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時光 第一部 第五章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第五章
外面的雨聲淅瀝,更凸顯了寢室內兩人一鬼一貓詭異的沉默。
洪水等了一會兒不見有人回答,只好再問一次:「祂應該不會留下味道跟痕跡吧? 不然我明天可能要抽空去買一些清潔用品了。」
白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女鬼似乎被聲音吸引終於轉過頭來盯著白啟看。
直到虎虎提醒般地叫了一聲,白啟終於收住了笑說:「放心,是我暫時讓妳感覺到的,只要我出手妳隨時就不會看到祂。話說,妳膽子蠻大的。」
洪水平淡地回答:「反正這位我認識,我也沒害過祂,醫院的某些活人比祂恐怖多了。該把你的目的說出來了吧,我想早點睡覺。」
白啟饒有興趣的看著洪水冷漠的樣子,知道她雖然警戒但眼中卻沒有害怕,反而平淡無波,雖然年輕貌美卻給人一種老氣橫秋的感覺。
觀察夠了後,白啟說:「再次自我介紹,我叫白啟,目前是神明候補,來找你是因為我需要你的協助才能成為神明。」
洪水思索了一會兒問:「你需要我做什麼? 跟我身後的那一位有關係吧?」
白啟笑了,跟聰明人共事就是那麼省心,他回答:「沒錯,她的魂魄有缺損,轉生會有問題,而且她不是個案,這表示人界有人在搞鬼。」
洪水又問:「為什麼找我?」
白啟笑咪咪地回答:「因為我們有緣啊。」
看到洪水眼神更加冰冷,白啟才補充回答:「我們天界有一個系統,俗稱『天道』,可以幫助神明找到適合的人或工具所在,大概就跟你們求籤是一樣的概念,再加上我們有一些輔助的方式可以更清楚的定位和定時,我們經過修練後也可以開發出一種直覺,所以我只能說我們有緣。」
洪水皺眉問:「刑事案件找警方不是更快可以找到線索?」
白啟說:「灣國的警方跟天界的基層一樣都是廉價勞工,工作量太大了人力也不足,這次的主事者很小心,案件跟痕跡很少,警方可能也無法列為專案調查,抓到的也只是小蝦米。」
洪水思考一會兒問:「這件事對我有什麼好處?」
白啟親切一笑:「你有想過為什麼我們普世惠希望大家要多行善、多幫助人嗎? 因為其實能不能更上一層其實是積分制的。而現今天道有好生之德,所以只要能夠幫助生命的事情,都可以幫自己增加積分,甚至只要好好過自己的人生也會慢慢累積積分。而幫助我就是額外的加分項目,這個機會可是很難得的喔。」
洪水再問:「那又有什麼害處?,」
白啟微笑:「我得誠實的說會有危險,我雖不才但保護妳免於傷害的能力還是有的。」
洪水不發一語,白啟耐心的等待,虎虎卻似乎有些焦躁不安,在兩人之間走來走去,頻頻的看向兩人。
後來還是白啟打破了沉默說:「反正妳這一年不是也沒別的事情嗎?何不嘗試看看?」
洪水終於開口:「我需要時間考慮。」
白啟嘆了口氣說:「光靠我嘴巴說說確實不容易相信呢。」
虎虎對他喵了幾聲表達擔憂,白啟邊認真的思考邊說:「不用擔心,我考慮過這個狀況。」
接著,白啟轉頭跟洪水說:「妳慢慢考慮,之後我再來找妳。」
在洪水驚訝的注視下,白啟的身影慢慢淡去,在完全隱去前他突然露出了奸詐的笑。
洪水這才發現,白啟將女鬼留了下來。
***
夜已至半,廟中寂靜無聲。
白啟翩然出現在廟宇中,赫然就是白天眾人才照訪過的小廟。
他轉身就看到黃叔正坐在一旁看書。
感覺到了他的視線,黃叔闔上了書本。
白啟禮貌的躬身說:「您好,我是白啟。」
正想往下說時,黃叔阻止了他說:「剛剛夢中你的導師都先跟我提過了,你就暫時留在這吧,有什麼需要再跟我說。」
白啟點點頭說:「這陣子就勞煩了,夜深了請快回去休息吧。」
看著黃叔離開,白啟也閉目養神了起來。
黃叔關燈時依稀的聽到訪客喃喃自語:「希望一切順利。」
雨聲漸稀,月已中天,黃叔頓了頓卻依然轉身離去。
***
然而,白啟在廟中無所事事了一週卻仍不見洪水的身影,他忍不住沮喪的問廟中的老黑狗:「她怎麼還沒來找我?要不要再去偷看一下她?」
老黑狗對他打了個呵欠,眼神彷彿在說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沒有耐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白色沼澤
    白色沼澤
    興趣使然寫的小說,目前先周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