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回 洞府寶物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衛武道,[ 最好能神不知鬼不覺,我們的目的是他們口中的寶物。應該是比靈玉更有價值的東西。]
夜裡,五道黑影一閃而逝。遁入書房外暗處。
小銀一一引爆府邸四周的爆裂符。四周火焰沖天,驚動府邸的守衛。
一名隊長說道,[ 有敵襲,一、二小隊隨我殺敵。第三小隊保護府邸安全。]
書房外,異常的安靜。原來今天歸老與少婦在書房動靜過大,怕引起守衛的注意。因此,把守衛調至前廳與大門。
歐陽龍與上官夢霓兩人,在書房外弄一個困陣,其餘人衝入書房。
進入書房一看,周圍牆壁被毀壞了差不多,地面也坑坑洞洞。顯然是兩人為了寶物,弄出來的。書案後面有一條深邃的地下通道。三人沿著俑道飛快前行,不久後,聽到一陣聲響。
衛武停下腳步道,[ 好像是他們兩人在破陣。]
伊摯道,[ 那正好,給他們來個出其不意攻擊。]
此刻,三人站在歸老與珠妹身後,三道劍光從背後襲來。歸老用龜甲護住兩人。噹噹噹。劍與龜甲碰撞。發出震響。
歸老怒道,[你們是誰,為何偷襲我們。]
衛武道,[ 爺是九宗聯盟,你們海族殺人吸血氣、煉血靈丹,罪大惡極。今日,爺要替天行道。]
歸老道,[ 你們九宗聯盟,不也是打著正道的旗號,也在燒殺搶掠我海族,這些人你怎麼不替天行道。亂世之中,哪有甚麼道義,只有強者與弱者之分。]
衛武道,[ 你們海族,本來在大海深處,過著無憂無慮生活,就算一些凡人修士,與海族有些衝突,也只有少數傷亡。如今,你們海、妖兩族,甘於聽命魔主,聯合屠戮人族。難道還有藉口。]
衛武又道,[ 靈界正魔之爭,已經蔓延許多界面。我們小世界資源,也會被魔人掠奪,等到小世界沒了資源,人族、海族、妖族,日後也無法修練,最終成為魔修血祭的材料。]
歸老道,[ 這.....,你也知道此事。]
衛武道,[ 我不只知道這事,連你們想背叛蛟王顏比,偷渡靈界。我都知道。]
歸老望向珠妹一臉驚訝道[ 你...,你偷聽到我們說話。]
衛武道,[ 現在給你兩條路,一是與我合作,一起打開這寶庫。二是大戰一場,勝者取寶,敗者殞落在此地。]
歸老無奈道,[ 好吧,我們一起合作,不過,你必須保證我倆的安全。]
衛武道,[ 可以,不過,我要你們認我為主。並且發死誓。我也不會永遠要你們當我奴僕,只要離開小世界,主僕關係立刻解除。]
歸老與蚌珠對望一眼,點點頭說道,[ 我們願認衛武為主,在離開小世界這段期間,誓死效忠永不背叛,若違背誓言,必遭雷劈。]兩人取出一滴精血交給衛武,衛武將精血滴入符咒禁制,在打回兩人身上。
衛武道,[這符咒禁制只在小世界有效果,到了靈界,自動解除。你們只要好好聽話,必然無恙。]
衛武拿出兩玉瓶,給他們二人。又說道,[ 既然你們跟著我,自然每月都有一瓶,足夠讓你們修練到練氣期。]
歸老打開瓶口,一陣藥香撲鼻而來。
珠妹道,[ 這是中品丹藥,元炁丹,有此丹藥,數年內我就能從築基後期邁入練氣期了。]
歸老與珠妹同聲拜謝衛武。
一個時辰後,衛武帶著小銀、歐陽龍與上官夢霓進入書房密道,四人還在努力破陣。
上官夢霓看一看陣法道,[ 此陣為二級防禦陣,除了仙師之外很難攻破。]
衛武道取出三山印,朝大陣頂端一丟。一座小山砸在陣頂。陣頂出現劈哩啪啦聲響。不一會兒,大陣碎成塵土。
眾人兩眼發直。
大陣攻破後,印入眼簾是一座洞府。洞府內光彩絢麗,有人工建築的展現,石門分前門、二層門、三層門,層層構造。
前門藥草田釀酒泉,藥草異香芬芳,井泉甘美果樹成行。一行人把成熟的靈果,全部收入儲物袋中。
衛武拿出藥經比對藥草,這是百年以上罕見的三級藥草紫金香與四級藥草藍冰草。收取完畢後,來到第二層。第二層瑪瑙金瓦,寶閣珠闕。接著繼續走到第三層。第三層殿閣長廊,金碧軒昂,正殿屋室有前廳、中堂、書房、廂房等不同分布,前廳有玉桌玉椅壁畫屏風,都是價值不斐,中堂比前廳更高一級。書房裡面有好幾盒的靈玉。
伊摯張口兩眼發光說道,[小師弟,我們發財了,這裡靈玉至少有百萬以上。]
衛武道,[這些靈玉,應該是這些年島主的收藏。只是他沒想到,最後這些靈玉,都便宜給了我們。]
正當眾人要離開之際,小銀傳來一道意識。[小銀,你是說牆壁後面,還有一層。]
衛武一拳朝牆壁打去,牆壁被鑿開一個大洞。洞內有一修練室,桌上有個黑色金邊木匣,打開後,有二件寶物,玄皇尺與虛空盤。還有一玉簡。
衛武拿起玄皇尺觀看,一道金光穿過眉心。
識海中,一道虛影站在虛空中道,[吾乃玉華子,來自祖域。百年前奉宗主之命前往蓬萊仙山尋找仙緣,不幸打開封印仙魔傳送法陣,魔界魔主帶領大批魔人從法陣出來,攻打九域。太玄、烈炎、北原三域落入魔主之手,億萬生靈都成了魔修血練下的亡魂。我玄宗七名老祖,燃燒壽元激發仙法,將祖域從中切割。保存了其他五域。而你身上那張九域圖,就是切割下來的部分,我與其他幾個師兄弟,帶著九域圖,在虛空中逃避魔主追殺,最後只剩我與衛道師弟兩人,我拿著玄皇尺在虛空中劈開一條裂縫,就在穿過裂縫時,我們境界被此地壓制修為,在沒有法寶保護,身軀碎裂,只剩元神逃往此島藏身,而衛道師弟連元神都沒逃出就殞落,幸好他臨死前喚出一隻出生不久貔獸,將九域圖帶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