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上班week3_第一次辦研習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個禮拜,漸漸地了解自己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一開始以為是要當台上的講師,教大家跟數位教學有關的內容,譬如軟體的介紹、使用時機等等。
結果跟我以為的還是不太一樣(笑),嚴格來說工作內比較像是聯絡講師安排研習、參加研習和公開關議課、以及還有一小部分不是很清楚的工作內容...
嘛,至少目前為止都還算不會太忙的上班生活啦XD
然後就迎來了第一場某個行動載具的研習....
雖然我的專長是數位學習,但老實說我也不是每個行動載具都用過。第一次進辦公室的時候,看到有iPad的我還是覺得很新奇的,畢竟一台真的是貴鬆鬆阿 (X﹏X) 所以一開始知道這次要辦載具研習其實我也是很期待的,直到研習當天...我才意識到...
辦研習超累!!!!!!!!(大喊)(尖叫)(抱頭)_(:з)∠)_
雖然基本上很多事情都是同事Z姐先處理完了,包括連絡講師、跟廠商溝通、甚至連開場都是Z姐負責,說真的我實在是沒處理到什麼東西(等等我怎麼看起來有點廢XD)。
但是我沒預料到要站著四個小時rrrrr(夠了你這個草莓族XD
我還記得中午研習結束的時候領到便當坐下來那一瞬間有種"我剛剛早上經歷了什麼"的疲憊感。
但是便當hen好吃,感謝幫忙訂便當的姊姊(是的便當也不是我訂的、我到底做了什麼XD
總而言之結論就是,如果研習能辦線上還是辦線上的,實體研習真的是好累好耗精神跟體力呀...
還好這個禮拜只有一場研習,但是看了一下行事曆,之後好像有一個禮拜兩場研習的時間...好可怕...誰來救救我...

到了第三個禮拜,漸漸熟悉同事之後,發現同事各個都是臥虎藏龍的人,像Z姐之前曾經在學校當老師同時兼行政,曾經經手過很多的計畫和活動,所以當在準備辦研習的期間臨時發生什麼問題的時候,Z姐雖然抱怨歸抱怨,但都能馬上想到解決辦法然後迅速聯繫相關的人調度東西;還有行政的L姐因為之前曾經再縣府其他部門待過,所以當像我這種第一次在公部門工作、對於很多經費申請系統或是一些行政規定我都不了解(是的我就是小菜雞இ௰இ),L姐都很耐心的實際操作解釋給我聽;另一個H老師之前也當過學校老師,做事情都非常的有條有理、不慌不亂,跟上面的互動也都能應答如流,更不用說其他負責資訊的人員了,大家都各各有專長和面對問題、處理事情的手段。
每當這時候我就會想,那我呢?常常如果上面的人丟了一個問題,我好像都是那個聽Z姐、H老師回答的人、在旁邊一旁默默點頭附和的人,我的能力是不是其實有點稍嫌不足?
雖然之前Z姐曾經跟我說過:「...主任其實在徵人的時候,有特別找大家都有不一樣的專長和能力,像是我的專長就是很清楚計畫執行時一些步驟跟流程,而你的專長就是數位學習相關的能力,每個人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但是我真的很常質疑自己的專長真的足夠支撐這個職位嗎?我真的夠專業嗎?會不會哪一天讓別人覺得,明明是數位學習相關科系畢業,卻好像一問三不知...

所以想了很久焦慮了很久之後,決定要開一個新系列文章XD
既然數位學習軟體百百款,我也不可能每個都用過、或是清楚軟體的一些特色和使用步驟,那我就把能找到的軟體慢慢熟悉起來順便做資料整理起來好了(笑
雖然不知道這樣能不能減少我的焦慮,但至少能多熟悉一點縣有的軟體使用(?
不知道啦QAQ身邊的人都好厲害總不能只有我這麼像個小廢廢小菜雞阿OTZ(吶喊
許普諾斯.蝦米
許普諾斯.蝦米
菜鳥約僱小蝦米一枚,紀錄一下在辦公室當薪水小偷的日子。如果你覺得我分享的內容好像似曾相識,那你一定是錯覺!!!如果你覺得好像知道我是誰,那也一定是錯覺!!!假設你真的打開文章來問我本人是不是蝦米,我會跟你說絕對絕對是錯覺!!!那不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