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人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得不說,等人是我的專長。
時代進步到現在,一直跟在手邊的電子書目前等人時的最佳伙伴!
應該是基因的關係,我是那種怎麼樣都不想遲到、不想讓別人等我的人。可想而知,我的人生也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在等人上頭。
也因為等人經驗太多了,日積月累之下,我發展出了許多可以讓自己不要浪費這類時間的方法。羅列如下:
  1. 發呆:這是最常見,很多人也會用的方式。你不用做什麼,只需要放空,讓自己進入一個什麼都不想的狀態。認真說來,要放得很空,也是需要練習的。下次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練習的方法。
  2. 觀察:若是你等人的場景是在某個城市裡面,那麼可以做的觀察百百種。比如說,你可以觀察路口的車流、觀察來往的人們、觀察街角的貓狗;或許你是在鄉間,那麼你可以觀察觀察天上的雲朵、觀察被風帶動的花草樹木。事物只是觀注得夠久,總是會發現許多意料之外的驚喜。
  3. 拍照:如果你跟我一樣相機不離身,那麼可以接續著前一點,把觀察到的有趣人事物用敘事的手法拍下來。事後整理照片時,還可以拿來寫寫文章發表到方格子來。
  4. 看書:這應該是古時候比較常見的,現代人不看書了。以往背包裡總會放著一兩本書,就是用來應付這種需要填補空白時間的狀況。因為讀的書種類比較廣,常常在要放什麼書進背包時糾結許久。現在好啦!電子書的出現可說是夢想中的最佳解決方案,手掌大小又輕薄,還能裝進成千上萬本書。等人都變成了一種享受了呢!
你也常常等人嗎?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覺得等人時,這種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其實也可以很享受? :)
拾山
拾山
我是拾山。汲汲於不放過生命中的任何一個片段,一點一滴,將它們撿拾成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