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出發前的準備

2022/10/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經過三天重建,烙鐵鎮漸漸恢復些許元氣,人聲慢慢湧現,依稀可見過去熱鬧光景。

  而依然大片倒塌露出城鎮內部的西門,能夠見到不少冒險小隊正來回巡邏,工人、神官、魔法師、載運魔獸等等也在加緊趕工重新築起城牆。

  只是,他們進行作業的同時也不斷的看往同一個方向。

  一頭爬行多腳巨蜥正安靜趴伏在西城外頭,有名圓胖商人在背部上大聲指揮,不少物品一一被搬上去放進移動屋,旁邊還站著野蠻人、亞人女魔法師和五名不常見的灰精靈。

  從臨時救災中心傳出來的不確定小道消息,這隻組合怪異的隊伍將會深入雨林調查溶滅之光爆發原因。

  在經歷過天災之威的夜晚後,大部份冒險隊伍都暫時沒有再進入雨林的打算,畢竟誰也不知道溶滅之光甚至是其它大規模災難短期內還會不會再次出現。

  許多雨林內的礦場、資源點、狩獵屋、臨時營地也已經失聯,最糟的狀況就是全體人員被溶滅之光化消為無,這個猜想更讓人失去進入的勇氣。

  因此,現在看到居然有隊伍願意進入雨林調查,許多冒險者心裡情緒都頗為複雜,既佩服又汗顏。

  「亞加山!魔導器具都放在三號移動屋......對!就是那裡,之後會有魔導技師上來組裝,再麻煩你幫忙把剩下零件也搬上來,謝謝啦!」

  這三天看著圓胖商人叫喚亞加山,不知道為什麼很合得來的兩人交情頗好,讓凡妮莎感覺有點不爽。

  「古昂。」

  冷冷一聲引起忙得汗流浹背的圓胖商人注意,他轉頭看去,是那位整天披著厚重斗篷的神祕女魔法師,同時也是這次調查行動的主導者。

  「凡妮莎小姐,不好意思,正在忙沒有發現妳的到來,請問有什麼事情嗎?還是妳有需要什麼我可以幫忙轉達。」

  「你說出發必須做足準備,還需要多久時間?」

  已經三天了,凡妮莎覺得拖的太久。

  「請放心,我估計明天就可以出發了,這次有烙鐵鎮的全力支援,多塔將會武裝成一座移動堡壘,這對我們進入雨林遇到獸群會有很大幫助。」

  墮天使雖然不會輕視馴服的魔獸作用,但重視的始終還是魔力特長,放棄自身天賦的種族對他們來說無疑非常愚蠢,而人類相對於其他種族卻可以說是沒有天賦可言,因此她能夠理解圓胖商人想要武裝夥伴以防萬一的心理。

  「在出發之前,你還有放棄的權力。」

  原本以為對話到剛剛就結束,沒想到這名冷漠不愛交流的女魔法師突然說出這麼一句,這讓古昂微微愣了一下。

  「哈哈!凡妮莎小姐,謝謝妳的好意,我明白這趟調查任務非常危險,不過烙鐵鎮給了很多報酬,光是多塔這一身特製合金輕盈裝甲還有那些先進魔導武器就價值不菲,之前接下輪與足跡商會失敗的委託也不用償還,真的是......」

  「你和你心愛的夥伴很大可能會死,我們不一定會救你們,包括亞加山也是,最好不要把希望放在充滿不確定性的答案上。」

  冰寒凜冽語意讓古昂未說完的話卡住,看起來總是微笑的胖臉,嘴角稍稍平復收斂,這名相貌非常普通的圓胖商人露出一種無奈卻也豁達神色。

  他想了一下,才道:「凡妮莎小姐,妳知道蒼藍帝國的鬥技圓環場嗎?」

  「有聽說。」

  那是人類最大帝國的娛樂項目之一,凡妮莎曾在旅途中經由快報、傳言、冒險者口中側面了解過。

  「我從小在鬥技圓環場長大,那裡......過去曾是一個漠視生命的地方,每天有多少人生存下來就有多少人會死去,生死對我們來說已經有些麻木。」

  「後來在女皇大力改革之下,去除繁生會帶來的陋習,鬥技士終於從奴隸恢復成自由之身,實在是非常感謝那位大人。」

  古昂嗓音雖然普通,但真摯感情令聽者相當投入,說到對於女皇的感謝時,更能感覺到他發自內心的誠意。

  「只是......我們這一生都沒有離開過鬥技圓環場,當不用再以生命做為賭注上場時,心裡反倒有些......空洞。」

  「有的鬥技士依然留在鬥技圓環場,有的鬥技士嘗試成為普通平民,更多的鬥技士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於是去申請成為冒險者後死在一點也不熟悉的野外。」

  做為商人,古昂顯然對於說故事的技能掌握的很好,語氣抑揚頓挫之間自有一股吸引人感覺,比起瓦蓮京娜等神官的死板述說好上很多。

  至少,凡妮莎不覺得不耐煩,甚至對這名人類的生活頗有興趣,覺得這是可以說給王與后聽的故事。

  「那你為什麼選擇成為一名商人?」

  答案卻是出乎凡妮莎的意料。

  「因為我不知道該做什麼。」

  「離開鬥技圓環場之後,我拿著多年死鬥存下的通用金幣四處遊蕩,外面世界與想像中的完全不同,更好但也更壞,這讓我感到非常茫然。」

  「就在那時候,我看到通行門口附近的輪與足跡商會在緊急招募行商人,專門負責接它的任務運送貨物,而目的地則是具有一定危險性的地方。」

  「一天、兩天、三天......一個月過去了,不少出發的行商人都沒有再回來,那個招募卻依然還在,被不少人稱為死亡告示。」

  「死亡,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詞彙在當時反倒讓我心裡有些躍躍欲試,我想著既然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不如就試試沒人敢做的事,於是接下生平第一次的行商人任務。」

  有些明白古昂想表達什麼,凡妮莎也聽得頗有興緻,不自覺的已是笑問道:「然後你就成功了,之後作為行商人一直到現在,剛巧又再次碰上『死亡告示』?」

  有些不好意思的尷尬笑了幾聲,古昂回道:「後半段凡妮莎小姐說對了!不過前半段的結果實在有些丟臉,我那時候其實任務失敗,只是幸運逃了回來,錢花光以外還欠下輪與足跡商會一筆保證費,於是只好繼續接任務當一名行商人。」

  「說起來,那時候跟這次的遭遇也很像,因為貨物遺失,我又要欠下大筆保證費,如果還不出來可能就要用多塔或她的孩子當抵押品,倒不如接下臨時任務拼拼看!」

  凡妮莎聞言啞然一笑,原本是抱持冷漠想法來闡明利害關係,她不希望隊伍裡有尤里這種背叛者,也不希望隊伍裡有臨危膽小亂事者,沒想到反倒被這名普通的圓胖商人說服。

  「我還是一樣的說法,進入雨林不一定有誰能幫助你和你的夥伴,如果不希望連命都輸在裡面,自己多小心一點。」

  知道已經暫時獲得這位領隊認同,古昂也笑道:「我明白,所以接下的任務只是送各位到礦場附近尋找異光花,如果要進入深層雨林的話,我和多塔就會視情況自行返回,還請凡妮莎小姐到時候不要介意。」

  「介意?說好的事情我不會反悔,這一點你不用擔心。」

  一來一往之間,兩人漸漸有了談興,彼此開始交換冒險和行商的心得,越談越是起勁,甚至不時會有熱絡笑聲傳出。

  旁邊扎娜羅等灰精靈,原本正在清點自己的所需裝備,看見這一幕也有些愣住,沒想到那名女墮天使也能正常跟人往來,還笑得頗為開心。

  「喂,扎娜羅,妳要不要也去跟那名墮......凡妮莎聊天,說說我們在惡獸森林的生活有多危險,這樣她是不是就不會整天擺張臭臉懷疑我們,搞不好出事的時候還願意讓大地之子來救我們?」

  扎娜羅聞言聳聳肩,比了個請的手勢,道:「你覺得可以你上,反正我覺得我是沒有機會。」

  幾名灰精靈對看一眼,都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沒有古昂這麼會說故事,隨後低低嘿笑數聲當作沒事,繼續手上清點工作。

  不過,雖然沒有灰精靈願意接下這項艱難任務,但是包含扎娜羅在內,大家都不約而同豎起耳朵偷聽著女墮天使和圓胖商人對話。

  其實對於他們來說,就和墮天使一樣,覺得外界的一切既新鮮又有趣。

  隨著古昂的指揮調度,凡妮莎與他邊走邊聊,從遠處傳來的話聲也開始漸漸轉小,灰精靈們最後只聽到了一句詢問。

  「......對了,你知道一名叫做安達的野蠻人嗎?」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