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戀心初開澀少尉32(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Dear 台東的吟遊詩人

    不好意思傳訊息給您,先自我介紹。我是個軍人,叫石雨豪,今年26歲。

    我有個煩惱,我以前交往過一個五年的女朋友,但現在,我跟一個男人在一起。

    我們跟他曾經有一段淡淡的情愫,分開八年,現在我們在一起了,我們的相處比我想像的更契合,然而這樣的感情讓我困惑,我真的準備好跟男人談戀愛了嗎,似乎沒有辦法大方地介紹給所有朋友、在大街上自然地牽手。

    只能默默的把感情放在心裏面,該怎麼辦呢?

    我以前交女朋友的時候,不曾有這樣的煩惱,這個感情才剛開始,卻覺得未來會有很多困難。

    慢慢開始知道,為什麼他以前寧願離開,也不願意跟我在一起交往,他是為了要保護,年輕的我,他總是溫柔的設想周到。

    哀,是因為他現在不在我身邊,讓我想太多嗎?我到底在擔心什麼呢?

    對不起,可能有點語無倫次,但想請教,吟遊詩人,您有什麼看法呢?

    還有,我很喜歡你的詩,你還會再創作嗎?

    煩惱的雨豪 敬上

*

    石雨豪發現吟遊詩人的IG,發現他是個可愛有質感的男生,想了一些問題,傳給吟遊詩人,不知道會不會回他訊息。

    他往下滑,滑到了跟好朋友家宇的對話框。

    〝我正要跟伍排長交往,恭喜我吧。〞

    他打了一個訊息給家宇,猶豫了十分鐘,手指在屏幕上猶疑,想著他會怎麼想呢?

    他還是send了那個訊息,給遠在台東的摯友,嘴邊揚起微笑。

    隨即關掉手機,放回床頭櫃,詩集的旁邊,因為明天伍柏隆要回來,要把自己維持在最好的狀態,看著再也沒穿過的水族館T恤,竟然已經等了兩個月,這才明白什麼是度秒如年難挨的離騷。

    「隆...要回來了,想你。」

    沒有多久,吟遊時人傳回訊息,其實石雨豪心裡已經做好了決定,心裡更是踏實。隆那麼勇敢,他也要為了彼此的愛情勇敢!

*

    黃昏剛落,清雨過後,蕭然的小巷,遮雨棚滴落輕淺雨水,初昇的月光在遙遠天邊飄散,燈光在腳邊水漥閃爍,黑色野貓疾行而過,歸人披著遮雨的斗篷,雨水順著肩膀的稜線滑落,踩著平緩的步伐,走到石雨豪的宿舍前,眼神明亮。

    「叮咚。」

    大門開啟,石雨豪穿著黑色吊嘎,露出優秀的手臂肌肉,看著眼前風塵僕僕地男子,雖然穿著雨衣,但眼神炯亮,笑容溫暖,他收起雨傘,褪下雨衣,微笑。

    八年前,這個男人的身影,曾經在雨中背著他遠遠離去,如今,他回來了。帶著滄桑,帶著風霜,帶著思念回到他的身邊。

    慶幸兩個人的心,在闊別八年後,依舊溫暖。

    「歡迎你回來。」

    石雨豪像個忠犬一樣,熱切地等著他。

    「你說話的語氣好像是老夫老妻一樣。」伍柏隆笑。

    「不好嗎?」石雨豪訥訥的說。

    「這兩個月有跟別的男人上床嗎?」伍柏隆開玩笑說。

    「沒有!」石雨豪差點白眼:「快進來吧,有淋濕嗎?」

    他搖搖頭,看見這令人懷念的俊顏,石雨豪情不自禁踏前一步,親吻他的臉頰。

    「我要送你一個禮物。」

    「為什麼,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我們的交往紀念日啊。」

    「蛤?」

    「重逢後,你還沒說過喜歡我,所以還不算在一起。」石雨豪說。

    「是嗎?」他傻笑,對啊,兩人的契合讓他忘了,好像有些重要的,儀式性的台詞沒說,雖然身體已經代替言語傳達了...

    「不過沒有關係,這次...也可以換我說...」雨豪害羞的說,他靦腆臉龐,害羞的樣子,煞是可愛。

    「那我是不是要洗耳恭聽?」伍柏隆覺得驚訝,這個反應跟石頭一樣遲鈍的男人,竟然懂得主動了。

    「雨衣放好,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

    「不先親密一下嗎?」伍柏隆皺眉,脫下雨衣給石雨豪。「可是我想先那個!」

    「再晚點就要關了。」他不理會他的任性,遞給他安全帽,發動機車,引擎震動著。

    伍柏隆失望的跨坐在機車後座,完全沒有主意他要載他到哪去,但才過了五分鐘車程,幾乎下了山坡就到了一座眷村文化園區,看著門外的招牌,離閉館的時間只剩半小時。

    「你要散步嗎?」伍柏隆疑惑問,有什麼事可以比久違的肌膚之歡更重要?

    「等下你就知道了。」他的表情,透漏著忐忑。

    他拉著他走進一座展覽室,最近在舉辦一個「國軍積木回顧展」,裡面都是用樂高積木拼成的坦克車、噴射機、軍人、甚至有一些比較精緻比較大型的眷村、戰爭場面。

    伍柏隆疑惑地走,展覽動線簡單明瞭,他身邊還有不少遊客看著展覽,走到了展覽盡頭,這也是最多人在看的作品。玻璃櫃中一座大型的積木模型,展示燈打著從四方打著明閃燈光,伍柏隆愣了一下,走向前駐足觀看。

    銀色的牌子上,鑲著作品的名稱-「你身邊」

    「你能告訴我遠方發生什麼事嗎/向著黃昏的落日跑/潮汐相遇在海岸線的風景
       告訴我遠方發生的事/我將寄張明信片 飛過堡壘/跟著輕輕的郵票/回到你身邊

       我把我對你的思念,拼成我們最想念的場景,只想回到你身邊。」

    乍看起來跟國軍沒什麼關係的介紹,卻暗藏著軍人與軍眷等待相見的想念的心。

    再看署名,竟然是石雨豪!

    隔著展示的玻璃,伍柏隆凝神端視裡面的作品。

    那是一座城牆堡壘,堡壘裡面放著迷彩的阿兵哥人偶、碉堡、兵舍,應該是一座軍營,而且精緻細節到床榻、棉被、枕頭都栩栩如生,特別是摺成豆腐的被子,連阿兵哥的表情都很細膩,看得出來創作者的匠心獨具。

    牆上的布告欄,竟然還有內務檢查表。

    一直以為他什麼事睡過就忘了,沒想到...好記仇...

    而外圍是一片青翠草原,幾隻野狗奔跑,看起來自由無拘,旁邊有座山巒,裡面有座水庫,上面佈置一些碎銀箔,製造出波光閃閃的效果。

    伍柏隆看得出神,莫非這是當時與石雨豪的秘密場景?

    在營區中間,有座高塔,很高很高的高塔,矗立著,高塔頂端瞭望台,裡面有兩個迷彩軍人人偶,眺望遠方。

    一個俊俏,眼神炯擁有神,連笑起來邪氣壞壞的嘴角都栩栩如生。

    一個呆萌,俐落的短髮,微笑健氣,黝黑健康的膚色,健壯的身軀,陪伴著眺望遠處。

    並肩的兩人突破了桎梏,終於看到了堡壘外的風景,美麗並且遼闊。

    伍柏隆低下頭,微笑深深的,他怕再繼續觀察下去,連人偶瞳孔裡的景色都觀察的清楚,這禮物真的很特別。

    不察覺的,靜靜地走到他身邊,石雨豪從背後摟抱他。

    雙手輕輕的環住,臉貼著他的肩膀依偎著,聞著他獨有的氣味,身體的厚實與溫熱,不顧身邊其他路人的眼光,是好奇或輕蔑,只是感受著他在他懷裡的這件事實,感受他愛他的純然詩意,長鏡頭漸漸拉近兩人,直到世界只剩他們兩人,耳邊只聽見雨豪輕聲對他絮語。

    「隆,我愛你。」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1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戀心初開澀少尉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會員
    41內容數
    忠犬特警許柏陽與奶犬菜警游承剛,是人人稱羨的夫夫警察搭檔,他們倆有著相似的性質與互補的性格,一個細膩穩重,一個直率健氣,兩人都像彼此最貼心與忠心的伴侶,但同時保留獨立的靈魂。來自調教界的惡人們正一步步的侵略世界,要將世上優秀的男人都淪為姓奴,柏陽與承兩位特警剛能否偵破重重迷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對問題,以初心煉就硬如鑽的防護罩每個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這些問題可能會帶來頭疼、悲傷、糾結、等負面情緒,但這些都是面對問題時的可能併發症。文章中提到了美國某知名企管顧問公司的資深顧問大衛.康貝爾和學者約翰.基茲的見解,並鼓勵讀者勇於面對問題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傅安國《安可人生》
    2024-06-03
    孩子懂得愛、學會愛,心開始柔軟~換位思考是訓練出來的文章摘要~~戀風草精選優質小說,陪孩子一起閱讀與思索。透過故事的閱讀,透過換位思考,開始柔軟孩子的心,讓他們懂得換位思考,懂得同理心,懂得感動,懂得分享與共好。 . 換位思考,同理心......這些東西,學校沒有教。因為太難交了。沒有考試,不能評量,怎麼教呢? 有人說,要培養孩子「柔軟的心」。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3-06
    因為初戀是第一次/有點虐又開心前陣子因為看了太多線上推薦的韓劇,一時在想著要再看甚麼的時候,就想著那就來一部符合現在心情的劇吧!!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4-02-21
    【學庸詩選】記情 記我的初戀-欣宜是否記得初相逢的二月 寒意逼得抖擻的唇齒 道不出離別的滋味 是否記得和平島的浪濤 激得岩石殘缺而美麗 我說那是天的塑像            美得讓詩人寫不出一首讚頌的歌 是否記得戲院外的傍晚 在擁塞的人群中尋覓 喚住妳倩人的身影            急切的眼裡 不禁地為拉上的簾幕流出一滴
    avatar
    黃培毓
    2024-01-09
    vocus 週報|國慶驚喜:沙龍搶先開通、追新番、出門玩,享受最後連假!本週的方格子 一、沙龍搶先體驗資格,即將在 10/6 開通! 二、連假來投稿:葬送的芙莉蓮、開箱你的科技力 三、連假出門玩:參考格友旅遊攻略、追劇追到飽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10-05
    戀心初開澀少尉09戀心初開澀少尉
    avatar
    李柏琛
    2022-10-02
    戀心初開澀少尉08戀心初開澀少尉
    avatar
    李柏琛
    2022-10-02
    戀心初開澀少尉07戀心初開澀少尉
    avatar
    李柏琛
    2022-10-02
    戀心初開澀少尉06戀心初開澀少尉
    avatar
    李柏琛
    2022-10-02
    戀心初開澀少尉05戀心初開澀少尉    
    avatar
    李柏琛
    20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