人觀看。
伊摯道, [我二座藥草田,各有一種藥草。]
百里嵩道, [這裡也有一種是我經常種植的藥草。]
上官夢霓道, [我都在學陣法,所以沒有種植藥草。不過我有開闢二座藥田,可以隨時種植藥草。]
歐陽龍道, [那我們四人分配一下藥草吧。]
衛武又道, [ 除了上面所說之外,明年春,我與凌雲宗的道友約好,一起接下巡邏任務,你們四人也隨我去,這樣,你們可以幫我護法,不會中斷我煉丹,大家再一起也能互相照應,外出巡邏順道採集藥草,我也會趁閒暇時煉製中品傷藥。]
伊摯道, [ 野外煉丹相當危險,煉丹時藥精神貫注,不能受外界打擾,尤其成丹時,若受干擾,不但,丹藥毀損,連煉丹者也會遭受反噬,不可不注意。]
衛武道 ,[各位,這些藥草的事就拜託大家了,我煉製丹藥時間也是相當緊迫,我必須修練與煉丹並行,因此,我如同閉關一般,沒法處理雜事,除了每年三個月外出任務,其餘時間可能與大家無法相見,每月我會把丹藥放在洞府前的法陣,我會給各位入陣方法,外人無法進入。另外,丹藥運送買賣,就要拜託了。]
伊摯道, [ 這小事就不必擔心了,我們四人會輪流做好,有了丹藥,我修行時間也充裕許多,畢竟我已築基六層,跨入後期,也只是時間問題,就是怕小兄弟為了煉丹,減少你修行時間,你如今還是初期,我倒是感覺有點對不住。]
衛武道, [ 其實,你不必擔心我,這事我已謀劃許久,只是缺少有人幫我處理雜事,我還曾想召幾個小藥童幫我顧藥草田,只嘆,自己沒修為、沒財力。]
上官夢霓微笑道 ,[你眼前不是有四個小藥童了。]
眾人聞言哈哈大笑不止。
翌日,大家開始按照衛武計畫實施。
一個月後。伊摯四人依約來到衛武洞府前,照著法陣進入方法進入,這光幕無法直接進入,必須貼上一道開眼符,才能找到入口。進入光幕內,有幾個玉瓶,只有在陣眼處才是真的玉瓶,其餘皆是幻境所化,只要拿錯玉瓶,就會觸發陣法,五雷、欻火、冰針襲來,築基後期也是夠折騰。
伊摯埋怨幾句道, [小師弟也是夠小心的,這陣法我都看不懂,連進來就是問題了,沒想到裡面還暗藏殺機。我倒是有點看不懂他。]
上官夢霓微笑道 ,[這只是障眼陣法,不算太高深,畢竟小師弟還沒學陣法,要不然,這陣內若多出幾個陣中陣,就算沒死在這,也要被困些日子,才出得去。]
歐陽龍道。 [我想快拿到中品丹藥,自從吃了中品元炁丹,我吐納靈氣,毫無阻礙,修練一日抵得上三日,我感覺只要三個月,我就能突破到五層了。]
百里嵩道, [ 我也有此感覺,雖然我沒吃過別人的中品丹藥,但是小師弟的丹藥比起外面的下品丹藥,強過數倍。難怪外門弟子都在搶購小師弟的普通丹藥。他的普通丹藥藥力與別人的下品丹藥差不多。]
伊摯到道 ,[別人還在搶普通的,我們卻可以享受中品的,我們實在太幸福了,日後,一定要追隨小師弟,他到哪,我就到哪。]
歐陽龍道, [我也是這樣想,只是,各位有沒有想過,日後,到達靈界,小師弟的才能必定會引起靈界宗門的爭搶,一但他被大宗門收下,我們連見他一面都不可得,如何還跟在他身邊。]
百里嵩道 ,[也是,大家就放棄這念想吧,小師弟並非凡子,就他修為低,能夠想出改變修練方式,打破這千百年的想法,不是我們能逾越。要說他能當上我們師尊,甚至超越我們的師尊。]
上官夢霓微笑道 ,[ 修道靠著就是仙緣,小師弟就是我們的仙緣,也許小師弟未來成就非凡,但是只要我們信他,輔助他,幫助他。將來小師弟成就大能,以他的性格,給我們一點回饋,他絕對不令澀。如果他日後,也成立宗門,我們要追隨也是有機會的。]
伊摯到道, [ 對阿對阿,小師弟若成宗主,我們不就是四大護法。]
歐陽龍道 ,[ 靈界第一宗門,四大護法,縱恆天下。]
上官夢霓微笑道 ,[ 好了,夢該醒了,大家先把重要的事做好。先把下品與普通丹藥換一些小師弟囑咐的藥草吧。]
四人拿著丹藥離開衛武洞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