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 TALK】青春手記《世界上的人真的都瘋了!》

2022/10/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
那時世界總是告訴你該怎麼做,但你卻任性地拒絕所有聲音。

爸媽說一,你偏要二;老師上課,你在打嗑。青春的我們從不妥協,不管有理無理,總覺得自己天下無敵,老實說,現在偶爾會羨慕當時的樣子。


#培根蛋餅加起司

早自習七點半開始,現在時刻七點二十五分……,
:「阿姨,我要一個培根蛋餅加起司,還要一杯紅茶。」
就算剩下五分鐘就要遲到,還是不能放棄最愛的培根蛋餅,那時的我們任何事都重要,除了上學以外。手上拿著早餐一路狂奔,好險在最後一秒完美達陣,急急忙忙翻開數學課本,無論台上老師說的加減乘除、四五六七,我都被蛋餅誘人的香氣,餓的大口呼吸。那時候老師皺著眉頭要我們專心聽講,說不好好念書,會考不上好大學、現在上課睡覺,以後就會很辛苦……,這些話當時聽來都覺得只是囉嗦,如今回想起來才明白,那時老師的苦口婆心,都是對我們的用心。
但如果問我,高中時期最美好的回憶之一是甚麼,我還是會說……
:「培根蛋餅加起司!」

#物理課

當初選擇念第二類自然組的我,一天八節課,一半以上都是理科,其中物理老師最讓我印象深刻。還記得老師頂著地中海的造型,滑稽的上課風格,讓無聊的物理公式變得活潑一些。我的物理老師有個特別的地方,每一次上課,老師都會鼓勵大家要朝著成為機師的目標前進,他思考過認為機師是最優質的工作。
高中時期,我的物理成績不是很理想,老師就會特別點名,再度搬出他的「機師理論」,青春期的我心想:「要是這麼容易就能飛上天,我何必投胎來人間呢?」不過畢業至今,回想最有趣的課,毫不猶豫絕對是物理課,有哪個物理老師,能像他一樣,替我們想好出路,整天希望我們在天上飛。
:「老師,雖然我沒有成為機師,但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說到青春,那個刻骨的名字是否再度浮現?
青春時期萌芽的感情,或許是這輩子最難忘,卻也最可惜的,第一次感受到害羞,第一次這麼想見一個人,第一次因為喜歡而吃醋……,那個人成為你很多的第一次。我記得在看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部電影後,我在影廳坐到所有人都散場,當時心裡的餘韻還很強烈,電影裡阿漢跟Birdy的愛情故事,濃烈到眼眶打轉的淚水遲遲無法退去。一生中能有一個人在你的生命裡,留下如此深刻的記憶,能有個人,讓你不顧一切的大膽去愛,是多麼美麗的事情。
默默的腦袋浮現那個人的臉,心裡聽見了那個名字,當時刻在我心底的你,依然沒有忘記。知道你後來認識了一群很棒的朋友,每天都很快樂、看見你正在朝著目標前進,做著喜歡的事,比任何時候都容光煥發……,很替你開心。
那時一群人當中,只看的到你。

#世界上的人們都瘋了

靜靜的回想青春,卻發現一路以來,我們逐漸從瘋變成更瘋,再到超級瘋,為甚麼會這樣說呢?年輕的我們會為了一份喜歡,捧著手機等待對方的訊息;出了社會的我們,會為了升官領高薪,沒日沒夜的加班工作;成家後,為了伴侶和小孩,貸款買車買房……,這樣還不瘋狂嗎?
學生時期的培根蛋餅、物理老師還有暗戀對象,念舊這一切的我,大概也真的瘋了,不過就是生活中平凡的小事而已,但不都說人不瘋狂枉少年。
青春教我瘋,瘋了才有勇氣走過人生的這段旅程。
謝謝!
*圖片來自Google*
46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