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疑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嗎?還記得那個做著家事的小孩嗎?還記得媽媽說哥哥的家事得幫忙的小孩嗎?是的,就是我。在沉澱了好一段時間後,聽從朋友的建議,我去看了一趟心理醫生,並學會用心理學的角度,看待很多事物,記得有句話這樣說「事出必有因」,過去的種子會開啟現在的花與果實,學會看清楚歷史的脈絡了解現在發生的事情,必然有他的原因,那麼我現在會做家事應該是爸媽給我的機會,甚至是哥哥給我的機會囉?
在還沒有正式沉澱之前,我在腦中設定了一段故事,卻一直沒有機會問當事人,這位當事人不是哥哥而是媽媽;不過,這段故事並不是一個真實故事,反而是希望當事人能夠幫我虛構好這個故事,那麼長久以來的怨氣將得到大量的紓解。
「你知道我跟哥哥為啥後來有段時間不講話?」『我不知道阿,我問過你們,你們說沒有我也不知道怎樣解決?』「那我問你一個問題,能不能請你回答『是的,就是如此!』,或許這是我第一次對你坦白,你可以答應我嗎?」『好啊!我答應你,什麼事情那麼嚴重?』「從小你都會讓我幫忙做家事,我想知道我不在的時候其實你也都是請哥哥幫忙做家事,因為我不在我也不知道你有沒有叫他,只是剛好我在的時候我以為你都只叫我」「是嗎?是不是像我說的一樣,這問題很重要請你說出剛剛的答案!!!」『不是耶,因為你哥哥都叫不動』
「......」『怎麼了?』「接下來,這段回家的路上請讓我好好沉澱一下,不要講話」;我把車子停在路邊,表面上好好地沉澱一下,實際上我心裡正在世界大戰中,故事的否定,世界觀的瓦解,建立好的城牆像是被孟姜女哭過一樣的崩塌,看著眼前建立起來的美麗象牙塔,我矗立在塔前,不發一語,轉身離開。
後來有位朋友告訴我,媽媽只是在陳述一項他認為的事實,並沒有錯誤。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沒有現在明天就不會出現,中島美嘉的那段歌詞,我每次聽都會哭,因為我都知道我都知道阿,可是呢?心臟科只能處理外傷,內傷終究要自己「醫」,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二烔
二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