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

2023/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妹,我會算命耶,只要摸手,就可以算出妳這世人、前世人。我算命是很貴的,不隨便幫人家算,我們是好朋友,免費幫妳算,要不要?」認真的跟阿妹說明。
「喔~」阿妹回著。
「左手是前世,右手是這輩子,先伸出妳的右手給我,」阿妹,猶豫的看了一下左右手,然後正確的伸出右手給我。
開始準備算命……
幾個月前,阿妹情緒較不穩定,得用各種方法,讓她復能及穩定情緒。剛好有帶精油,於是設計「算命」的天兵橋段。
「阿妹,聞聞看,挑一瓶妳喜歡的味道,」鼓勵著阿妹說出聞到什麼樣的味道,「一點辣辣的,有花的香味,我呷意。」
捧著阿妹的右手,塗完椰子油,抺上精油,為阿妹微微變形的每根手指頭按摩著,然後說:「阿妹,妳有3個兒子1個女兒,子孫孝順,老公疼妳……,我講的對嗎?」阿妹回:「嘿啊。」
右手按摩了10來分鐘,等阿妹正確的伸出左手,邊按摩著邊說:「妳前輩子做了很多好事,所以這世人很多人要對妳報恩,可惜啊……」
收攏她的左右手掌,以算命仙的口吻:「妳看看魚際穴是青青的,這表示命中缺水,水就是財,所以妳這輩子,很操勞辛苦,要多喝水,才可以補,來先喝半杯水,」阿妹配合的喝了水。
我繼續說:「妳的個性較急,脾氣有時不太好,這是肝火太旺的關係,和氣生財,所以脾氣要好一點,不要那麼急,再將半杯的水喝完,可以讓肝火小一些,」很配合的喝完今天該有的水量。
「我講的有準嗎?」「有喔」,「有的話,記得脾氣要稍微改,溫柔一點,然後要多喝水。」
「阿妹,妳再聞聞兩隻手,有沒有香香的?如果是香香的,就是幫妳改運有效。」
「香的,」阿妹認真的聞了聞精油按摩完的雙手,也伸給我聞看看。
「我會算命的事,不要跟別人說,我怕我太忙」,在阿妹的耳邊輕輕說著;「吼~」她也小小聲回著。
「居服員,很忙,」我心裏OS著。
2022/05/22
    5會員
    21內容數
    阿妹(化名),因重大車禍造成嚴腦傷,引發輕中度失智、帕金森氏症、左腳垂足……。2021年,初初踏入長照第一線的居服員alien,與阿妹相遇。至此展開「我代阿妹的手腳,去看外面的世界;阿妹帶我的心靈,回到內在探索」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