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妳,想吐…

2022/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冷颼颼中,將阿妹包暖暖的,讓她背著小錢包,說我們一起去買菜,她說:「好」。
用輪椅推著,散步到她之前常購買民生用品的社區商店,跟老闆說,我們要買煮味增湯的豆腐,老闆認出了好久不見的阿妹。
請阿妹慢慢掏出錢包的100元紙鈔付錢,老闆找錢要交給我,我說給阿妹就好。老闆將錢遞給阿妹,提醒她錢要放錢包裏…
這是和阿妹第一次買東西。
今早,上班途中,太陽小露臉,我也對它微笑。看到新開的小店,買了一份義大利麵,想和阿妹共享午餐。
聖誕歌聲中,阿妹切著昨天買的豆腐,和我一起準備午餐。
端上午餐說聖誕快樂,問她喜歡嗎?「哇~」阿妹高興後,咳了幾聲,然後說:「我看到妳,想吐…。」
「哇咧,」嘴角的上揚瞬間凍結。然後我問:「是看到我,想到咳嗽了,就要將痰吐出來?」
「對,」阿妹爽快回答後,伸出手,準備開吃。
禍福本相依的人生幽默^_^
2021/12/24
5會員
21內容數
阿妹(化名),因重大車禍造成嚴腦傷,引發輕中度失智、帕金森氏症、左腳垂足……。2021年,初初踏入長照第一線的居服員alien,與阿妹相遇。至此展開「我代阿妹的手腳,去看外面的世界;阿妹帶我的心靈,回到內在探索」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