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上班week1_新進小菜鳥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個禮拜總是充滿著興奮與期待,同時參雜著一點點的恐懼。
第一天上班,雖然天氣很熱但還是穿了藍色襯衫加黑褲,事實證明真的很熱、而且辦公室冷氣十點才會開 (´Д` ;)q 。
前一天上網找了資料,看到網路文章寫說人事會需要證件、存簿影本,甚至還有要最高學歷影本,以防萬一所以我全部都印了一遍。
然後那些東西至今還在我的包包裡面,因為根本不需要...而且可能還要去心的銀行開戶。
由於怕接下來的第一個禮拜還沒適應早起的生活、沒抓好時間來不及買早餐,於是我買了十顆蛋然後蒸熟放冰箱。這真的是一個很正確的決定,因為起不來的時候出門前塞一顆蛋真的是很方便哈哈哈。

你認為剛到一個新環境,第一個禮拜最重要的事情是甚麼?熟悉工作內容?和同事多聊天?觀察辦公室的工作氣氛?
不!!!全都錯了!!!是找午餐要吃甚麼!!!還有附近賣咖啡的地方在哪裡!!!
畢竟有好吃的午餐跟一杯咖啡才是下午繼續努力工作不打瞌睡的動力٩(◦`꒳´◦)۶
雖然我工作的地方和我住的地方是同一個縣市,但也不是說走路五分鐘就能到的距離,加上午休時間只有一個小時的限制之下,第一天打算去自己家附近熟悉的店吃午餐,結果禮拜一跟二公休......
真的是開始上班之後才會注意到店家公休日是甚麼時候呢!上班以前如果店家沒開就會覺得沒關係找下一家買就好。但是只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根本不容許我犯這種錯,否則一來一回就沒時間吃飯了 (ಥ_ಥ)

上班的第一天,剛好負責人事的人休假,同事大約跟我介紹一下環境和該注意的事情之後,也偷偷跟我說了有些同事之前都是老師,才發現流浪教師是真的好多...而且原來大家都是約僱,我一直以為一間辦公室最多兩三個約僱而已(剛進到公部門工作的麻瓜
以為第一個禮拜基本上不會有甚麼大事,然後就愣頭愣腦的參加了兩場大會議(欸?)人生第一次看到教育部的長官和縣政府教育處處長的高階長官實體XD
不過最讓我困惑的是,面試時以為自己很清楚工作內容,但是進來之後經過會議的洗禮,反而對於工作內容到底是甚麼感到很茫然。
也許是因為本身就是數位學習畢業的,所以對於數學習該有甚麼樣的模樣心裏有一把尺和一套準則,所以覺得計畫裡提的標準已經很低了,為甚麼好像還是在實施上有困難呢...又或許是我太自視甚高,還沒看清楚計畫的全貌,才會不知道困難點在哪裡吧...
總而言之,第一周上班就在一個腦袋很混亂的、也還沒找到附近到底有哪一家好吃的午餐便當和好喝的咖啡下結束了...
許普諾斯.蝦米
許普諾斯.蝦米
菜鳥約僱小蝦米一枚,紀錄一下在辦公室當薪水小偷的日子。如果你覺得我分享的內容好像似曾相識,那你一定是錯覺!!!如果你覺得好像知道我是誰,那也一定是錯覺!!!假設你真的打開文章來問我本人是不是蝦米,我會跟你說絕對絕對是錯覺!!!那不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