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八 談心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還好嗎?有沒有受傷?」見他朝自己跑來的樣子,該開心嗎?可我不知道他是出自真心而來,還是不得已。 「我沒事,就是想跟你說說吳諭析的事。」我看著他氣喘吁吁的樣子,忽然想到那時候的他。算了吧,都過去了。 我將吳諭析來學校的事情跟他說了遍。 「......我轉學過來吧。」我看著他認真的神情,卻說不出一句反駁他的話。 我緩緩開口道:「來了你要讀什麼?你要去哪一個班級?總不可能打著保護我的名義進來我們班吧。」看見他眼神閃躲,顯然他只是說說而已,根本沒想過轉過來後的事情。 「我沒那麼脆弱,你不是知道嗎?」我微笑看著他,那些事情都過去了,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 他牽上若雲的手說:「我知道,可我看不得妳受委屈。」我笑了,笑得很無奈。 「要有磨練,人才會成長。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我回握他的手,掌心的溫度傳來,我總算知道這不是夢。 「那妳告訴我,要怎麼做才能幫到妳?」聽著他說的話,我漸漸低下頭。 我猶豫了下後抬起頭說:「我要你好好上課,別總是為我擔心,真的有事我會找你的,好嗎?」他臉上擔心的樣子在愣了下後轉換成微笑。 「好,都聽妳的。」 「若雲,要上課了!」婷聿向教室內大喊,若雲手裡拿著一個袋子走向她。 「妳怎麼每次到其他教室上課都會帶著這個袋子啊?」她盯著若雲手上的袋子,又是水壺又是毛巾的,還有很多小東西,就像百寶袋一樣。 「以備不時之需,走吧。」若雲笑了笑,只有她知道準備這些東西的意義。 「你也太不小心了吧,還沒上課就先受傷了。」教室門口傳來男生們的聲音,似乎出了什麼事? 「怎麼弄的?」我看著他受傷的地方,這是跟人打架了吧? 「一點小傷,沒事。」那人無所謂的走進教室,卻被一隻手拉到一旁。 若雲在他身邊小聲的說:「你要是不告訴我,我可以合理懷疑你去找他了。」見他不說話甚至任由自己拉著走,看來八九不離十了。 「原來是這個用途啊。」婷聿在一旁看著,見若雲從袋子裡拿出許多處理傷口的東西,總算明白這一個袋子的用意了。 若雲抬起頭笑說:「當然不只這個用途,只是我習慣帶著。」因為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啊。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裡,老師在舞蹈教室裡上課,她身後的同學有的打鬧,有的認真求學。 「若雲妳也太厲害了,短短時間裡就記熟動作了!」琳碩喘著氣說著,自己的體力可真跟不上了。 「就是記憶力比別人好一些罷了。」若雲微微笑,她哪敢把自己說得多好呢。 「接下來,我喊到的同學請上台呈現剛剛的舞蹈。」老師在前面說著,同學們也聽著,這畫面真好。 輪到若雲上台時,開始都好好的,下個畫面卻改變她接下來的生活。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