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了自己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親子關係是「人生鏡像」,但是人生卻是一條孤獨的單向列車。
那年放下了工作,為了人們口中的追尋自我,踏上一段健走之旅,或許整段時間太短,沒有體會到朝聖之旅中聽見自我的聲音,倒是在整段旅程最後一天身心俱疲的時候,想起了人生意義。
也在做義工的過程之中,腦中閃過過去這十年獨立於建構出來的中心思想之外的一個概念,我曾是那麼的厭惡這一個詞彙,因為他對我來說就是沒有計畫,然而我卻在一段與陌生人的對話之中「頓悟」了。
金剛經有一段話是我第一次閱讀就畫下重點的,儘管後來的解釋讓我體悟增加不少,但是那段「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卻慢慢在我生命中內化,親子關係是一趟旅程中的陪伴,更是一生必須研習的課題,或許我要學會的並不是當好一個乖孩子好孩子,而是好好照看自己在這趟單向列車中,嘗試創造自己的角色,嘗試扮演自己的角色,嘗試改變自己的角色,嘗試穩定自己的角色,嘗試陪伴自己的角色,然後享受這一個當下,這一個風景,這一個人事物,前方的終點站我們並不知道會在哪,會以怎樣的形式停下,但是我們珍惜過去種種帶來的過程,享受當下任何一種感受,期待未來不可預期的變化而計畫著。
親愛的小孩,我們一起饒了自己,一起長大吧,一起「活在當下」。(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