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獨旅15夜 (非自駕自由行) 6 轉折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下中途的休息站

南下中途的休息站

離開了庫克山,巴士載我們到了皇后鎮,我們不約而同地感覺心情有點低落

看見眼前的房子、人群,這些我們人類熟悉的社會生活,在那一刻卻很強烈地懷念庫克山的一切,而更深層的是,今晚,是我們離別的時候

那晚,我靠著青旅床上昏暗的燈光寫下日記

從庫克山離開前往Queenstown的路上,我漸漸明白,或許在我的人生藍圖設定裡,不單只是向前追求想要的,只是在實現夢想清單的過程裡,更是學習如何放下、順流那狀態。就如這趟獨旅NZ的安排,除了我所能做的,天氣、眼前的景象、銀河、親身的體驗、相互對話的友人,那些好多事情都是上天的安排。我想說的是,無法控制下所遇見與感受的,與計畫及期待下感受的,是多麼不同。
就如同車子駛入Queenstown,看見那人聲煙火味,我就開始懷念Mt. Cook (我沒想到自己會如此喜歡那鳥不生蛋的地方)


這晚的青旅The black Sheep Queenstown, 但其實沒有很愛,公共衛浴條件不佳,房間也沒有照片裡那麼乾淨,只好安慰自己城市的住宿別要求太多...

這晚的青旅The black Sheep Queenstown, 但其實沒有很愛,公共衛浴條件不佳,房間也沒有照片裡那麼乾淨,只好安慰自己城市的住宿別要求太多...

晚餐吃這間The Cow義大利餐廳,復古裝潢很可愛

晚餐吃這間The Cow義大利餐廳,復古裝潢很可愛

Pizza & 肉醬義大利麵

Pizza & 肉醬義大利麵

晚餐後在湖邊與Soon道別,她跟我說話,也如同我對她的感謝。

晚餐後在湖邊與Soon道別,她跟我說話,也如同我對她的感謝。

其實我覺得我很幸運,這兩天有Soon的陪伴,Hiking、看星星、用不流利的英文加翻譯app聊各種話題,讓我的獨旅變得好有趣,在一個人走回去的路上,內心那份不捨與寂寞,才明白,原來有陪伴的旅行是這樣呀!

這一晚沒什麼特別的事情,這只是我規劃去Lake Wanaka的中繼站,是個轉折。

就藉著這沒什麼的夜晚,好好感受那有點感傷,但又充滿感恩的奇妙心情。

4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