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在我的名牌列表當中,從保姆轉換成親生母親;然而,多年後才從媽媽的口中聽到,原來小時候的我跟媽媽有多不親,還真的沒有「擁抱過」。
每當我努力學習哥哥的所作所為,通常會得到兩個答案,你幹嘛什麼事情都要學哥哥、你為什麼要這樣做。這兩個答案很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我生命中,因為我只是學習了拷貝忍者卡卡西的複製了哥哥的行為貼上罷了,但是我的答案似乎都不對;於是在小時候大家出遊總會拍照片跟洗照片,照片本就是回憶的開始,但也是一種惡夢的開端。
每當我被質疑做錯事情,大多都會失落的走往書桌,因為用讀書作為藉口來跳脫生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這後面會有類似的例子),就在書桌抽屜裡有著好多本的相本,相本都是用塑膠膜或者玻璃紙膜套著一張張的照片;不知道哪年開始,我拿起了手邊的彩色筆,隔著套膜塗抹在媽媽的區域,就好像鬼片一樣在對照片裡面的人下詛咒一般;漸漸地,每一本相本上面只要是媽媽的照片,外面的膜絕對都有一個顏色,「黑」色。
過一段時間會發現,這些顏料不知道為什麼被抹除掉了,於是可怕的小孩出現了;我拿起了簽字筆將照片拿出來,直接塗在照片上面,好似這樣可以將剛剛的怨氣全部轉移到照片上,而且再也不會被擦掉。
「你給我過來!!」媽媽的怒斥聲有點大,還帶有一點惋惜;「完了,媽媽看到我塗的照片,壞了壞了,歐兜賣壞了」「說,我跟你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怨,你要把我的照片都塗黑;而且這一張是我跟星雲大師唯一的合照,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之後,再也沒有「畫」照片了,也從此我不喜歡照相,多年後我反而喜歡用單眼相機上的觀景窗,紀錄眼前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