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棉花糖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7 -1
遇見粉紅棉花糖
「每一次我們聚在一起的那天,天空都像棉花糖」在Aitutaki認識的俄羅斯女孩這樣對我說
我們是在跳島行程的快艇上認識的,回到Rarotanga的當天搭乘同一班的晚班飛機,因為飛機延遲,我們在機場聊了好久.那天的女孩,總是不停地往機場外的天空看,囔囔著說:「今天的夕陽一定很美,因為雲朵都成了粉紅色,跟棉花糖一樣」
後來,在夜市一起共進晚餐的那天,接近向晚的時候,天色從橘色轉成了粉色,粉色染上了每一片雲朵.
最後一天在庫克群島,起了個大早,迎接庫克群島的晨曦.在庫克群島的日子裡,各種風情都見過了.看見了日出與日落,遇上王潮及月影,碰上萬里無雲與烏雲密布,曬過了太陽也淋過了雨,騎乘了機車、搭乘了便車也馳乘了快艇,浸過南太平洋的海、吹過南太平洋的風.在庫克群島的每個片段都值得珍惜.
我們學會慢慢的走,繞道北岸吃早餐,再到Edgewater喝啤酒,然後在黑石邊上與最後一個庫克島的夕陽告別,那天的畫面真的出奇的祥和.
歸還了機車,在等待公共巴士的時候,抬頭望向天空,又再次看見粉紅色的棉花糖.
想起俄羅斯女孩說的:「每當我們相遇的時候,天空總是這樣的顏色」我微笑著,心裡暖暖的.
雖然疫情,讓我們暫時停止呼吸了兩年.
但是庫克島,卻讓我重新感受到了旅行的美好.
在航廈小超商裡的阿姨們,幫我們免費照看行李,在Muri柑仔店的小姐姐,無私地幫我留下了$3粉色紙鈔,在候機室認識的菲律賓阿姨,怕我們餓肚子硬塞錢讓我們去買晚餐.也有在櫃台結帳時只收現金,正要把物品放回去時卻被當地人阻止,然後二話不說直接上前幫我們支付帳單!還有那些在半路上免費載我們一程的天使們.
這趟旅程,有很多值得抓住的瞬間,遇見很多美麗的人們.
凌晨的候機室裡,每個面孔都可能在島上有過一面之緣,感謝我們生命的交織,在庫克島上,在片片粉紅棉花糖下.
謝謝庫克島.旅程完結.
謝謝大家陪我一起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