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回 域主(𩳁𩲫)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衛武道,[ 原來小銀是貔獸,我在祭祀時,無意中招喚它,然後我就得到了九域圖。]
玉華子道,[ 你果然衛師弟後人,如今我的元神即將耗盡,有關玄宗的過往,功法、秘術、丹方,我都記錄在此,你煉化此玉簡,就能知曉。無論如何都不能洩漏九域圖的事,即使你日後返回玄宗,也不要將此事說出,若是有人把九域圖放回靈界,九域將整個淪為魔道。]
衛武道,[ 魔主修為如何。整個九域都無法抗衡嗎。]
玉華子道,[ 我當年差一步,就分神期。但是,與魔主過招,竟然走不過三招,魔主其他手下也是勇猛,金丹真人在他們面前都是送死罷了。]
衛武苦笑道,[ 我就算到了練氣期,在靈界碰到他們,還是像螻蟻一般不堪一擊。]
玉華子道,[ 我看你神識非常強大,只是根骨經脈非常差,穴位都沒有打通,體質還算不錯,丹田氣海也比常人大,仙根算普通。雷火陰三仙根,雷火還可以,這陰仙根,正道宗門很少有合適功法。不過,要是派你去魔界當個探子,還是可行的。]
衛武笑道,[ 探子就免了,我可不想死在那邊。]
玉華子道,[ 虛空盤,可以在虛空中找尋界面,祖域、太玄二處我都有標示,日後進入虛空,你可藉虛空盤找到方位。拿我的長老令牌,可拜入玄宗內,我的洞府中,還留有一些,我當年練氣期的一些法寶與靈石,法寶鎮檀尺,是由太玄雷區所產之雷檀木,煉製而成。能聚雷,降妖除魔。適合你的雷屬性。玄皇尺,你的修為不到金丹期無法驅動。等到你元嬰期或化神期,就能發揮玄皇尺的威力。]
衛武拿出之前得到的仙羅網,問道,[此物,我無意中獲得,但是無法驅動它。]
玉華子觀看後笑道,[此物是紅魔光螭本命法寶仙羅網,沒想到竟然落到你手中。也罷,你有陰靈根,煉化此法寶,就能驅動它。我先抹去光螭的印記,你照著我說的功法慢慢煉化它。]
衛武道,[紅黑雙魔,紅魔就是你說的光螭。]
玉華子一邊抹去印記一邊笑道,[沒錯。紅魔叫光螭,黑魔叫鬽魅。他們的本尊是同一人,名叫𩳁𩲫,掌管太玄域的域主。入魔後,成為魔主手下,是魔主十大護法中最強的,這兩分身又稱紅黑魔王。實力也接近元嬰期。光螭善蟲術,鬽魅善魅惑。]
衛武道,[十大護法都是那些人。]
玉華子道,[十大護法,左右手是紅黑魔王。三是罔閬,虛無飄渺的影子,善暗殺。四是妭疆,萬年僵屍王善屍毒。五是夜婋,吸食亡魂。六是狴方,食人精魄。七是解屾。八是夢魇。九是盢塶。十是噹糠。]
衛武道,[ 前輩難道無法借身體,奪舍返生。除掉魔主。]
玉華子道,[ 我元神雖在,但在突破裂縫時,也遭受重創。在此界面受到壓制,修為全化為烏有,又經過百年損耗,已經所剩無幾。今天若不是感應到你身上九域圖的訊息,我才會現身。百年來幾位島主,都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只知道這洞府中兩件寶物。]
衛武道,[前輩,你還有沒有遺願想要我替你完成的。]
玉華子道,[ 我當年求寶慾念太強,沒思考後果,打開那道封印。如今後悔莫及。如果你能修練到元嬰或化神,有機會到蓬萊求仙緣。一定要把魔界法陣封印住。讓九域回復和平。]
衛武道,[ 前輩,我若有能力,一定會努力做到。]
玉華子道,[ 甚好,甚好。我大限已至。最後,我再把我一生的修練心得,傳授給你。修練者,不忘初心。修道即修心。砥礪前行塵世喧囂,人心浮躁,當我們面對人生路上的各種誘惑,難免不迷失方向,迷失自我,這個時候,唯有靜心,才能找到自己,然後回歸自己。做人要明白,一個人,一旦迷失了自我,是很危險的,甚至,有可能墜入魔道,其後果不堪設想。順則凡,逆成仙,修仙本是奪天地之造化,逆天而為。自然為天地所制約。劫難,就是對修練者的逞罰。這些逞罰,有火劫、風劫、雷劫、心魔劫。只有經歷天劫的洗禮,才能蛻變,練就超然,只有渡過劫難才能繼續修行,得到更強大能力.....。] 隨著他的聲音漸漸模糊不清,元神也化為一陣雲煙,消散在洞府之中。
等衛武醒來,眾人才鬆了一口氣。
一旁照顧衛武的上官夢霓,眉開眼笑說道,[真是嚇死人了,那一道光芒,竄進你的眉心,之後你就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我們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幸好你沒事了。]
衛武將玉華子的事說了一遍。當然,九域圖的事,被省略掉了。
歸老聞言冷汗直流,說道,[魔主的實力,竟然如此恐怖,元嬰尊者都過不了三招。可是,我所見的魔主,看起來與仙師境界差不了多少。]
百里嵩道,[魔主進入小世界,他的境界可能被壓制了。]
衛武道,[據玉華子所說,分神期可以煉製分身。我想你看到的魔主,可能是魔主分身。]
伊摯道,[小師弟,我們接下來要如何?]
衛武道,[既然這魔主與魔人是分身,那他們的資質,就不如本尊,實力也會打折扣。我們的計劃不變,不過,需要修正一下。]
伊摯道,[月亮島海族如何處置。]
衛武道,[讓歸老帶它們離去,我不想再造殺戮。]
伊摯道,[他們離開後,我就去通知陳師姐。]
幾日後,九宗聯軍收復了月亮島周邊海域。陳倩倩也奉命駐紮月亮島。
衛武等人,也得到十萬的戰功獎勵。
陳倩倩幫衛武在城主府書房,設下一洞府禁制。好讓衛武專心修練。這也是衛武要求的。一方面,書房內秘密不能洩漏,另一方面,也讓歸老與珠妹安置在洞府中修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ka Chu
    Pika Ch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