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

2022/10/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擁

我在腦海中的意境想像出有兩個「我」,其中一個較為堅強,帶著堅定語氣的話,在抱著另一個內心受創不停哭泣的我(引用自「扼殺」篇章的一段話)
空蕩的環境中,只聽得到水滴滴落的聲音。
「滴答」
「滴答」
望向聲音的來源,那是一個人跪坐在地上,頭摀著臉不停哭泣,由於眼淚滴到地上,而產生的聲音。
我向前走過去詢問道「妳還好嗎?」
坐在地上的人似是聽見了話語,將那滄桑的面容緩慢抬了起來。
「......」
「妳是?」
「我是國小時候的我,妳還記得我嗎?」
「國小?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這裡?」
「說來話長,有很多原因,對了妳可以起來嗎?」
「啊?好」
在她起身的那一瞬間,我衝過去抱住了她,躺在了她的懷裡。
「妳很辛苦對吧?我都知道的,所以我才特地前來抱抱妳」
「妳......為什麼?」
「噓,什麼話都不要說,妳是我,我是妳,所以我都了解妳經歷了什麼」
「正因為了解,所以才會抱妳呀,我是想告訴妳,我一直都在的,妳不是孤單的一個人」
「即使......我是那麼糟糕的人,也想抱我嗎?」
「妳在說什麼蠢話呢,當然要呀,因為我就是內心最單純童稚的妳呀」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我是妳最想找回的人格的部分,所以我才會在此」
「......」(抱住)
依靠

重生

以前國小的時候,是我最開心的一段童年,那時不論做什麼,自己都很容易和同學、朋友打鬧起來,是個很外向的人格,總是能跟每個人相處得很好,甚至連老師也都很喜歡,說我是一個很好的學生。
在國中那年我受到霸凌,因為這種個性的緣故導致「我看起來很好欺負、很好玩鬧」,所以在那段時間我長期很痛苦,致使我的個性逐漸從外向轉為內向,我變得很少開口,也很少在接觸人群了,漸漸的這成為保護我的一種機制,一路慢慢沿用至今。
時至今日,我仍不停的去尋找國小那時期的我,想試圖找回那外向的人格,可是總是不順利,要改變並非易事,重新變回外向是件相當大的困難,況且我已生病,幾乎很難回到國小時期的那個我。
既然回不去了,就讓我緬懷曾經死去的那個我,想像出她就在我的腦海裡,抱著如今滿目瘡痍的我,笑著對我說「我在的,一切都沒事」,我很希望我那人格真的存在並出現,那是我垂手可得的寶物,因為她就在我的腦海裡活著。
「謝謝妳的存在,也謝謝妳還願意出現」
「沒關係,只要妳還需要我,我仍會在」
「那我就,放心的依靠妳了」
誓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