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友軟體中持續穩聊怎麼辦?(#87)

2022/09/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重點】

當你跟對方進入一種穩聊的狀態時,你要留意這其實是一個關卡,如果沒有跨過去,這段關係可能會胎死腹中

穩聊是一種缺乏情緒波動的狀態,在這樣的狀態中,對方可能會感覺你變得像朋友一樣

要打破穩聊關係,就必須要在約會中觀察對方是否有釋放出想要走進關係的訊號。

在交友軟體的世界中我們要盡量避開想要找穩聊的人

徵穩聊成為交友軟體上的其中一種現象

這幾年,我在交友軟體上面觀察有些女生會在自我介紹寫「徵穩聊」。另外,我也在網路論壇上面看到有不少男男女女對於「穩聊」這件事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覺得他在交友軟體上面只要找穩聊就好,有人是覺得面對穩聊他有點不知所措。穩聊是個很中性的狀態,你大可以不喜歡這種狀態,但並不需要批判。不過,關於穩聊有個事實你必須知道,就是說對於一個在追求發展一段關係的人來說,他應該視穩聊為一個關卡,是他通往發展關係的一個障礙。比較年輕的人可能會缺乏這層認知,會以為「穩聊=關係穩定發展中」。但事實上,如果在聊天的過程中沒有火花,穩聊到後面就是雙方的情感趨於平淡,它的終點就是關係的終結。這是所有期待在交友軟體中找到一段關係的人都必須注意的事情。

想要進入關係,多少需要一點情緒波動

說到底,穩聊就是一個缺乏情緒波動的聊天狀態。在這個狀態中,或許雙方都會很樂於分享彼此的生活大小事,但接在這些生活大小事後面的聊天卻缺乏了讓人能夠感受到情緒起伏的內容。於是這樣持續聊下去,就變成了雙方只是在交待最近的生活事務。久而久之,雙方對彼此都很熟悉,但怎樣都沒辦法產生激情,最後彼此變成了類似老朋友的存在,也就很難進入關係之中,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也就因此,我會建議當你感覺你跟對方可能已經進入穩聊的關係的時候,你必須想點辦法打破這個穩聊的關係。

製造情緒起伏的方法:約會

其實想要打破穩聊關係方法也是很尋常,就還是要透過實際的約會。在約會當中我們可以分享一些自己的故事,然後從故事中去敘述自己的各種觀點,接著觀察對方的反應。這個反應用一句抽象的話來說,就叫做「他有沒有接球」。因為如果對方對我們有興趣,當我們在陳述自己的價值觀的時候,他一般來說也會很樂意陳述自己的價值觀,因為這就是一個互有往來的過程。在互相比對觀點相合程度的過程中,雙方都會感覺到興奮、失落、愉悅、不滿等等的情緒,而就是這些情緒會讓兩個人有機會越走越近。所以如果,當我們發現我們在講自己的故事、敘述自己的價值觀時,感覺對方看起來興致缺缺,那麼即便先前在網路上聊得多久多熱,我都會建議盡快放手。

在交友軟體中穩聊並不是太理想的狀態

如果你在現實世界的社交圈中有認識可以穩聊的對象,那可能是一件好事,這表示離你生活圈很近的地方就有人可以跟你一起打發時間。可是如果我們把場景移到交友軟體情況就不一樣了。因為如果我們不是為打發時間而玩交友軟體,卻碰到了為了打發時間而玩交友軟體、然後再自介寫個「徵穩聊」的人,然後偏偏他的外型跟其他條件都符合我們的需求,就真的會一不小心就陷入一段注定沒有發展的聊天關係當中。這對我們想要找到發展關係的對象來說是非常浪費時間跟心力的。所以我會建議一定要留意,能避開就避開。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