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裡的溫柔山景

2022/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壽星才有的秋景,褪去夏日繽紛色彩,秋天的花被換成了溫柔又曖昧的色調,楓葉、芒草、稻穗、果實,是我對秋天最直接的想像,選了一些充滿秋日氛圍的花材:紅彩木、三角草、山歸來、畫眉草、香附子、百日草、小金菊、金英花、染色尤加利葉
送禮的對象是男性友人,整體葉材部分比較豐富,花刻意挑選比較野草感的,減少既定印象的女孩子氣,色彩上也有一些小巧思,仔細觀察花瓣上的顏色,可以發現都是有呼應的
紅色
  • 尤加利葉/綠葉上的酒紅果子
  • 紅彩木/咖啡色葉子前端的暗紅
  • 金英花/黃花花蕊中心的亮紅色
橘色、黃色
  • 小金菊/橘色花瓣上透出淡淡的金黃
  • 百日草/黃色花瓣底部帶一點淺橘
  • 山歸來/一半綠一半黃更熟的果子是橘色
咖啡色
  • 三角草、畫眉草、香附子/則是由淺到深的咖啡色組成其中畫眉草又多了一點金黃
我喜歡它們組合起來的色調,最後再用牛皮紙簡單包裝復古秋日花束就完成了~
秋,是艷陽的紅在森林裡放一把火,我們都是這秋日裡,被燃燒殆盡的種子,經過洗禮,死後重生,化成一片又一片,緩緩落下的秋色。
寫一首秋天的詩製作成生日卡片,自從買了平板就很少拿筆寫字,突然想起多年前好友送的鋼筆墨水,當初因為沒找到喜歡的吸墨式鋼筆一直沒有使用後來發現是我把它想的太複雜了,其實它就是墨水呀!隨意拿一枝毛筆也能沾著書寫,墨水玻璃罐上印著夕燒二字,很有這個季節浪漫的詩意感,寫出來也頗有秋天的感覺呢,很適合這次做的生日花束~
大家對秋天的想像是什麼呢?
📮 IG帳號: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Jian_0929_
👍🏻用一杯咖啡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 這邊請
(歡迎完成贊助的讀者們留言告訴我贊助原因及留下個人Email喲,我會回寄一封感謝信!謝謝你實質的鼓勵~)
700會員
116內容數
這裡是竹間小姐的聊天室,一些日常生活片段與心情紀錄,說晚安之前陪你聊個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