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之九月篇 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蛇的家
很多事情都是瞬息萬變的,更多時候它的出現是無預警的,完全都在意料之外。夏天,一個充滿陽光、朝氣的季節,但我一點也不喜歡夏天,總是給人黏答答、汗水,這還不要緊,在夏天,總是會有不速之客,讓我的生活多了一個驚嚇百分百,點綴單調又平凡的日子嗎?
或許宿舍的環境正好是它最喜歡的,冬暖夏涼,永遠都不會照到陽光,冬天來,我們渴望陽光多少可以照進來,可惜,它總是從我們眼前走過。
還沒變成宿舍前,這裡還是教室,小朋友整天在這裡跑跑跳跳的,一點都不覺得害怕。記得在這裡過一個夏天,就快被嚇出心臟病,在室外的活動區上面的天花板是那種透明,有點類似塑膠的材質,上面有甚麼都看得一清二楚。
「老師,妳看那個?」小班明明指著天花板,我抬起頭,沒啊!屋頂上也只有樹枝,還有落下來的樹葉。瞬間,我身體起了雞皮疙瘩,因為,我真的看見從那些我認為是樹枝的東西,正在慢慢蠕動著。
另有一次,有個小朋友去上廁所,老遠就聽見他鬼吼鬼叫,像是被甚麼東西咬住般,我和雅嚇得出衝教室外,直見小朋友很興奮的指著廁所說:「有蛇,它在那個洞裡面,我看見它的尾巴。」
又是雞皮疙瘩掉滿地,還好雅早已司空見慣了,她立刻帶著棍子前去「探險」,確定那隻軟綿綿的東西不在洞裡,就趕緊將洞口用布塞住,把所有洞口都塞滿了布,就是不要讓它躲在裡面嚇人。
從那天開始,上廁所就變成很痛苦的一件事,不論是小朋友或是我,都會隨身拿著棍子打草驚蛇啊!
這位不速之客經常會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整個夏天幾乎天天可以感受它就在四周伺機而動。
更是有一回,它居然毫無無視於我們的存在,悠閒地攀爬在教室外緣的網子上面,抱歉,我真的是不自主的尖聲驚叫,派出所的員警以為發生命案,每個人都驚慌失措的跑來。
「怎麼了?」
我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指著正前方的網子上。
幾個員警都往那兒看。
「哇!是錦蛇耶!晚上又有蛇湯可以喝,老師,煮好請妳哦!」
「只是,它怎麼會爬上上去?身體太大了,好像被卡住了。」
幾個大男人研究怎麼將它取下來,顯然,它的身體卡主了,動不了,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將它救出來。
當然,還不是只有這麼一次,整個夏天你會覺得它是無所不在的,它捲曲在靠近大門口旁的大樹樹枝上、悄悄的躲在牆壁縫裡、或是在透明的屋頂上、或是乾脆就伸長自己的軀體在「大庭廣眾」之下,行徑之囂張,誰都無可奈何,園長曾提議,用殺蟲劑噴它喜歡經過的地方,殺蟲劑對蛇是不會死,但是,對蛇皮會造成脫皮現象,它會痛。這個方法,直到現在,我都沒有用。
或許是因為它知道我從來沒有要傷害它們,大概也知道我是多麼怕他們,一直到現在,儘管它們出現的次數十指都數不完,卻從來沒有傷害我,也從來沒有試著攻擊我。
「和平共處」是我對這些蛇兒們唯一接受,不過,要我進一步要喜歡它們,我想,這是需要勇氣的。
「我一直相信,怎麼對待人,別人就會怎麼對你,你尊重別人,別人也一樣會尊重你,互惠平等不就是這樣的道理嗎?不論對方是動物、爬蟲類、人類,心存善念就是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九月的天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十三章 光明與黑暗 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海潮,我語言的場所—英國新堡大學畢業詩人陳彤昀〈神聖之島潮汐詩〉中的生態詩現象這是陳彤昀詩集中的〈神聖之島潮汐詩〉,描述了海岸潮汐的生態景象,以及其中的生物物種。詩中用圖像化的文字呈現了潮汐的動力感,吸引讀者親近海洋生態。透過解釋詩中生物物種的豐富性,詩人讓人們認識到海洋生態的複雜性,並透過音節和意象的對應,讓詩作展現出多重閱讀的意義路徑。
    Thumbnail
    avatar
    解昆樺
    2024-06-12
    【咒術同人|五伏】《命運之輪》第四章. 謊言與真實伏黑驚訝的張大嘴,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禪院家主……四百年前的十影是女性?」 貞德的表情同樣十分訝異,「惠小姐不是禪院家的人嗎?我以為您至少會被告知前任十影的秘密。」 五條言簡意賅地說:「惠不是禪院家的人。」 訝異與困惑的在目光在貞德漂亮的褐色杏眼中僅僅停留片刻就消失,即使閱歷尚淺,被細心
    Thumbnail
    avatar
    紫芊
    2024-03-02
    [新北旅遊]新北市定古蹟頂泰山巖,二百七十年廟宇,泰山區居民保佑、台灣傳統廟宇之典範​ 頂泰山巖 連續多年分別榮獲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殊榮,寺廟平時積極推動公益慈善、弘揚優良的傳統宗教民俗,將顯應祖師爺的福氣與慈愛散播給所有信徒。頂泰山巖是新北市泰山區重要信仰中心,更是古蹟中一座很有古色古香又見到中國傳統廟宇建築之美。 頂泰山巖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泰山區應化街32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8-08
    408國教--看到了嚴重的兒童虐待事件,讓人傷心有難過之餘,我們的社會福利與教育政策還能做甚麼呢? 最近又看到了嚴重的兒童虐待事件,讓人傷心有難過之餘,我們的社會福利與教育政策還能做甚麼呢? 兒童虐待事件中6歲以下的學齡前兒童的重傷與致死率似乎一直居高不下,同時比例依然是以弱勢家庭的兒童居多,如果年齡層集中在6歲以下的兒童,對象又集中在弱勢家庭,那麼是否我們應該思考的是有目的性有對象性的社會福利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3-08-01
    avatar
    文字三分之一者
    2023-06-21
    生活點滴之《童言童語123》寫於2005-12-11 前次和爸爸出門買東西時,帶著姊姊的兒子女兒一起去,一個虛歲3歲,一個虛歲2歲。 爸爸開車途中,小女娃就開始繞口令:阿公好帥、大舅舅好帥、小舅舅好帥。 那我就問:為什麼好帥? 外甥女就回說:因為阿公會買東西給我吃(我爸爸在旁邊偷笑)。 外甥突然插話:因為小舅舅的車子好帥,開車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29
    稱讚不僅是善意舉動,也讓人從困境中重新振作~可以的話,大方地給予身旁的人稱讚,就算顯得客套也無妨。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8-31
    雲端漫談:同人創作者的政治支線──語言的純潔差不多是一個月前,噗浪上有人誤指中國用詞入侵台灣出版漫畫,因而掀起諸多討論,由於他是「誤指」,便有不少人跳出來表示自己也有被誤指的經歷,又或者是反感於誤指者的台灣華語水平不佳,更甚至對這類人四處「糾錯」的行徑相當厭惡。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11-29
    童言童語說故事之2小熊爬山記 《兒子睡前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歐爸生活手札
    2021-11-13
    童言童語—不是跳著走,是走迷宮【大紀元】 小均均不只是喜歡玩具,還喜歡自己收集一些小東西,只要幾天沒整理,屋子就顯得一團亂。 每次走過客廳,總是要小心翼翼的才不會踩到玩具,有一次爸爸隨口就說「均均,爸爸走路好像是跳著走。」 均均說「不是啦!是在走迷宮啦!!」@
    avatar
    岳翔雲(花甲玩童)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