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我是幸運的,北漂的日子從來沒有居無定所過,幾次的遷徙也都是從容的。
新舊家離得並不遠,刻意不找搬家公司,每天往返在兩個家之間,一點一點的整理。一方面好好的跟陪了我們好長一段時間的舊家告別,把它妝點好,慎重的交給下一任屋主;一方面斷捨離,重新審視新生活真正需要的是什麼,用心選物把新家填滿成適合我們的樣子。
my love
昨天在舊家櫃子深處,找到了一箱正片。翻動著這些底片,歲月就在指尖跳動著,緊捏片匣的手指,抓不住時間,不過心早已突破物理限制,回到了過去。
我是個來自下港的鄉下人,她則是個道地的台北女孩。
在校園裡某個灑滿陽光的樓梯間偶然見到她的身影,就再也難以忘懷。不抱任何希望的表達心意,竟美夢成真。
直到現在,我都還能天真的活在她的愛與包容裡,真的上天給我最大的眷顧了。
家的定義在結婚生子之後就起了變化。
它不再只是個容身之所,而是和所愛的人創造共同回憶的地方。她常說,家人在一起的地方就稱為家,不論大小新舊,都是我們的家。
我想我還是得幫這箱正片在新家找個安身之處,不管如何歲月仍會自顧自的流動著,但當我想回到過去時,它們就是啟動時光機的鑰匙,一部專屬於我的時光機。
拾山
拾山
我是拾山。汲汲於不放過生命中的任何一個片段,一點一滴,將它們撿拾成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